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发布时间:2017-11-16 17:30


进入2017年,国内投资可谓波折!3月份,开始楼市进入全国型限购,牛市不再,股市不温不火,而虚拟币,ICO,现金贷等另类投资说起来又是一把辛酸泪。

而今,股市已经连续下跌,债市更是死气沉沉,十年国债收益率破4%,央行M2创下8.8%的历史新低,种种迹象表明,金融环境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市场利率不断上升,加剧了未来的不确定性。

10月份向来是多事之秋,日本首相安倍成功连任、特朗普税改完成第一步推进、新西兰工党总理上任等等,在世界政坛、金融正经历着风云变幻的时候,全球的楼市、汇市、股市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变化。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10月全球主要投资城市房产环比涨幅榜)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10月全球汇市)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10月全球股市)

这个月,全球一线投资热门城市或多或少出现了下跌的状况,但是全球的房价仍在涨,除了因为新兴市场大涨,还有便是——这些发达国家出现了新的投资热土。

美国的西雅图、奥兰多,英国的曼彻斯特、日本的福冈、加拿大的蒙特利尔... 这些城市都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宜居、适合养老。

同时国际政坛的变化也值得关注,两位领导人上台、特朗普访华、双边协议地陆续签订,这些事件都在给投资提供着关键资讯。

说了这么多数据,那么就有人表示疑惑了,你说的都是大市场,对于我们这种小投资者好像影响不大。

那下面我们再谈谈,离你较近的一些数据:

许多人比过去有钱,却比任何时候更焦虑,幸福感也下降,这可能是矫情,也可能是对财富缩水的担心。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以1986年对比2017年,你可能会知道为何焦虑:

第一组数据:工资变化

1986年,国家统计局数据:

全国职工平均工资为1271元(一年工资)

2017年,全部就业人员平均工资57394元。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不难算出来,从1986年到2017年:

工资增长45倍。

第二组数据:货币发行角度:

可以从二个维度计算:广义货币存量

1986年,M2货币存量:5354亿人民币

2017年,M2货币存量:1630000亿

货币增加304倍!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因此,从收入角度看,货币发行量,远远超过工资增长的幅度,或者说,这些年,财富大幅贬值。当然,这种比较并不严谨,专家勿喷....

这也许是焦虑的来源之一。

通胀会来吗?

国内CPI统计数据一直不高,9月同比只有1.6%,这可能与统计方式有差别,比如在中国CPI中,房价的上涨,并不纳入统计范围。

但是,国外目前CPI数据也不高,比如美国和欧洲,目前也在2%以下。

次贷危机后,各国印钞救市,货币发行量非常大:

美国央行资产负债表:

从次贷前的8000亿,到目前4.5万亿

欧洲在次贷危机后:

共发行了2.3万亿欧元救市,是计划规模的二倍,是欧洲经济体量的30%

这些钱依旧流存在外,没有收回,物质不生不灭,总要流出来的,是未来悬在全球财富上的“堰塞湖” 。

什么时候钱会涌出?

前期因为欧美经济复苏不明朗,钱被困在银行或者各种渠道,不敢贸然投资,但是自今年三季度始,欧美经济指标出现快速好转,投资情绪上升,资金随时可能喷涌而出:

“美国失业率降到4.1%,ISM非制造业指数60.1,快速扩张,纳斯达克今年56次创下历史新高,日本股市创新高,德国股市创下有史以来最高位。”

“堰塞湖”里的巨量资金,正被这些消息不断刺激,胆大的情绪漫延,资金的涌出必然带来股市上涨,消费升温,物价上扬,进而影响通胀。

这从需求端提升未来的商品价格。

所以,明年,可能是全球通胀的元年。

而最近沙特反腐,提振了石油的价格,仅第三季度已经上升了12%。

幸福感下降?财富缩水? |您的焦虑来自哪?

这从供应端,提升未来商品价格,即生产成本的上升。

未来投资策略

大部分投资资金仍为人民币资产,建议适当配置美元资产,理由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投资逻辑演变如下:

一、房子用来住的:

大概率下,除了一线楼市外,资金可能会减缓甚至停止进入楼市,由于房价受限,投资回报率断崖下跌,楼市对资金的吸引力大幅下降。

二、M2货币发行量:

上半年货币发行增量依旧是9.4%,比GDP高,为了确保企业融资环境,M2的大幅下调,可能性不大,因此资金仍然源源不断涌出

三、海外投资:

最新的调查显示,虽有外汇管制,海外房地产潜在中国买家并未取消买房计划,而有更多人加速或推迟购房。买家利用自己的储蓄或依赖熟人的帮助,以现金方式买房的比例上升至近三分之二。

结语

70年代到2000年:存款

2000年到2016年:炒楼

2017年到未来也许.....

投资比例与资产配置未来是个人投资者最重要的前提与主题。您做好未来五年的投资策略了吗?

【房源项目】奥都水岸—奥兰多豪华度假养生别墅

【房源价格】35万美元起(首付仅$1万元)

【咨询电话】400-600-4982、010-88553465

【项目详情】http://www.hminvestment.com/Estate-view-363.html

【推荐理由】

1、全新的美丽水景别墅项目;

2、临近奥兰多迪士尼乐园;

3、拥有全球连锁酒店管理,返租3年,月租金过万;

4、购房赠送价值超过$50,000=¥340,000元<游泳池+全套家具、家电>大礼包;

5、Aston酒店集团管理,每年可免费入住14天。

奥都水岸—奥兰多豪华度假养生别墅

 
 

浏览华美优胜【置业顾问】栏目,了解美国房产投资独家专业解读。

浏览更多美国房源http://www.hminvestment.com/Estate.html

原文转载:http://www.hminvestment.com/News-view-14575.html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