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打屁股是很文明的教育方式

发布时间:2017-11-17 15:56


一直以来呢,我们现在的教育都提倡不能打了,只能用“以德服人”讲道理。其实我们现在发现,很多孩子讲起道理来比大人都厉害,就是什么呢?太过度讲道理了。在中国的智慧里,其实并不是完全用西方的讲道理的方式,为什么呢?西方的孩子讲道理,西方的孩子懂得怎么去放任自由、怎么去独立,而我们的孩子呢?道理是讲完了,怎么去独立,可能我们的父母做不到

所以我们说打屁股是很文明的教育方式,为什么这么讲呢?所谓教育,教育的“教”字,一个孝加个文,那么这个“文”字就更有意思了,在甲骨文里“文”字是一个人拿着教鞭,并且上面还有疙瘩,然后另一只手按着人的屁股,教化、鞭策。大家可以查一查甲骨文里面的“文”这个字的写法,那么也就是说“鞭策你的下半身,强化你的上半身”。有时候我们就像飞蛾扑火一样,这个手你不伸到火里,永远不知道疼是什么,永远不知道去启发、激化。所以打屁股有时候就是说虽然说是一种惩罚,但是会强制的激发人的一些潜能,让我们懂得一些道理。

那么,现在我们也看到在印度还有新加坡,都有一种刑法,那就打屁股,直接大众广庭之下脱了裤子就打啊!或者绑在哪里去打,都是对一些犯了罪,比如说酒驾、无证驾驶或者说什么骚扰妇女啊!就是说一些一般来说我们不用太去计较这个刑法有多重的情况下,而做的一种皮肉之苦的惩罚,就像我们古代的打多少大板一样。这样一看既减轻了我们对于法律上惩罚的措施,并且又对执行人很有效的进行了一个教训,这个皮肉之苦打在谁身上皮开肉绽的打开,谁不痛苦,那基本上也就痛改前非了。所以我们说一个很有意思的玩笑,我们说中国的女孩长的再漂亮没有翘臀的吧!你看国外,欧洲的人,是不是翘臀的很多?为什么?欠揍屁股,因为西方人没有用打屁股这个方式。

所以我们开玩笑说打屁股真的是中国的很文明的教育方式,但是回过头来讲,不是说用打屁股来形容人是可以打的,而只是说一定程度的惩罚,并且仅限于屁股这个部位,那不像有的家长可以说不管青红皂白,摸起来棍子就打,不管哪里都打,那这样的教育方式,当然是不可取的。所以真正的能够做到在一定程度下的惩罚,一点点皮肉之苦的惩罚。这种只是教育方式当中的其中之一。(可网络搜索龘贤居同音堂观看更多视频)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