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明年P2P或减至千家 安捷财富等平台是投资者明智选择

发布时间:2017-11-17 11:34



 

   
    根据最新相关数据显示,自2016年6月以来,全国正常运营P2P网络平台正常运营数量呈下降趋势,截至2017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74家,从2014年到2016年,广东每年就有一百多家网贷平台退出行业。

    而从全国范围来看,“退出”的队伍中不乏“有背景”的平台。根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在目前行业累计的停业及问题平台中,有国资、上市公司以及风投背景的平台就有55家,其中有3家国资背景平台还已经上线了银行存管。值得一提的是,这类平台有近半数选择良性退出,其中有30家平台停业,22家提现困难,少数几家选择了转型。

     “一方面是行业洗牌加速,另一方面则是随着监管越来越严,行业门槛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平台选择良性退出等方式退出行业。”业内人士表示。

      P2P行业目前已经进入合规深水区,平台迎来加速淘汰时代,到2018年底,平台数量或将减少至1000家以内,与此同时行业的集中度将不断提高,二八分化的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小而美与大而全的平台将同时存在。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975家,相比9月底减少了29家,这也是业内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首次跌破2000家。然而,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已达到3974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5949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相比此前每个月都有不少新平台诞生的行业盛况,目前停业及问题平台的出现速度已经远超平台诞生速度。以10月份为例,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54家,其中问题平台30家(跑路9家、提现困难21家),停业平台20家、转型平台4家,而10月份新上线的平台则只有9家。

     大浪淘沙,如何参与P2P网贷

     据相关统计的数据目前p2p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还有1800余家,正常来讲,行业不需要这么多平台,未来一两年中小平台依然会“关”“停”“并”“转”,过去几年,市场经过数千家平台的共同的培育,已经形成了巨大的用户群和市场,那么未来留下的平台就是受益者,成为行业的收割机。

     P2P对中国中小企业、个人的生活正产生深远影响,随着监管的到位、法律法规的健全,中国的P2P行业正逐步洗牌,向高、大、合规平台聚拢。

     这个时期投资人或者从业者选择平台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选择大平台、合规、有实力的平台,相对小平台要安全的多,例如安捷财富,在全国有多个分公司,平台实力强劲。同时紧跟政策步伐,进行信息披露、银行存管,安全稳健的进行着日常的运营;根据网贷之家每月发布的P2P行业成交量和交易额排行榜来看,里面的平台相对于其他的平台要靠谱很多,安捷财富每月都榜上有名,大家可以参考。

    投资P2P有几个误区

     1、分散投资就是投资多个P2P平台,这是错误的,投资多个平台基本上是瞎投,不是分散投资的正确理解,分散投资的概念是资产配置的概念,或者为了选择不同期限的资产而做的分散,不是投资多个平台就是分散投资,建议投资平台不要超过三个,容易管理。

    2、收益越高越好或者收益越低越好,这个也是错误的,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这是金融行业恒古不变的定律。

     3、投资期限越长越好、或者越短越好;建议投资期限最高不要超过2年,时代发展太快,三五年后这个行业存在不存在都不知道,何况这个平台?建议对期限合理配置,比如2年、1.5年、1年、半年的各配置一些,这样可以资金的掌控更加灵活。

      P2P洗牌期出现的平台问题是正常现象,去伪存真、优胜劣汰是行业最大的积极信号;只有将不符合规定的,未合法经营的平台关闭、清退,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投资人、从业者、整个行业的利益,确保金融行业安全。

      监管的成熟以及用户的大幅增长,给行业一个明确的信号,金融行业的总体需求非常大、行业定位非常高,互联网金融大有可为。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