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SMA最新研究预测,到2020年印度的移动用户数将接近10亿

发布时间:2016-10-28 14:03


印度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新德里--(美国商业资讯)--据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今天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20年印度有望在移动用户、宽带和连接性方面实现大幅提升,从而成为该国移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这份名为《移动经济 - 2016年印度》(The Mobile Economy: India 2016)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印度已有6.16亿唯一用户订阅移动服务,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市场,并预计到2020年唯一移动用户数1将接近10亿。此外,2016年印度还凭借2.75亿设备装机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该报告预测,到2020年,可负担能力提高、设备价格下降和运营商对于网络覆盖范围和质量的投入将助力印度再增加3.3亿唯一用户,从而将该国的移动普及率提高至该国人口的68%(2015年时为47%)。另外,印度也正在向移动宽带服务技术转移;到2020年,3G/4G移动宽带连接2数量预计将超过6.7亿,占连接总基数的48%。

 

这一期间,该国也将加快向4G转型。4G连接数预计将实现飞速增长,从2015年底的300万攀升至2020年的2.8亿。此外,该产业还有望加大投资,2016年至2020年期间,运营商的资本支出(CAPEX)将增加到340亿美元(2.3万亿印度卢比)。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根据这份报告,所有迹象均表明印度的移动经济将迎来大幅增长时期,从而为印度政府提出的‘数字印度’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使之实现,这项计划旨在为印度的所有人提供宽带连接。为全面挖掘印度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主要领域进行审核和改革可加快该国的移动宽带接入和普及步伐,包括针对频谱分配的法规和长期规划更新。”

 

监管改革,以加快移动宽带普及

 

根据这份报告,随着技术与服务的融合以及更多互联网参与企业的涌现,印度需要面对这一新的数字生态系统的现实实施监管改革并从中获益,全面评估当前的许可框架,并废除过时、低效的条例。此外,由于缺乏足够的频谱,移动服务将难以满足需求,而网络无法提供令人满意的上网体验。政府应继续释放已识别可用的频谱,以促进移动宽带增长。

 

移动将带动社会经济发展

 

2015年,印度的移动产业创造了相当于该国GDP3的6.5%的经济价值,贡献1,400多亿美元(9万亿印度卢比)。该数字涵盖移动运营商创造的直接经济活动和印度移动产业生态系统所创造的经济价值。到2020年,这一贡献值有望增加到2,100亿美元(14万亿印度卢比)。

 

移动运营商和移动生态系统为印度的近220万人提供了直接就业机会,并在其他受益于移动产业活动的行业和领域再间接支持180万个就业岗位,尤其是在直接供应链方面。这使得移动产业的总体影响力体现在2015年增加了近400万个就业岗位。

 

通过移动宽带推动数字印度

 

移动将在践行该国政府提出的数字印度愿景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互联网接入的主要平台,考虑到固网基础设施的缺乏、高移动拥有率和运营商的巨大投资,移动有潜力推进金融可及性,完善信息,并在整个印度经济体系中提高生产力。

 

截至2016年中期,约4.3亿人使用了移动互联网服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近6.7亿,即接近该国人口的一半。这仍落后于63%的地区平均普及率,而此次调查发现,缺乏认识及本地相关的内容是互联网使用的两个最大阻碍因素。金融普惠也在印度日益发展。约65%的印度成年人持有金融机构的帐户,而且通过移动技术来提高金融服务普及的空间巨大。

 

葛瑞德继续表示道:“移动已成为印度互联网接入的主要平台,并为许多之前未能获得联网的人口带来移动连接。数字融合可将各种经济和社会效益扩大至涵盖此前未获得联网的人口,从而促进良性循环,减少贫困,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并进一步增加互联网接入和使用量。”

 

如需下载《移动经济 - 2016年印度》最新报告,请访问:

 

http://www.gsma.com/mobileeconomy/india/

 

-完-

 

关于 GSMA GSM 协会)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近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1 唯一移动用户指的是可占多个移动连接(SIM卡)的单一个体

 

2 移动连接指的是在移动网络注册并使用中的SIM卡,不包括机器对机器(M2M)连接。印度的移动连接总数在2015年达到10亿,到2020年时预计将上升至14亿

 

3 GDP总数包括移动生态系统的直接贡献(1.8%);间接影响(0.4%);以及生产力影响(4.3%)

说明: http://cts.businesswire.com/ct/CT?id=bwnews&sty=20161026005570r1&sid=18029&distro=ftp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1026005570/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
Kaushik Kashyap
+91 11 40501200转116
KKashyap@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