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半年不到打“飞的”三次,“空中120”成遂昌全域旅游标配

发布时间:2017-12-11 15:04


\

 
  今天上午11点14分,停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待命的欧洲空客生产的H125空中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紧急起飞,向浙南山区方向风驰电掣而去。20多分钟前,设在浙医二院的中国空中急救联盟热线接到丽水方面的紧急求助,遂昌县一位姜姓男子今天意外从2米5高处坠落后又被重物砸伤,伤后三十四分钟后被送到遂昌县人民医院,需要紧急救助。

  
  从接到救援信息,到通知获得空管部门审批,最后升空,不足半小时。红色的救援直升机便腾空而起,飞往250公里外的遂昌县人民医院。这家隶属于全国最大医疗直升机公司(中飞医疗有限公司)的救援直升机造价3000多万,机舱内各类救援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堪称是一个小型的“ICU”空间。
  
  今年8月以来,这已是它第三次造访遂昌,每一次都化险为夷,给伤者带来生的希望。
 
\
  
  今天救援的也是重症患者,据遂昌县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蓝威介绍,患者姜某,男,52岁,伤后半小时多到院后,当时双瞳孔已散大,GCS评分4分,甘露醇使用后右侧瞳孔缩小,CT显示左侧硬膜外、下血肿,并伴随左颞骨、颅底粉碎骨折,双侧多发肋骨骨折,双侧创伤性湿肺。
  
  遂昌县人民医院紧急进行左侧急诊开颅术后,CT又进一步显示脑干基底节等多发脑梗。“病情十分危重,急需转院治疗,才能获得生的希望。”遂昌县人民医院急症重症救治中心主任詹义星第一时间想到了中国空中急救联盟,该联盟去年8月成立,由浙医二院等全国范围内14家知名大医院牵手全国最大的直升机救援服务公司中飞医疗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联盟成立后,作为联盟成员单位,遂昌县人民医院有十名医护人员接受过专业空中救援培训。此前数月,遂昌县人民医院急症重症救治中心已有二位重症病患经过这条空中120的救援渠道成功得救。
  
  遂昌县人民医院急症重症救治中心主任詹义星说,直升机救援大大缩短患者转院时离开ICU后风险不可控时间,比如救护车送省城需3一4小时,路上有病情变化得不到更强的救护,风险时间长,而直升机救援到杭州大医院全程约1小时15分左右,明显缩短风险不可控时间。
 
\
  
  同时,直升机救援可以减轻重伤患者救护车转运途中的震动,特别对脑外伤,严重骨盆骨折等患者有利,减少出血风险。比如今天救援的病例就属于严重的颅脑损伤病人,在县医院手术后进一步治疗手段有限,家属希望患者得到更全面的治疗。
  
  此外部分病人有严重的晕车症,救护车转运途中会诱发严重情况,比如恶性心律失常等。直升机能减轻这种风险。
  
  对危重病人选择直升机紧急转院,这是迎合医疗市场发展需求变化的新趋势,目前我省已成为全国唯一具备常态化直升机医疗救援能力的省份,其飞行数量、覆盖范围、救援难度等都位居全国首位,已成为地面急救的有效补充。以丽水为例,今年以来,成立才一年多的空中急救联盟已先后为丽水中心医院救援患者1例,青田人民医院救援1例,遂昌县救援人数达到3例。
  
  遂昌县相关人士介绍说,遂昌县今年正在打造全域旅游,游客医疗安全保障需要有更多快捷、安全、高端的选择,因此遂昌格外重视对空中救援渠道的联络和互动。
 
\
  
  记者从浙医二院获悉,今天上午送至浙医二院的重症病人病情已趋稳定,对一些家庭困难的普通群众来说,中国空中急救联盟协同中飞医疗有限公司还提供了一项“国寿中飞直升机救援险”,消防战士、长途司机、户外驴友等一些特殊对象购买后,如遇到出现意外,需要直升机救援,可免费申请无限次救援。此外,还有最高300万的医疗保障。
  
  资料链接:
  
  日前,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会员单位名单公布,浙江省有85家联盟医院。
  
  空中急救使用的是空客H-125直升机,每小时航速约为260公里。飞机内安装了全套进口直升机ICU设备:涵盖有转运呼吸机、心电监护、心肺复苏机、除颤仪、血气分析仪、快速血糖、急救吸引器、氧气瓶等。
  
  执行救援任务的红色直升机,24小时常驻于浙江杭州市,承担全省57家联盟医院空中救援任务,患者只需一个电话就能起飞救援(24小时救援电话:4008-120-120)。这架直升机为法国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原装进口H125型直升机,售价高达3500万元人民币,是全球唯一能在珠峰顶8850米实现起降的超高性能直升机,安全性、专业性、便捷性堪称全球航空界典范。4名飞行员,8名机组保障,4名飞行控制24小时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值班,为全省5800万百姓提供应急医疗救援服务。目前全球约有5800架H125直升机执行着高难度救援任务,记者获悉中飞医疗将在浙江投放5架此款直升机用于医疗急救。
  
  飞行员来自空军作战部队
  
  医疗急救飞行任务要求高,响应时间短,普通民航飞行员难以适应高强度要求。中飞医疗执行医疗急救飞行任务的飞行员均来自空军一线作战部队,执行此次任务的刘洋志机长,是西北边境飞豹战斗机特级飞行员,安全飞行小时高达8000小时,经验丰富,作风硬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速巡航飞行,大大缩短了飞行时间。
  
  机舱内设备世界一流
  
  H125直升机不仅性能优越,机舱内医疗急救设备同样来自世界知名厂家,机舱内医疗设备采用模块化安装,根据心梗、脑梗、创伤骨折、烧伤、新生儿、孕妇等不同病种调整、更换,堪称空中ICU(Intensive Care Unit,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包含全套医用担架、除颤监护仪、人工呼吸机、输液泵、吸痰机、隔离转运舱、ECMO,总价高达500万元人民币。
  
  个人每年仅需600元
  
  即可享受不限次的“空中120”
  
  因为飞机运行成本很大,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的费用是按小时计算的,成本为每小时3万元。
  
  为了减轻患者负担,让更多人能够享受“空中急救”,中飞医疗与中国人寿推出了商业保险,保障内容包括车辆意外事故等30多项,保额达到600万元,其中医疗费用赔付达50万元。个人每年仅需600元即可享受不限次救援,全家三人仅需1200元。
  
  此险种8月已经在浙江首发。购买这类保险的市民,可以免费使用直升机医疗这种高效医疗服务。
  
  另外,中飞医疗方面表示,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性自然灾害,将提供免费空中救援服务。
 
\
  
  提醒:为了最大化地利用空中急救资源,患者在以下情况时可以考虑要求出动直升机:
  
  1、病人地处位置比较偏远,救护车一时难以到达
  
  2、不适合于车辆运输的患者,如:因车祸创伤、急性心梗、脑出血、急性中毒等这些需要快速转运的极危重症患者;
  
  3、需长途转院的。
  
  想购买保险的朋友们看过来!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