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刘虹飞金砖国家论坛万祥军经贸部长会议谈“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6-10-27 12:38


  图示:10月13日,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同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印度新德里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刘虹飞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和在万祥军经贸部长会议对话一带一路

  中国新闻头条网 新闻中国采编 中国新闻采编  新德里 记者Maria 北京 万权报道:“当前,全球总需求不足,来自外部的复杂和困难因素增多,金砖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调整期,但金砖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以及广阔的国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发言中指出,各成员应落实好已有成果共识,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增强政策透明度,探索和创新互利合作的方向和形式,加强在服务贸易、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等领域合作,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同时,金砖国家应加强在多边场合的立场协调,使发展中国家更加公平、全面地参与全球经贸规则制定。

  10月13日,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会议由印度商工部长希塔拉曼主持,巴西、俄罗斯、中国、南非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中国代表团与会,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道德(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谋定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随同出席。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机制自2011年经中方倡议建立以来,迄今已举行五次会议,并相继通过了《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等合作规划,经贸合作步入正轨,势头不断向好。中方在此次会议筹备过程中并未提出与其他金砖国家进行自贸协定谈判的议题,但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确有很多专家有这方面的倡议。中方认为,金砖国家间商建自贸区是金砖国家间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形式。从长远看,金砖国家间通过相互开放市场,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积极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水平,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有效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南南合作。

  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发言中指出

  图示:印度工商联合会会长Harshavardhan Neotia先生致欢迎辞

  图示: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道德(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谋定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出席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

 

  图示:发改委中国投资论坛一带一路发展中心主任刘虹飞表示,尽管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有诸多顾虑,但印度政府的对华政策较以往更加务实和灵活。

  图示: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道德(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谋定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出席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

  图示:金砖商务论坛现场刘虹飞接受美联社驻南亚记者站记者Mr. Shonal Ganguly的英文采访过程,在和记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图示:浙江万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志三(左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会议

  图示:企业家盛政集团董事长陈政(左一)、 新疆百花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侯铁军(右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会议

  图示:中国投资论坛一带一路发展中心主任刘虹飞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商务参赞李柏君亲切握手并讨论中国企业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走进印度市场,以及中资企业在印度投资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风险、土地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回报等相关事宜。

  图示:中国投资论坛一带一路发展中心主任刘虹飞(左二)与环球时报英文版经济新闻记者王聪(左一)进行深入交流后合影。

  “会议重点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及其对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影响、金砖国家多边立场协调、经贸领域务实合作等议题。”在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现场万祥军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他说:通过了经贸部长会议联合公报,并就服务贸易、知识产权、单一窗口、中小企业、贸易促进、标准化等达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10月15-16日在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经贸方面做好准备。

  同日,印度新德里国家会议中心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也重召开。金砖国家政府的商务、工业、能源、交通、金融部门及金砖国家的主要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期间,王受文还应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暨贸易展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指出中方期待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与其他金砖成员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提高联通水平,为工商界搭建更多合作平台,营造更加开放、快捷的营商环境,共同开创金砖国家合作新局面。

  论坛开幕式上印度工商联合会会长Harshavardhan Neotia先生致欢迎辞,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发表演讲。金砖国家商务委员会中国分会主席许立荣先生与中国代表团一道受邀出席了此次金砖国家商业论坛。万祥军表示,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召开,正式开启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的进程。论坛聚焦能源领域合作、基础设施发展领域合作、农商业领域合作三大重点,并展开对话。

  能源领域合作重点讨论了能源领域的合作。包括能源供应多元化,能源生产的环保技术,存储和消费,清洁能源技术的联合开发,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同时,为支持战略性科学项目研究,成立金砖国家能源数据中心和金砖国家能源基金。

  开发强大的渠道(有投资收益潜力的项目),统筹新的可以由新开发银行支持的金融工具,用来发展金砖国家地方资本市场,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融资。这是基础设施发展领域合作重点讨论的主题,旨在加强基础设施发展领域的合作。农商业领域的合作重点讨论了农商业领域的合作。包括加强金砖国家内部农业贸易和投资,耐气候变化种子品种的联合发展,农业机械部门的合作和农业生产机械化的经验共享等。

  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论坛一带一路发展中心主任刘虹飞作为首席翻译在新德里与来自全球各界相关人士进行商务合作谈判和深入交流。针对对印度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刘虹飞表示,尽管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有诸多顾虑,但印度政府的对华政策较以往更加务实和灵活。首先,印度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已计划与中国、孟加拉国和缅甸共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对此,有学者和媒体评论实际上印度已经一只脚踏进了“一带一路”的门槛。其次,印度也主张吸收中国投资,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对中国企业放行,包括讨论高铁建设、港口投资和开发合作的可能等。可见,中印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展开合作有相当广阔的空间。

  万祥军则认为,金砖国家将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美市场合作战略的最大赢家。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前,金砖国家已经在世界经济大三角框架下形成了相对完善顺畅的生产链和供应链体系。近水楼台先得月,中国的市场增量战略和中美市场合作战略必将激活原来世界经济大三角框架下业已形成的国际价值链、商品链和物流网络。

  “首先给沿线经济体和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提供强大的动力,惠及金砖国家经济,推动金砖国家经济发展。中国执行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中美在亚太的市场合作发展战略,有利于全球市场增量的大幅扩展,给世界各经济体经济增长提供了巨大动能,为世界经济改善市场空间环境带来了光明前景,也将间接惠及世界各经济体,推动世界经济更快复苏。”对于“一带一路”战略万祥军说。

  我国从更高层次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为包括金砖国家在内世界各经济体改善市场空间环境带来了光明的前景。刘虹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表示,为改善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经济体市场空间环境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要义就是充分盘活中国资金、技术相对优势以及国际产业链下游经济体市场优势,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亚欧大陆生产要素在更大范围配置,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挖掘亚洲市场潜力。

  刘虹飞说:“通过亚洲市场空间拓展增量,带动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大规模拓展了世界市场空间,不仅直接惠及“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也将间接惠及世界,为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各经济体改善市场空间环境带来了曙光,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各经济体经济增长带来了光明前景。”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国家馆内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何开秀提供现场了英文翻译服务。

  金砖工商论坛现场刘虹飞接受了美联社驻南亚记者站记者Mr. Shonal Ganguly的英文采访,在和记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对话中采访记者表示, 中国政府积极推动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Area)的发展,促进了经济一体化, 消除了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在这方面,中国政府为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发挥了一个重要作用。相比印度而言,莫迪总理提出了经济特区(SEZs),实现“印度制造”的梦想,但是看起来显得不是那么成功,希望中国在这方面能够为印度提供宝贵的经验,并祝愿中国代表团在印度参加2016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刘虹飞则认为:“他对对美联社驻南亚记者站记者Mr. Shonal Ganguly的观点表示认同并表示,习近平主席所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是造福全世界各国人民和子孙后代,促进全世界和平与发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