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一个时代就此结束 美联储雄“鹰”再起!美元终迎利好

发布时间:2017-09-21 14:30


北京时间周四(9月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启动渐进式缩表,同时维持基准利率1%~1.25%不变。并决议声明,仍然预测2017年将再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美联储缩表将吸引美国大量企业资金流回美国。

美联储会议后,美元指数一度涨超0.8%。不少分析人士开始认为,美元过去跌的过头了,无论是年内继续加息一次的预期还是缩表启动,都让不少人开始重新看多美元。

分析师称,美联储的利率预测和声明比市场预期更加鹰派,美联储减码资产负债表可能意味着更大的波动性和更高的收益率。或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BK资产都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有望,对美元是一大利好。

美联储刀出鞘!未来3年它将成为很多人的噩梦

美联储议息大会的内容主要有这么几点:

首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个符合市场预期,本来大家也没盼望这个月就加息,关键是后面的加息问题,美联储说了,今年还要加息一次,明年加三次不变,后年可能稍微缩减一次,然后把这次加息放到大后年,也就是2019年再加两次,2020年再加一次,达到最终的目标,换句话说后面美联储还有7次加息,将提高利率1.75%,把利率加到2.75-3%的区间。

那么这个问题可大了,从明年初开始中美利率就开始倒挂,所以如果美元反弹,中国央行也将被迫跟随加息,以维持中美利率基本持平的水平。

另外,随着美国加息,其实中国的市场利率也在攀升,基准利率不可能差市场利率太多,否则就有了套利空间。

所以这样的话,中国也将迎来5-6次加息,这个加息的力度,足以刺破我们很多债务泡沫。泡沫越大的地方,问题也就越大,那么地方债,房地产这些恐怕都是重灾区,难怪最近一年,我们拼命地冷冻楼市,估计会赶在加息之前,进一步给楼市的成交降温,最好是关闭交易,这么看N年禁售,不排除继续扩围到更多的城市去。至于地方债,今年三四线城市疯狂涨房价,卖土地,囤积资金,就是为了这些债务做考虑。

 

但现在看,还真不敢保证肯定没有问题。因为2019年中国的债务水平已经达到了GDP的3-4倍,这么大的杠杆,确实是个十分危险的事,纵观各国情况,债务上升都发生了经济危机,这就是所谓,没有不破的繁荣。

其次,美联储确定了10月份缩表,本来大家预计是9月份,但9月迟迟没动作,还以为缩表黄了,但人家只是推迟1个月。

美联储将通过卖出国债和MBS等修正量化宽松政策下形成的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

什么是缩表?就是把原来量化宽松的货币收回,注销掉。市场上美元就少了,钱就更贵了。所以这极有可能会引发美元重新走强。

1920年以来,美联储共计进行了7次缩表,老美每一次的缩表都会对其他国家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缩表后一年有的国家表现为物价大幅上涨,有的表现为一两年后经济大幅下滑,有的表现为三年后资本外流大幅增加,总之就是谁的债务多,谁的杠杆大,谁的泡沫严重就会摧毁谁。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谁的债务最多呢,日本不少,咱们也够呛,谁的杠杆大呢,欧洲不低,谁的泡沫大呢?

世界两大泡沫,中国的房子,和美国的股票。

美联储缩表,就得拉动中国央行一起缩表,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其实已经开始这么干了,为的就是和世界同步,经过2016年惨痛的教训,我们应该了解到了,跟世界大趋势对着干,那是很痛的。

所以希望这次我们吃一堑长一智。痛定思痛,先把债务降下来。靠拉房价这种小聪明,最后是要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实2016该缩表不缩表,反而逆向信贷扩张的结果,不但GDP没起来,反而债务上来了,最后去杠杆,企业端没下去多少,居民端倒是快速飙升。

 

现在问题很麻烦,所以感到了时间紧迫,我们看到不停的通过金融强监管降低M2,企图跟时间赛跑。希望最后还来得及。

 

第三,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预期,2017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2%;也就是说,美国经济还不错,比预期的要好。并且对未来两年的经济也比较乐观,原来的缩表和加息仍然会如期而至。

再看汇市

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吗?

首先,从美元的表现看,在去年美元指数超过100之后,由于美联储政策不确定性减少,加上特朗普的很多政策受挫,导致今年上半年美元一直走弱。

美元相对于其他主要的货币,如欧元、日元、英镑等都出现6%到4%左右的贬值幅度。美元弱了,所以看起来人民币强了,但要清醒看到,不是人民币一家在升值,而是大家兑美元都在升值;

其次,从升值的具体时间看,人民币对美元并不是今年一直升值,而是从5月份人民银行在汇率定价上引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出现了加速向上的态势,逆周期因子旨在消除市场非理性的波动,这是导致今年5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主要原因,甚至可以说是根本原因。

搞清楚今年升值的原因,人民币未来是不是还会继续升值,问题就比较简单了:

第一,美元只是暂时弱,美国经济今年的基本面还不错,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的基调美元太大变化,美元由弱转强的概率比较大;

第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上半年数据显示的那么好,从7月份开始,主要宏观指标已经掉头向下,从基本面而言,人民币汇率被高估的事实仍然存在,这就是我坚持认为,人民币贬值的周期没有结束的最重要的理由;

第三,中国经济在去金融杠杆的大背景下,出于避险需求的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仍然旺盛,只是我们通过非常严厉的管制措施暂时抑制了这些需求而已,并不是这些需求已经化为无形;

 

第四,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对中国经济,特别是对中国的出口是极为不利的,也是中国政府不愿意看到的。

基于此,有专家认为,人民币在短期仍然处在贬值区间,贬值的压力仍然存在,切不可因为5月份以来的升值,就认为人民币再次进入升值的周期。

千万记住,在汇率问题上,人云亦云是最大的忌讳。我们看不到2001年入世以来,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那些长期因素的存在。所以,人民币在短期内贬值的压力仍然存在。

现在需要把美元换成人民币吗?不,恰好相反,现在是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最好的时候。

亚特兰大全新独栋别墅-蔓森庄园

【房源价格】24.4万美元起(首付$4.8万起)

【咨询电话】400-600-4982、010-88553465

【项目详情】http://www.hminvestment.com/Estate-view-455.html

【推荐理由】

1、交通便捷:直达亚特兰大CBD核心区,和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哈慈菲尔德国际机场;

2、城市经济:该区经济发达,有很多就业机会,升值潜力巨大,是开发商、投资人最看好的黄金地段。

3、全新超大土地、独栋别墅,赠送全屋精装修,送超大双车库+送私家花园;

4、开发商提供6年房屋租赁管理,租金¥60万起!

5、真正返租,所有的维修费用全部由开发商承担!永久产权,私有土地、世代相传;

 

6、税收全美第6低,亚特兰大房产税仅为1.008%,低廉养房成本。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