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6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重磅嘉宾来了

发布时间:2016-08-29 10:51


摘要: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主办,CIO时代网、正益移动AppCan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将会在2016年9月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会议活动将围绕主题“互联网+:释放新动能 发展新经济”展开热烈讨论。
关键词: 互联网+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主办,CIO时代网、正益移动AppCan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将会在2016年9月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会议活动将围绕主题“互联网+:释放新动能 发展新经济”展开热烈讨论。
 
\
 
  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动“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一年多来,“互联网+”成为各行各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推动“大 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引擎。2016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旨在联络政府高层、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和投资家、创业者,共同剖析分享“互联网+”成果 案例,总结研究“互联网+”行动成果,探讨预测“互联网+”行动的未来走向,为关注“互联网+”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沟通交流、无缝对接的平台。
 
  重磅嘉宾一:
 
  杨学山
  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
  杨学山,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曾在美国Temple大学进修,主修决策支持系统。曾在国 家计划委员会经济信息管理办公室工作,先后参加了国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信息通信部分、信息咨询服务业发展规划思路、国家信息基础结构建设纲要、国家信息 化建设“九五”规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家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等起草和组织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一届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时,担任主 任。曾兼任国务院信息办政策法规组组长,组织了全国第一次信息化法制建设研讨会。主要研究汉字信息处理,信息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和开发,信息经济学,信息法 学,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等领域。先后发表了150余篇论文,着有《专家系统及其在管理中的应用》,《知识经济时代的企业技术创新和改造》、《企业信息化建 设与管理》、《论信息》等着作。
 
  重磅嘉宾二: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
\
 
  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863〕计划专家组组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1988年一等奖 。曾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现兼任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国家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国家 信息化专家组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协会副理事长,IEEE高级会员,还在清华大学等高校担任兼职教授。现为重庆邮电大学名誉校长,校董会主席。是国内 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作为总体设计负责人之一,1975-1979年在我校成功研制国内第一套PCM30/32路通信设备、120路复用 通信设备中作出重大贡献,获全国科学大会奖。曾入选“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获奖名单。作为863计划项目负责人,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了 PCM30路复用设备、STH-1/STM-4复用设备、155/622Mb/sSDH光纤通信系统等,领导管理了8×2.5Gb/s波分复用光通信系 统,研制开发光通信示范工程。多年连续参加ITU-T网络标准研究组会议,参与了国家重要领域技术政策研究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起草,多次参与 了国家通信发展的决策。
 
  重磅嘉宾三:
 
  郎永淳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原央视播音员、主持人
\
 
  郎永淳,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原央视播音员、主持人。1989年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专业,并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毕业后考 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学习。1995年进入央视,开始主持午间节目《新闻30分》,期间多次主持央视大型新闻专题类直播节目。2011年9月开始在央视 《新闻联播》节目担任主播。2014年2月,郎永淳与病中妻子吴萍合着随笔集《爱,永纯》出版。2015年从央视离职。现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 官,兼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找钢网创立于2012年,是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它通过免费撮合模式汇集订单流,通过直营模式最 大化提高钢材现货的交易效率,并根据大数据分析建立的信用模型,为中小服务商提供金融融资服务。
 
  重磅嘉宾四:
 
  卢卫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
\
 
  卢卫,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在电信领域多年。曾在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发表演讲,曾在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上,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文化,内容与科技两翼齐飞》的主题报告,曾在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代表大陆主办方进行致辞,在2016 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等多种会议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
 
  重磅嘉宾五:
 
  刘九如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主任
\
 
  刘九如,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原任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副总裁兼《计算机世界》报总编辑,并兼任中国计算机 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产业报协会常务理事、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副理事长和北京广播学院兼职教授。2013年1月16日,任电 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兼总编辑。曾就读于全国重点大学湘潭大学 中文系,撰写并在报刊公开发表新闻作品5000余件,其中有多篇新闻作品获中国产业好新闻一等奖、二等奖,并在有关科技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曾在职 就读中国人民大学 新闻学院研究生。曾任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副厅级)、中美合资企业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 总裁、董事长,兼《计算机世界》、《IT经理世界 》、《数码精品世界 》社长。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传媒风云人物”之一,并荣获首届“中国政府出版奖”优秀人物奖。
 
  重磅嘉宾六:
 
  孟昭莉
  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
\
 
  孟昭莉,博士,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产业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互联网经济、电信产业、电子产业、以及企业管理 等领域有十多年的研究经验。她近年来几十篇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China Daily、哈佛商业评论、北大商业评论等报刊中。她的观点曾被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访引用。她所着《管理经济学》一书被多所知名大学选为MBA教材, 她同时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院校教授MBA课程。加入腾讯之前,孟昭莉博士曾担任德勤TMT卓越研究中心负责人、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大 中华区研究主管、三星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助理教授。曾在第二届远东经济趋势论坛上,与全球互联网预言大师凯文·凯利等嘉宾以“互联网经济 的未来与创业趋势”为主题进行了对话,曾在首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上发布了题为《一带一路的互联网+战略布局》的主旨报告。在多个论坛活动上发表 了《大数据,大道之行》、《互联网+三农--一揽子解决方案》、《互联网+指数》、《腾讯的大数据哲学》等多个主题报告。
 
  重磅嘉宾七:
 
  李红
  中国中钢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经理、CIO同学会会长
\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运营改善部总经理,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曾在原冶金工业部从事行业计划和统计工作,在中钢集团信息管理部的工作期间,成功 地建设了具有领先地位的钢铁行业ERP系统。在企业先后担任综合管理、信息化和运营改善部门负责人,拥有完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和丰富的管理实践,获得多项 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管理创新奖。在企业管理、运营改善、管理融合等多个方面有独到见识,是央企CIO论坛的发起领头人,多次在信息化领域高峰论坛上发表 精彩演讲。
 
  重磅嘉宾八:
 
  李易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
\
 
  李易,知名互联网学者,“互联网红利”概念提出者,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会刊卷首语署名作者,也是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研究者、布道者以及践行者。
 
  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电子工业出版社《互联网+》丛书主编,号百控 股、传化股份、硕贝德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春秋航空、依米康等多家上市公司“互联网+”首席顾问,多个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特聘专家,多所知名院校客座 教授。鉴于其丰硕的研究及实践成果,常年受邀在世界各地为政府、企业、学术及研究机构讲学及顾问,自2015年3月5日中国政府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 计划以来,多次受邀赴日本、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为政界、商界以及学术界高层人士布道中国“互联网+”策略与实践。
 
  在学术方面,其领衔编着的《互联网+:中国步入互联网红利时代》和《移动的力量》已渐成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经典教科书;《移动 的力量》在荣膺“中国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年度最佳图书”的同时更是排名中国“互联网时代百本必读书”第三十位;《互联网+:中国步入互联网红利时代》 则入选中共中央国家机关读书活动2015年度推荐书目,在全部十一本推荐着作中名列第四位,该书首次提出的“互联网红利”概念也被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 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官方引用。主持编着的《互联网+》丛书已陆续出版宏观篇、医疗篇、农业篇、汽车篇、金融篇、公益篇等“互联网+”指南性读物。另外,围绕 分享经济理念展开的个人专着《每一个行业都会有一个UBER》及其主持编译的美国畅销书《黑客营销》也正在热销中。此外,因其独立的思考与犀利的语言,也 长期受邀做客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东方卫视、第一财经担任特约评论员。
 
  活动官网:http://zt.ciotimes.com/20160903/
 
  在线报名:https://jinshuju.net/f/9ra2YI
责编:pingxiaoli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