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布局高端酒店市场 奢华酒店品牌都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6-12-20 15:01


中端酒店市场已然成为国内外酒店集团厮杀的新战场,与之相比,高端酒店市场就“惨淡”许多,但中国高端酒店市场仍是一片利润蓝海。

  (迈点网讯)近年来中端酒店市场“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国内酒店集团几乎都争先恐后地涌入,国际酒店集团也快速调整品牌结构推出了贴合市场需求的中端产品,中端酒店市场已然成为国内外酒店集团厮杀的新战场。而与之相比,高端酒店市场就“惨淡”许多。

  中国高端酒店市场仍是一片利润蓝海

  高端酒店供应增势在经历2010至2011年的井喷期后,近5年增势开始放缓,但依然处于高位。但在供应持续井喷的同时,行业需求却呈疲软态势。需求疲软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供应持续高位、商务住宿需求减弱、经济型酒店崛起。

  而近五年高端及中高端酒店平均房价、单位房源平均收入均呈现下降趋势,其中高端酒店平均入住率59%,低于中高端酒店的64%。对比来看,中高端以上酒店需求更多偏向于中高端酒店,入住率及单位房源平均收入差距均较高端酒店稳步扩大。然而,从上市房源量来看,高端酒店却在近几年中连续扩张,供需压力持续加大。

  据悉,过去5年,中国高星级酒店市场客房规模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3%;从产值来看,其年均增长率滞后于客房数增长,但也达到了11%。截止2015年底,高星级酒店市场规模达到65万间客房,收入规模超过2074亿人民币。相较经济型酒店4%的利润率,国内高端酒店的营业利润率高达9.7%,这片利润蓝海一直为中国酒店业投资人所垂涎。

  响应高端酒店消费者需求转变

  随着酒店市场格局的转变,人们对高端酒店的消费需求也发生了相应转变。过去只有有限的选择,考虑的因素也不太多,第一位永远是服务,第二位永远是质量,只要这些需求符合高端的定位即可。过去高端需求的消费者被市场定制了,他们并没有提出更多个性化的需求,而酒店经营者也一直保持着特定的标准、特定的程式。

  随着中国国力和民众经济实力的上升,国内奢华酒店的消费群体,早已以本土客群为主。他们寻求体验感、享受个性化的服务产品,他们不再满足于坐在一个漂亮的大房间里舒舒服服地待着,他们对交流和互动有了更高的诉求。以餐饮来说,过去更多是封闭式的包间,有专属的服务,而现在消费者更偏爱在开放式的吧台上享受食物,更方便地与别人分享、交流独特的餐饮体验。

  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酒店就需要改造升级产品以谋求个性化住宿体验,海航酒店集团旗下的唐拉雅秀酒店伫立于高端酒店市场,提供五星级酒店的全面服务设施和服务项目,拥有高端的客房和套房、行政楼层、东西方合璧的餐饮设施、大型会议中心设施、全套的SPA水疗和健身康体设施、以及富有特点的娱乐设施。每一间唐拉雅秀酒店均拥有一个会员制专属的高档会所。与此同时,礼悦会的数十项权益为会员提供优质的住宿体验之余,还将客户忠诚计划延伸到了会员的生活中:为其提供欣赏古典音乐、歌剧演出、高规格时尚秀以及体育赛事的机会,此外还会不定期举办线下沙龙、品酒会等。

  中国高端酒店发力全球酒店市场

  中国高端酒店在经营上,一方面,客房经营利润率走低。由于国外经济复苏缓慢,外资企业在近年中出现规模缩减甚至撤离,导致以外资企业商务客群为主的高端酒店住宿需求显著减少,同时中央“八项”规定也大大限制了政府在高端酒店的消费,与此同时供应却连年井喷加剧市场竞争,酒店不得不下调房价以适应国内市场需求。另一方面,管理成本在增加。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逝,人工及物料成本均在上涨,并逐年扩大,压缩利润空间。

  高端酒店如何更好地占领市场份额,如何突破运营困局,成了酒店的当务之急。目前中国市场上的高端酒店多为国外跨国大型品牌,相比本土酒店品牌,决策灵活性差,抑制了品牌的创新发展。当中国酒店市场逐渐被国际高端品牌占领的时候,本土酒店品牌迅速崛起,布鲁塞尔唐拉雅秀以国内民族奢华酒店品牌进军全球酒店市场,为中国本土高端酒店品牌注入一支强心剂。而近年来国内多家酒店集团安国际化水准融合本土特色,打造本土名牌,万达集团推出“万达瑞华”品牌,绿地集团和首旅集团也相继推出“铂瑞”(Primus)品牌与“安麓”品牌,开启奢华酒店品牌塑造之旅。

  不可否认中国市场是一个发展中、趋势上扬的市场。购买力在不断增强,高端消费需求增长快速,而这正是保障和吸引酒店业发展的长期市场利好,相信未来高端酒店将迈入一个新阶段。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