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你了解CRS吗?

发布时间:2017-10-13 13:03


7月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G20峰会期间发布了一份税收报告。该报告披露了不少关于国际税收发展和CRS落实信息交换的进展情况。

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你了解CRS吗?

截至2017年7月,近2000个信息自动交换的双边关系已经被激活了。目前,约50万自然人披露了离岸资产,被追缴额外税收收入850亿欧元!

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你了解CRS吗?

报告显示,已征收到850亿欧元额外税收

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也将启动与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工作的相关程序。这也就意味着明年1月1日,CRS的紧箍咒也会套在我们的头上!

金融资产信息被交换,全球资产透明化已是必然之势,但显然不少高净值海外投资者仍对CRS将如何影响自己不明所以,或是存在误读。

CRS与你息息相关

CRS只与两种人无关:完全没有做海外资产配置的,家庭中没有国外身份的。

如果你的下一代移民海外,或者在海外上学而名下持有资产,都需要进行自查,自查的问题包括你的下一代名下持有的资产是什么,包括在什么地方持有的,还有你下一代的税务居民身份是什么等等。

CRS下,家族企业正面临三大风险

在CRS下,家族企业正面临三大风险。第一个风险是税务方面的风险,包括你在税务方面合规程度做得怎么样。第二个风险是家族信息被披露的风险。第三个风险则是逃税金额比较大的话所涉及到的刑事责任的风险。

在没有实施CRS以前,中国的税务法律也早有规定,中国税务居民是有全球纳税义务的,逃税金额如果巨大,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实施CRS之后有些人会面临需要补税,甚至是承担相应刑事责任的问题。

可以想见,明年1月1日后,不少人不得不面对“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的情形。

CRS信息交换仅限金融资产

并非所有资产信息都会被交换,而仅限于金融资产。

海外的金融资产主要包括:在海外银行的存款、保险公司的带现金价值的保单、证券公司的股票、信托架构下的信托受益权或投资公司的股权等。而以个人名义持有的房产,珠宝首饰,字画古董,飞机游艇等并不在此之列。

CRS信息交换有条件

并不是中国的税收居民在所有CRS参与国或地区的金融账户信息都会被收集和交换至中国税务机关。只有既是CRS参与国(或地区),且与中国达成双边或多边的金融账户信息自动交换匹配关系的,才会进行信息互换。

可以说,CRS的推出对普通工薪阶层而言没有任何影响,但为何在高净值群体中泛起波澜?因为有海外账户。

举例来说,我国公民在法国某金融机构开有一个金融账户,在法国就会被认为是非居民金融账户,该账户信息就会经由法国金融机构报送至法国税务机关,然后交由我国税务机关,由我国税务机关识别是否已为该账户资产报税,如果没有则要进行追缴。简言之,中国CRS出台,意味着中国税收居民的海内外账户将会更加透明化,单纯通过海外账户避税的可能性会进一步降低。

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你了解CRS吗?

这种可能性会有多低呢?目前已有101个国家(地区)承诺实施,中国个人及其控制的公司,在这些国家或地区的银行账户信息,将会自动呈报给中国税务机关。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并未加入与中国相关的CRS计划中,因美国并不属于OECD发布的已经签署或者承诺签署CRS的国家或地区,被列为非CRS参与国,其通过FATCA法案实现金融账户涉税信息交换。与中国相关的CRS影响的是100多个签约国的非税务居民,影响范围更为广泛。有些人即使不需要根据美国FATCA上报财务账户,在CRS下,就需要上报!

但海外资产配置主流的美国房地产投资,不属于CRS交换信息行列。

美国《财富》认为海外投资者将会一如既往地来到美国投资房地产。

2017年,中国正式启动了CRS全球征税计划。

在全球汇率波动、特朗普频发行政令、英国“脱欧”启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际经济环境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变革,人民币的购买力也在持续下降,配置海外房地产已成为众多国人应对资产荒的首选。

而美国并未加入与中国相关的CRS计划中,海外资产配置主流的房地产投资,也不属于CRS交换信息行列。因此,在非CRS国之一的美国进行置业投资,已成为当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在CRS全球征税时代调整全球资产布局的首选。

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你了解CRS吗?

没错,仍然是美国

第一,美国宏观经济对房地产是利好的,失业率创新低,最低到了4.6,这是美国历史上没有的。

第二,是美国房地产投资收益率和10年期国债利率利差基本保持稳定,无风险收益上行趋势尚未影响到房地产投资收益率。

第三,美国商业成为全球投资的主要标的。在2016年前三季度投资中,跨境投资有47%投向了美国,这说明世界资本对美国很青睐。我们中国资本的选择余地非常大,但总体来说,也是把美国作为自己的首选地。

50万人被追缴850亿欧!你了解CRS吗?

未来几年,美房地产将持续反弹

《财富》每年都在年初预测未来的房地产投资趋势,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财富》认为美国房地产将会在未来持续反弹,并出现五大趋势。

1、利息上涨

《财富》认为投资者对这件事情大可不必惊慌,据预计,30年的固定利率将不会超过4.3%,这对大部分选择30年固定利率贷款的房地产投资者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2、贷款额增加

尽管美息上涨,但不妨碍抵押贷款的政策在未来将会继续宽松。联邦住宅管理局将会沿用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开启的政策——对第一次购买房屋的买主降低费用。

3、更多新屋被建设

这几个字恐怕是投资者最爱看到的,2016年整体房屋建设比2015年还高出了5个百分比,同时在2017年可预计的高收入、宽松贷款以及市场需求会继续刺激房屋制造商加大建设新房的资金投入量。

4、中级城市崛起

经济复苏的最大受益者自然是像纽约、洛杉矶这样的美国一线城市。除此之外,美国中级城市如奥兰多、迈阿密也受到了人们的追捧。

5、吸引外来投资者

海外投资者进入美国投资房地产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财富》认为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将会一如既往地来到美国投资房地产。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