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7杭州·云栖大会CIO时代学院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2 12:39


随着以大数据为基石的人工智能的进步与应用,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掀起了变革浪潮。2017年10月11日下午,以“智能时代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17杭州·云栖大会CIO时代学院专场活动如期举行。

 
\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络信息部总经理、CIO时代学院同学会副会长   刘晓军


  本次活动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络信息部总经理、CIO时代学院同学会副会长刘晓军主持,他对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理事长   王万良


  活动开始,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理事长王万良在活动中发表了题为《深度学习的最新进展》的主题演讲。他从深度学习热潮、理论发展、前沿应用、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提到,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计算能力的大幅提升,使得深度学习模型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以及语音识别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较大成功。我们已进入AI时代,一方面由于AI 在学习能力上取得重大突破,另一方面AI应用广泛,人工智能(AI)研究机器智能,AI模拟人类解决问题,凡是运用人脑的地方都可以运用AI ,可应用于各专业领域,提高应用对象的智能化水平。目前,深度学习是大数据分析的重要工具,大数据的应用不是新生事物,大数据问题现在更突出、更难用、更有用。物联网的发展使数据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近两年产生的数据总量相当于人类有史以来的总和,而AI则是处理大数据的利器。就大数据本身而言,既能形成产业,也能够推动其它产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其产业发展前景是很光明的。最后他强调人工智能的发展已不是云遮雾障,而是迎来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前途十分光明。


\
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   姚乐


  紧接着, 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在活动上作了题为《从IT支撑业务到IT引领业务》的主题分享。基于云大物移智等技术的发展,新IT使IT从后台走向前台,从支撑业务到引领业务。新的数字化使命从单点数字化走向更深入更全面的数字化,甚至是全流程全场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他认为,IT规划与建设的内容从传统的ERP、CRM等业务支撑系统建设走向数字营销、O2O、智能制造等新业务系统建设;IT规划的方法从IT去匹配业务走向IT与业务的相互匹配;IT建设方法的变化包括从本地部署成熟套件到购买云服务、从瀑布式开发到DevOps、从大系统建设到微服务开发、从单机架构到分布式架构以及从中心化治理到去中心化自治五个方面。IT支撑业务与IT引领业务并不矛盾,只是不同阶段的侧重点不同;今天的IT规划与IT建设一定要考虑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变革、机遇和挑战;更好的客户体验、更优的产品质量、更快的反应速度、更低的运营成本,这些都是IT的核心价值所在。


\
中国中钢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CIO时代学院同学会会长   李红


  随后,中国中钢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CIO时代学院同学会会长李红在活动中带来了《传统企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时代正在改变企业信息化核心特征,包括企业的环境、使命、战略和目标等方面的改变。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业务转型”,是企业生产模式、运营模式、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转型。智能化很热,但“数字化”是企业走向“智能化”不可逾越的阶段,应该遵循客观规律。对于传统企业面对的转型升级,认识“数字化转型”重要性比“大数据”显得更加迫切。数字化转型与大数据内涵和外延上都非常类同和重叠,数字化转型更加广泛,涵盖技术的转型和业务转型;大数据则聚焦数据的应用和价值发现。但现实中,因为过于偏向“技术”,常常被“智能”和“智慧”取代。数字化转型是途径、过程;大数据是目标、是方向。企业应该综合运用“数字化转型”方式和“大数据”思维,重构企业的数据架构和数据应用方式,以优化和改善传统企业的模式和结构。企业数字化的过程应按照客户至上思维,应用新一代IT技术,实施颠覆式创新,重构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


\
数美创始人&CEO、首届北大互联网CIO-CTO班学员   唐会军


  数美创始人&CEO、首届北大互联网CIO-CTO班学员唐会军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带来的创业创新机会》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无限机遇,人工智能落地的核心要素包括场景、数据和技术,要迫切处理好这三方面的关系才能发挥人工智能的最大作用。企业在应用其过程中,技术必须与场景结合,由于单个技术点产品很难建立较强竞争门槛,所以企业在每个细分领域都面临大量竞争。数据闭环的构建是至关重要的,企业要树立数据壁垒,不应让客户为问题和痛点买单。营销和获客是所有企业都非常关注的领域,面对市场化不足、巨大的政策限制与人才竞争问题,企业要有足够耐心。未来,中国将崛起一批世界级的人工智能公司。
 

\
大数据厂商联盟秘书长、普兰软件总裁  李永


  大数据厂商联盟秘书长、普兰软件总裁李永在活动中带来了题为《“我说你做”-构建企业任务驱动的智能平台》的主题分享。他谈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融合步伐加快,社会生产和消费从工业化向智能化转变,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如今,数字技术正被融入到产品、服务与流程中,用以转变客户的业务成果及商业与公共服务的交付方式,这就是数字化转型。这通常需要客户的参与,但也涉及核心业务流程、员工以及与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交流方式的变革。企业智能平台服务让企业更快捷方便的24小时联结企业、用户和员工,可以进行全渠道无导航式的智能运营业务服务会话。企业通过融合系统数据、提升用户、员工和组织的行为来实现运营目标。企业通过整合用户行为数据、整合业务系统数据、融合行为业务数据等实现业务自动运营。


\
对话环节


  在对话环节中,由广州娇莉芙副总裁、CIO时代学院同学会首届华南分会会长商存海主持,上海电气集团CIO、第八届北大CIO班学员李静,快鱼服饰有限公司信息总监、第十七届北大CIO班学员沈胜军,华耐家居副总裁、第二十届北大CIO班学员蒋军锋,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第二十二届CIO班学员何主恩,蓝月亮IT总监、首届华南CIO班学员周国英,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IT负责人、第二十五届CIO班学员徐井西参与了本次对话活动,他们紧紧围绕“智能时代的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
活动现场


  至此,“2017杭州·云栖大会CIO时代学院专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嘉宾云集,干货满满。在智能时代下,数据是产业变革和转型的基石,只有通过数据的汇集、整理、挖掘、分析,将科学技术与产业结合实现数字化转型,才能建设新型的创新产业生态,创造更多价值。更多活动及干货分享敬请关注CIO时代APP,精彩不断。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