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7 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25 14:55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发展迅猛,传统行业深受影响,自2016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2016年2月16日,央行、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厂商、银行、物流、供应链、商贸、电商、互联网金融纷纷布局供应链金融。

目前,国内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而且正处于高速增长的过程中,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可达到14.98万亿元左右,市场前景大好,供应链金融必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蓝海。

作为产业模式升级的自然演化,供应链金融需要顺应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需要践行“从产业中来,到金融中去”,因为只有具备深厚的行业根基和积累,才能颠覆传统金融和传统信贷“基于金融而金融”的固有范式,真正走自偿性贸易融资的发展之路。在供应链金融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当下, 2017供应链金融发力点在哪里?银行业、互联网巨头、产业巨头、网贷平台等几股主要的力量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各自的优势不同,未来将呈现怎样的发展局面?

在金融领域深耕十年,始终站在行业热点第一线的士研咨询推陈出新,充分整合业内资源,紧跟行业热点,推出了全新的行业盛事——2017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本届论坛以“技术促进产融结合,创新领导脱虚向实”为主题,重点探讨在互联网技术深度介入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流程的今天,以平等、开放、低成本为特点的互联网式思维模式,将会如何改变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和思维模式,为供应链金融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获得新一轮的空间突破。

本届峰会将汇聚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公司、核心企业、互联网金融公司、电商平台、物流公司、金融服务机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支付机构、征信机构等)、律所等业内顶尖公司近30位行业领袖及近200位跨界企业高管参与,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及其相关机构慕名前来,为广大产业参与者打造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

会议亮点:

聚集约近三百位行业领先的专家知识共享

为行业专家提供讨论、观点交换和社交的平台

提高对供应链金融最新进展和新兴问题的认知

提高对中小企业在不断变化的供应链金融格局中的作用的认识

突出区域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和数字化方面的实践案例

分享该领域世界一流的专家知识

通过行业专家的分享和案例分析提高参会嘉宾的技能

                                                                                                                                                                                

核心议题:

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如何影响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经济下行周期,优质资产端的选择与服务

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

智能合约对供应链金融的好处

如何打造基于物联网+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

大数据的平台模式与供应链金融模式

供应链金融风险的识别与信用风险度量

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

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互联网+”的优化

供应链金融发展垂直化和细分化

供应链金融发展的线上化趋势

打通实业和金融,整合产业上下游供应链

 

本届会议拟邀发言人(不限于)如下:

²  宋艳辉,副秘书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

²  朱正言,副秘书长,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

²  韩家平,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  商务部

²  伍旭川,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 中国人民银行

²  李芒,贸易金融部总经理,中国银行

²  陈虹,中国区贸易金融总监,花旗银行

²  陈颂铭,中国区供应链业务运营副总裁,UPS

²  钱丰,微贷事业部产品总监,蚂蚁金服

²  陈磊,云平台部总经理,腾讯

² 

 

更多大会信息,请联系:

郭女士 | Sliver Guo

Tel:021 -5242 8084

Email:sliver.guo@shine-consultant.com

会议官网:http://www.shine-consultant.com/prod_view.aspx?TypeId=29&Id=226&FId=t3:29:3

或关注“士研金融”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峰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