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瑞华嘉诚关于互联网峰会的看法

发布时间:2017-12-11 10:48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2月3日上午正式开幕。此次大会为期3天,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互联网在中国以巨大的市场为依托,以全方位的应用为导向,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称得上是中国成功实现“弯道超车”的典范领域。它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不但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成为消费升级、经济结构优化和催生新动能的重要推手。

    作为国际性的互联网大会,从2014到2016年,已经在浙江乌镇举办三届。每年来自世界五大洲的重量级嘉宾参会,包括全球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五洲龙股份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代表受邀参会。在乌镇,作为中国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究的张景新与互联网大咖共话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核心话题。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依旧有大批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参会。目前已有多位中外政要出席,并有联合国、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协会等多个重要国际组织参会。脸谱、微软、领英等外国企业主要负责人,领衔豪华阵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等互联网大佬均已登场。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潮流下,蒙古国也有意在当地发展新能源汽车,五洲龙股份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现已掌握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多项核心技术,也有非常成熟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趁着互联网大会的契机,五洲龙股份董事长张景新与蒙古国总理恩郝图布新深入交流了在蒙古国推动电动车投资发展的有关事项。”

    作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集地和观察世界前沿技术的新窗口,“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备受期待。包括阿里、百度、华为、沪江、德国SAP等在内的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集中展示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

    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为全球数字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会还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对接项目数达1200个,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大会展示了诸多新兴科技产品,也发布了一系列前沿发展报告,但更多人的目光似乎集中在几场“大佬饭局”上。从到场人物到宴席菜单,乃至大佬们的私交,都被人津津乐道。好好的互联网大会,硬是开出了八卦味道。

    对此,很多人倒不以为怪。近年来,互联网圈的大佬们貌似成了娱乐新闻的常客,“大佬花边”似乎总能博得关注。前有王健林献唱《一无所有》,后有刘强东与“奶茶妹妹”情感探秘,连一向“零绯闻”的马云也拍起了“大电影”……在笔者看来,低调也好,高调也罢,行事作风实属个人自由,互联网企业借此蹭热点营销也无不可,只是不能舍本逐末。一家企业要守住用户,关键还是靠产品和技术说话,八卦再花哨,也只是装饰品。

    花边抢了科技的风头,也不能全怪大佬爱炒作,关键是很多媒体乐此不疲。回顾本次大会的报道,多家媒体第一时间曝出的不是大会的思想成果,而是“丁磊饭局”“东兴饭局”“库克的包子之旅”……这反映出了当前媒体的选择偏好:过分迎合受众的猎奇心理,一味追逐话题性和热度,事件主旨反倒成了其次。曾有观察者提出,“未来焦点就在这些大佬们的口中”,最终舆论焦点却从大佬们“口中的话”转移到了“口中的饭”,不得不说很多媒体在此次报道中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诚然,八卦花边总是自带流量,但媒体作为舆论议题的设置者,理应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多些理性,少些盲从。娱乐化的“新闻快餐”稍纵即逝,而那些创造性的理念与前沿性的信息才更有价值,也更能够有益于社会。就本届互联网大会来说,并非没有“主菜”,人工智能、5G技术、柔性屏幕、人脸识别等一众“黑科技”悉数登场,各位互联网大咖金句频出,对行业发展方向各抒己见,实乃新闻富矿。而传播这些内容才是举办大会的初心。

    “重为轻根,静为躁君。轻则失根,躁则失君”,无论对企业还是媒体而言,都应分清主次。先新闻,后八卦,才应是此次大会以及今后类似事件报道的“正确打开方式”。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