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新派公寓CEO王戈宏:未来竞争的两大法宝

发布时间:2017-11-17 17:23


(迈点公寓讯 郭德荣)11月3日,国内首单权益性长租公寓资产类REITs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对外发行,这预示着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已进入“资产证券化时代”。20天批准通过,23天成功发行,持续1个月热议,市场对于新派公寓的认可程度可见一斑。这样一家看似“另类”的品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拥趸者,未来,它能代表长租公寓的发展方向吗?

  在创始人、CEO王戈宏看来,与早前其他公寓品牌的ABS模式不同,拥有“自持”和“自营”双重身份的新派公寓,走的是一条“品牌在左、资本在右”的经营之路。而这,正是促成其一路成长、一路被众人喝彩的原因!

  成流派者得天下 长租公寓已进入品牌时机

  市面上的“创一代”越来越多,倒下的也不计其数;开发商或酒店集团培育的“富二代”则纷纷追加投资或独立品牌运营;中介、网络以及投资背景的“追风代”试图来分一杯羹;借着政策春风闻声而动的“国家队”则想拿下租赁平台这块大蛋糕。

  2017年,“四类选手”活跃的长租公寓市场繁华背后,是品牌知名度的极度缺失。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显示,分数保持在100分(千分制)以上的集中式、分散式长租企业加起来不超过20个,不到监测总数量的5%。有业内人士表示, 无论哪个品类,能够被用户记住的,一定是品牌,长租公寓也不例外。

  而这其中,新派公寓却是开店最少、影响前5的品牌之一。对于这一切,王戈宏不以为然。在他看来,和手机、酒店、奢侈品等消费品一样,长租公寓也是一种“空间消费品”,其核心竞争力是“品牌的定价权”和“产品的个性化体验”。

  早在2013年,新派公寓就独树一帜,选择买下北京CBD 整栋楼,再改造成公寓出租,其模式便得到了市场广泛和持续关注;2016年底,新派公寓更是宣布挥泪谢绝9类人,玩起了“海报大战”,成功定位自身用户标签的同时,也引发微博热议。

  品牌层面,除了异彩纷呈的营销高招,王戈宏更试图通过专业化的见解和独特观点来影响行业。早前其大胆预测,未来的公寓行业将会有4大趋势:即公寓品牌化、资产证券化、产品体验标准化以及运营管理数据化。而今天,这已被行业广泛认可并实践。

  产品层面,新派公寓则做了很多细节化设计处理,比如“不舒服”手册、风格多样的小空间大储藏、三套不同标准以及四种细分消费等等。王戈宏认为,长租公寓的“马拉松”已进入选手时间,“成流派者得天下”!

  让青年人住的更快乐,有品质地居住,有尊严地创业,这是新派公寓的使命,也是其传递的品牌内涵。

  活的好更要活的久 长租公寓为“资产”创造价值

  地段?情怀?社交?如果在两三年前,随便其中的一个G点,就能引发租客的狂欢。而今,长租公寓品牌的同质化现象已经非常严重:差异化的装修设计,让技术难度增加;包装的品牌故事再美,听多了也是千篇一律;所谓的社交活动,更像是圈用户的运营手段。

  而另一面,在尴尬的回报预期面前,各大品牌的运营性现金流已不能满足规模扩张的速度。长租公寓已然成为一个烧钱的行业,资本输血能力将决定其未来的命运。

  王戈宏认为,长租公寓应该为两类“资产”创造价值,一是打造消费者的价值品牌,二是重塑资产价值管理系统。针对前者,其一直在用鲜明的定位和多样化的运营来满足用户需求;针对后者,其则通过 “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来小试牛刀。

  据悉,“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位于北京市国贸CBD区域的“新派公寓”作为标的物业资产,产品总规模2.7亿元,期限为5年。这是全国首单长租公寓权益型类REITs产品,同时也被认为是行业内3大“金融创新之举”之一。

  为了生存,长租公寓已纷纷开始尝试租约证券化(应收款)、供应链证券化(应付款)以及物业资产证券化(REITs)。目前,长租公寓的主要资金需求在供应链端,也是当前扩张的主要瓶颈,而REITs作为国际通行、也是最稳健的一种做法,显然顺应了市场的需要。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邹菁表示,新派公寓至少实现了三个突破:第一是资产类型的创新,第二是增信方式的创新,第三是评级的创新。自诞生之日起,新派公寓不仅一路挑战私募基金与资产管理的传统思维,还最终构建出一个从运营品牌、私募基金收购、资产更新改造、资产持有运营再到类REITs的完整闭环。

  在早前的采访中,王戈宏表示,决定租客睡在哪的将是三大基因:第一是金融基因,第二是产品基因,第三是技术基因。这其中,金融基因被其排在了首位。中国必将拥有自己的类REITs产品,成熟市场诸如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地的通行做法,也将随着政策的放开将得到完美复制。

  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总结认为,资产证券化除去解决了最直接的长租公寓品牌融资问题,还提供了另一种盈利模式。“资本解决的只是生存问题,拿到钱的可以再活一段时间,没拿到钱的或许接下来将被收购或整合。然而,要活得更好,并活出精彩,新派公寓这样的‘另类’,其实是一个不错的行业范本。”

  展望未来,王戈宏给新派公寓算了一笔账:2018年底前,在北上广深等10个一二线城市布局至少16家门店,每年创造1.6亿元租金;2019年起,品牌则将进一步落地,以每年20栋的品牌轻资产规模对外扩张,真正实现“一个青年居住的消费品牌”。

  (以上图片均来自新派公寓,使用解释权归其所有)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