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吹响西部物流产业集结号,国际物流展六月邀约蓉城

发布时间:2017-03-30 14:22


刚刚过去的2016年,堪称是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关键年。翻开这一年的物流大事记,好消息接踵而至,但负面新闻也时有发生。“上市”在这一年已成为物流行业关键词,以顺丰为代表的快递巨头抢滩A股,吸引了大量资本的眼球。同时,一些物流加盟网点倒闭、快件积压、快递员罢工等负面信息,同样折射出快速发展的物流业背后的隐忧。正在遭遇扩张后遗症、转型升级压力倍增的国内物流,在2017年将何去何从,业内正拭目以待。

政策加码,专注物流行业细分市场

2016年是中国物流产业政策密集发布的一年,从中央到地方,基于各种出发点的政策不断出台,为“十三五”期间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风标。2017年将成为众多政策的落地年,很多物流产业升级的政策需要在这一年实现。虽然目前国内物流领域产业集群崛起,已初步形成生态闭环,但行业的关键痛点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物流领域基础设施的使用和发展水平偏低、价值创造能力偏低、管理水平偏低仍是不争事实。这些问题亟待在今年得到缓和和改进,真正让物流业更好的发展,为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强大保障。

追赶未来,智慧物流拥抱互联网+

过去,传统物流行业信息不对称、车辆空驶率高、安全信用问题突出,“小散乱差”等各种问题时常被人诟病。现在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参与下,智慧物流开始成为2017年物流领域的潮流。作为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有效模式,智慧物流致力于全面推动物流业信息化网络化,增强立业的国际竞争力。电子帐单,智能信息存储等新模式,以及无人机、无人仓、机器人等新技术不断在物流领域被应用,还将部分解决国家人口红利大幅下降等问题。当前,中国物流业正在由劳动密集型行业向技术密集型行业升级、转型,在增规模、降成本、提效率目标下,智慧物流应成为国家力推,行业共同努力探索的实施方向。

弥补短板,跨境物流拓展国际市场

除了智慧物流引人关注,2016年跨境电商迎来爆发性增长,也推动着国内物流产业“走出去”。在行业人士看来,跨境电商的物流比拼货更重要,因为,一方面跨境物流是电商构建长期成本优势的关键,另一方面,高效的跨境物流也关乎用户体验,很多无力自建物流的电商想方设法与国外物流服务商合作就是最好的说明。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来,物流设施建设和网络布局加快落地,中外运、中远物流等国内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阿里巴巴等电商和快递企业纷纷参股国际快递企业,投资海外仓储设施,打造物流通关渠道,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良好的开放格局为物流业开辟了长足的发展新空间。

平台效应凸显,西南物流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当然,提高物流传递的效率和质量,保证整个物流链条的健康有序,除了政策和技术上的支撑,行业还需要一个优质的平台,让交通运输与海陆空物流各环节创新技术与服务得到完美的展示,让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用户之间实现跨地区合作互赢。

2017年6月28-3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2017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演。本届展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慕尼黑展览联袂打造。展会将一如既往邀请国内外众多的物流行业领军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理念来演绎“物流改变生活”的展会盛宴。预计将有近2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出席。作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的物流行业展会,本次物流会展活动将锁定西南物流与运输市场,辐射全国,联通欧亚,覆盖物流服务、海陆空货运、物流专用车辆及装备、物流信息技术、物流地产、物流金融、生鲜配送等物流全产业链。作为展会举办地的成都,也将利用主场之利,大力推进物流园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我国物流业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尽管有些遗憾,但前进中的物流产业还在不断给人们制造着惊喜。在2017年,互联网+物流、创业潮、融资潮、物流模式创新等都呈爆发之势,全球制造业和中国物流业蓬勃发展的生机共同推进了物流装备制造行业不断向前迈进,而本届博览会无疑将成为展示行业卓越成果的前沿阵地。我们期待本次展会成为物流装备制造技术发展的“博物馆”,物流装备行业市场热点的“风向标”,并希望有更多行业领军者并肩入场,在展会发出自己的最强音!

点击访问“成都国际物流展”官网:www.transportlogisticexpo.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