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先步机器人获哈工大战略投资 加码智造市场布局

发布时间:2017-12-07 14:40


随着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步伐加快,智能制造成为了热门投资主题。日前,专注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先步信息宣布获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数千万级战略投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其战略新品——先步机器人的技术研发与市场推广,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制造企业走向智能制造。
 
转型响应“中国制造2025”,技术优势受追捧
 
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先步信息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软件企业,业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先步信息 证券代码:836347)。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智能制造研究的企业之一,先步信息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发电厂、市政环保、电子、汽车及医疗制造等领域,沉淀了贰百余家大型国有优质客户,并成为华能、大唐、华润集团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主力供应商。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智能制造领域,先步信息之所以受到哈工大的青睐,核心优势在于其团队和技术。据先步信息董事长胡炎良介绍,先步信息以长城信息产业集团技术班底为主要发起人,具备航天军工技术沉淀。一直将核心技术视为重中之重的先步信息,打造了一支实力过硬的科研团队。
 
凭借其技术优势,先步信息推出的产品创造了多个国内领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自主研发推出的战略新品——先步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拥有国内独创的基于凸轮机器人的智能装配标准平台技术,是国内首个标准化装配平台,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关注。
 
胡炎良表示,先步机器人是先步信息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进行战略转型的标志性产品。目前,市面上的自动化设备多采用非标技术设计,成本高、研发周期长、保养贵等劣势成为企业大规模智能化的绊脚石。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痛点,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智能化,先步信息试图将智能装备标准化,“我们引进了国外智能制造领域顶级科学家,反复进行设计验证,终于为‘中国智造’交出了一份答卷”。
 
\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加速市场布局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2016年工业机器人销售达到8.9万台,预计2020年将增加到15万台。智能制造引爆了万亿市场蓝海,与此同时,“大蛋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食客”,中国机器人企业数量爆发性增长。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地处中部的先步信息加快在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去年,先步信息在世界工厂东莞设立于办事处,作为珠三角地区的“桥头堡”。
 
为开发新的区域市场,先步信息以先步机器人作为拳头产品,采用细分垂直方向切入的策略。据其东莞办事处总经理陈国强介绍,经过不到一年的推广,先步机器人在手机电子行业的应用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是通过行业解决方案的调整适配,进军医疗、新能源领域”。
 
此次哈工大的战略投资,更是为先步机器人的市场开拓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陈国强表示,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是先步信息近年的重要发展策略,“这次引入哈工大的投资,主要是因为哈工大的基金是全国最有名的产业基金之一,哈工大强大的技术背景、产业基础和资金实力,将为先步机器人的发展带来强劲的能量”。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