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极客修首席高工聊苹果系列 iPhone8/8plus/X带来全新挑战

发布时间:2017-09-21 14:36


2017秋季苹果新品发布会已经落下帷幕,网络上关于新品iPhone8、8plus及iPoneX全新功能的新闻铺天盖地,苹果再一次成功的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发布到如今新一代手机问世,10年的时间,苹果手机产品的每一次更新,都给我们的感官和思维方式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本次iPhone新品能否再度给果粉们带来惊喜呢?

  在果粉们为iPhone新品的全新功能痴迷的时候,极客修作为手机维修O2O行业领跑者,关注更多的则是苹果手机新品给未来手机维修技术及服务等方面带来的全新挑战——从设计到功能升级两个角度都需要维修工程师们深入研究,同时也需要通过大量的维修实践来积累经验。

  毛师傅是极客修的首席高级工程师,拥有15年的手机维修行业经验,维修手机差不多上万部,熟悉各品牌、各型号手机的特性功能和缺陷。最近苹果手机新品发布,毛师傅专门从维修频次角度归纳了几款经典苹果手机常见故障点,并通过对比新品与这几款经典机的异同,对其在维修技术上的难点做出了简单的预测。

  iPhone系列历代手机的多发故障

  自2007年1月乔布斯在旧金山马士孔尼会展中心发布了第一代苹果手机iPhone至今,苹果手机已历经了11次的迭代更新,从最初的ARM11处理器、200万像素摄像到现在的A11处理器、1200万像素摄像、Face ID等强大功能配置,苹果手机不断刷新着人们对智能手机的认知,然而这并不代表iPhone系列手机就尽善尽美,以下是工程师毛师傅归纳的历代iPhone手机的常见故障。

  1.iPhone6、6plus碎屏、屏幕触控失灵

  “大多数iPhone6、6plus的用户可能都遇到过碎屏或者屏幕触控失灵的故障情况,这主要是由于iPhone6、6plus屏幕采用的是2.5D弧形玻璃,它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手感,但屏幕易碎的程度也随之加重了。”毛师傅说。针对碎屏这种故障,一般的维修方式也就只有换屏了。

  而屏幕触控失灵问题除了屏幕本身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触控IC出了故障,这个时候需要根据损坏程度看是否需要加焊或更换触控IC

  2.iPhone6s、6s plus发热、闪屏

  紧随iPhone6、6plus之后的iPhone6s、6s plus故障点则有所偏移,比如发热问题——拍照时机身发热,随之闪光灯自动罢工,还有闪屏问题——在玩儿某些3D游戏时会出现闪屏、抖屏等情况。另外,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iPhone6s、6s plus自动关机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3.iPhone7plus后置摄像头易损坏

  本次新品之前的iPhone7plus则是后置摄像头容易损坏,据毛师傅说:“在所有iPhone7plus的维修案例中,更换后置摄像头的维修操作占比最多。”

  IPhone8/8plus/X给手机维修带来全新挑战

  iPhone8/8plus/X的发布,除了带给广大用户一系列炫目的黑科技功能之外,又会有哪些潜在多发故障,其设计构造和材质是否是换汤不换药呢?正式发售后将给手机维修带来哪些困难和挑战呢?这里先来回顾一下新品的全新配置。

  首先,双面全玻璃材质的机身,是否需要工程师在维修拆机时改变一些操作方式呢?对此,毛师傅说:“iPhone8拆机操作应该还是跟之前的7plus方式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双面全玻璃材质并不影响拆机操作。操作变化应该是体现在iPhoneX上,因为它机身采用的是全面屏设计。”但是,iPhone8的全玻璃材质可能会影响换屏操作,而这些肯定都需要一个熟练过程。

  另外,全新的携带A11芯片以及六核处理器的主板也可能会给维修带来一定挑战,工程师需要在拿到新品之后,对主板上的A11芯片及其它元件进行细致研究。 毛师傅说:“智能手机是一个更新换代很迅速的行业,而极客修作为手机后市场服务行业,及时并不间断的了解手机行业的最新产品及趋势是十分重要的。”

  9月22日iPhone8即将发售,极客修工程师会在新品到手第一时间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对于本次苹果新品的重磅产品iPhoneX,极客修则会在其11月上市时,组织工程师进行评测拆机演示,给大家进行详细讲解,让广大用户进一步了解你手中的iPhoneX,欢迎大家届时观看关注极客修公众号了解。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