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东方本草创始人姜兴东:养藏茶的平衡之道

发布时间:2017-12-11 14:26


选器备具、烧炭煮水、熏香赏器,投茶注水、用心品鉴,冲泡一壶茶,需要一道道繁琐的行茶工序。

在东方本草创始人姜兴东眼里,一泡健康的本草茶,未必论高低贵贱,只要来自原生大自然与配伍,经烧水、泡茶或煮茶、封壶三道程序,一样能安定心神。

“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姜兴东奉上一杯养藏茶,将东方千年文化娓娓道来,他毕生的精力,将全部注入本草健康探寻之中。

姜兴东

奶奶身上的奇迹

“这些,都是我奶奶的‘救命恩人’!”《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指着书柜一排排的养生典籍,姜兴东甚是激动。

时针拨回4年前。

彼时,年逾八旬的奶奶患上胆总管结石,一次摔倒后住进医院,每日靠输液消炎止痛。老人腹部日渐肿胀,昼夜呻吟不能入眠,病情一天天恶化,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

心急如焚赶回老家,了解奶奶的病情及治理方案后,姜兴东竭力抑制住怒火:“你们这是反治,会让老人肝脏衰竭!”省级著名医院临床二十年的西医,竟然不懂五脏五行关联原理,

由于长时间输液,奶奶腹部积水水肿,胆总管结石堵住无法排除。

医院建议立即手术,姜兴东断然回绝。与北戴河中医老师的沟通后,他力排众议,当天下午将奶奶接回江苏农村。

出院时,医院抛下一句:“顶多支撑3天!”

“胆总管全堵,胆汁不通肝不舒,肾气衰,肝胆肾已经不受治。再一味输液,仅仅对肝胆消炎,会导致肝肾无法运化,形成内腹水,严重会引发肝腹水及硬化!”姜兴东明白,奶奶的肝胆,再也经不起折腾。

先平五脏六腑,从脾和肺着手助肝肾,从而疏通内腹水;奶奶肾气亏,不可直接助肾,益肺而利肾。获得老师本草茶羹方剂,姜兴东亲手煮茶冲羹。

奶奶疼痛难耐,日夜呻吟,家里人已不抱希望,着手准备办后事。有了中医老师指导后,姜兴东有了信心。 五天以后,奇迹终于出现——奶奶腹部的水肿日渐消除,疼痛感也逐渐消失!消除腹水疼痛后,继续熬制草本茶羹疏导胆总管结石,一个月后,奶奶奇迹般地恢复正常生活,二个月后检查,胆总管结石居然消失!

“救命恩人回了呐!”如今,奶奶都改口不叫大孙子了。

身体平衡的奥秘

既非神医,何来“起死回生”之术?

面对疑问,姜兴东说:“身体自恢复能力超乎想象,治病本来就是伪命题,如果能量充盈、平衡疏导,病从何来呢?”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姜兴东的自然养生,要从参“道”说起。

2009年,一次偶然机遇,他参加了避谷。避谷,即回避谷物,传说是道家长寿养生的一种方法。

盘坐、喝水,清净内心都回归到人性自身。几天不进食,清理了体内肠毒,顿觉神清气爽,脏腑血脉循环疏通。

姜兴东对自然医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学习黄帝内经预防养生与经络疏导等知识,向众多民间专家学习,并拜一位八旬国医为师。

“补益能量,疏导平衡。”与《商界》记者交流中,姜兴东说得最多的,便是五脏六腑疏通及情志之间的关联,“所有病症,归根结底,是人体的能量平衡系统被打破。”

中医,并非狭隘的理解为中国医学,是中道医学,是平衡医学,核心是道法自然的东方真本养生学,是真理就不分界限。

姜兴东画出一张图,将五脏六腑与天地五行相对应:“金、木、水、火、土,分别对应肺、肝、肾、心、脾,五脏六腑如同日月、星辰、草木、风雨、河流、山川。”肾主精元,为先天之本;肝藏血以济心,心统血以藏神;脾主运化滋全身;肺主一身之气下行以助肾。一旦平衡被打破,就会产生恶性效应。

正是因为了解,并熟知生命的关联奥秘,姜兴东才敢接奶奶回家调养。

六年时间,走遍中国名山大川考察本草,四处拜访民间专家,姜兴东逐渐明白,源于东方的千年养生智慧,才是可以传承的健康事业。

此后,奇迹接连发生。弟妹结婚14年未孕,此前看遍中国各大医院,都未有成效,但经过本草药膳调补结合健康生活方式,年近40岁居然产下了8斤重的大胖小子。

这些生命奇迹,在姜兴东家乡传为佳话。

“人体是小宇宙,也是大自然,要顺应规律而生。”天地万物源于平衡之道,“道”是自然养生,平衡身心、顺应自然。

姜兴东

养藏茶

东方本草养藏茶的诞生

如果治病是个伪命题,人们更需要在经历中,真正了解生命的本源运行逻辑,一如眼前的这杯大自然的本草茶。

透过汤色透红的茶水,姜兴东的思绪,飘到了遥远的四川总岗山脉。

总岗山脉,是中国茶的发源地,东北起老峨山,西南至竹箐关。绵延不绝的山脉上,生长着成片的原生老茶树,相传神农尝百草就在此延伸区域。

汶川地震后,姜兴东赴雅安考察,结识了世代做茶的国储茶厂老专家(其父亲年近百岁),接触到千年传承的古法深发酵茶工艺。

上千年来,川藏地区的藏民都喜欢喝藏茶养生,尤其爱喝雅安及周边的南路边茶。常年居住在高海拔地区,受低气压和干燥寒冷的气候影响,常易发生机体缺氧症和低压症,加之饮食多以牛羊肉和青稞为主,体内燥火之气较旺,饮藏茶有助于脂肪分解,调节生理代谢机能,防治缺氧症和低压症。

“一日无茶则滞,三日无茶则病”,藏族人民称为生命之茶,《滴露漫录》记载:“以其腥肉之食,非茶不消;青稞之热,非茶不解”。

“肠道病是百病之源,工作高压,缺乏锻炼,食品问题,饮食无规律,暴饮暴食和夜晚应酬,肠胃疾病人群正在扩大,并逐步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人,由于缺乏运动,肠道毒素乘积、浊气存生,导致清浊运转功能失常,引发各种病症。

姜兴东决定:以海拔1100米的总岗山原生老茶树为原材料,集本草平衡配伍,结合古法深发酵藏茶工艺制作养生茶!

经过多年研制,终于破茧而出。制作过程需经5大工序和32道工艺,时间是现代制作工艺的5倍。最长经过8年陈化,炮制出来的耐煮泡、入口顺滑醇和,富含数百上千种有机化合物及矿物质和膳食纤维。

而茶的配伍,更不是单纯的一种茶叶,其中茶梗和茶茎都作为重要原料。“叶主发散,根茎主疏通,神农本草经的精髓是平衡配伍!” 姜兴东说,养藏茶的作用就是调养肠腑,平衡体质,疏导肠道,祛防病源。

姜兴东将此命名为“东方本草养藏茶”,一是“藏”结合了藏茶的古法发酵手工秘制工艺,二是在皇帝内经中的藏象学说,藏有脏腑之意。

姜兴东

姜兴东

一生追寻一件事

聊起养生智慧,姜兴东兴致盎然。茶壶冒着腾腾热气,满室茶香充溢,如同他天性里所具备的东方情志。历经数年投入与研发,说创立东方本草大健康产业是他毕生的追求。

姜兴东历任中央电视台及中国品牌机构高管,成功运作了众多知名品牌。但他认为市场变化无常,唯有东方的智慧才可以传承。

《黄帝内经》“治未病”——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为乱。在交谈中,姜兴东提及最多,古有上医调平衡治百病,说这个平衡是身心的平衡。

从《皇帝内经》、《神农本草经》,到《食物本草》和《本草纲目》,东方五千年来的养生智慧首重预防,而预防之道,在于遵循平衡调补之根本原则。

东方本草养生学,并不只是一杯简单的养藏茶。

“人类的发展,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一望窗外雾霾笼罩的北京,姜兴东忧心忡忡。

“大自然的每个物种,都是小宇宙,不要破坏它的内外平衡。我唯一想做的,就是传承与创新东方本草养生,传播真本养生预防学。”

经历多年整合积累,姜兴东早已布局好未来之路。东方本草的品牌生态,将涉及健康产品、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发展健康体验空间,战略延伸开发云健康管理平台“看健康”,配合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将公益健康体检推广进入全国百姓生活。

在产品研发上,按本草药膳同源布局创新,如调养肠腑、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和女性宫系统养护等;对应不同人群与使用形态,则有养藏茶系列、五行茶系列、宫饮系列、养汤系列、养咖系列、浴通系列、羹系列和药膳粥系列等等。

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人生为了悟“性命”,其它皆小事,性为明心明理,命为活的健康,这是每个人面临与思索的话题。

“人类的未来,一定是遵循自然的养生预防学,人们不应该大都是病死的。”

听起来似乎不切实际,但姜兴东不作辩论,也不寻找托辞,只相信自己的亲身经历。因为帮助过家人及朋友,就是最好的验证,人生传承一件事又何妨?

追寻真正的普世价值,仍路漫漫需上下求索。也许姜兴东内心自有定夺,时间和行动会验证这一切是妄想还是真实。

项目地址:http://vip.sj998.com/119451/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