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加强国防教育,筑就钢铁长城--“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16:28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让人印象深刻。

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国防教育一直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以实际行动号召十九大的精神,1月8日,“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国防教育活动”)在北京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北京分社联合举办,另外中华网和爱奇艺(游乐+)作为媒体为该活动的举办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国防教育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应邀参加的著名军事专家徐焰、房兵、李杰、萨苏、罗援,此外中华网副总经理徐秋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北京分社社长罗建峰等重量级嘉宾也莅临现场。

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现状下的英雄梦想

加强国防教育,筑就钢铁长城--“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活动伊始,中华网副总经理徐秋野发表致辞,作为中国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的中华网,积极履行国防教育的义务和媒体职责,为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第十六条规定:“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各级各类学校应当设置适当的国防教育课程,或者在有关课程中增加国防教育内容。”

但目前学校的国防教育还面临四大问题,活动的总策划人井飞女士指出,“以军训代替军事理论课程学习;军事理论老师与体育部相结合;缺少国防军事内部的培训延展以及找不到权威资源。”

而“军事专家进校园”国防教育活动就是要邀请国内顶级专家,面向全国2914所高校,通过强大的院校资源,将专家的讲座直接带给学生,使得他们了解真实的过去、真实的现在,树立正确的舆情观,为实现“大国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井飞提到,“国防教育要有现实感,要结合当今世界格局的瞬息万变。”因此邀请专业军事专家,把军营文化引入校园,从不同层面向大学生灌输国防知识,宣扬英雄人物,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是一项重于泰山的使命。

为了这项使命的顺利完成,专家最终为“军事专家进校园”制定了“落地30个省市、覆盖1000所院校、影响上千万青年”的三年规划。

建立“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时不我待

加强国防教育,筑就钢铁长城--“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新诺视线总裁谢卫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有感而发地指出了在新时代环境下建立一个军事文化智库的迫切性,为此次活动的高潮奠定了基调。

据新华社统计,从2013年到去年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智库建设的总的次数已经超过30次。在当今这个大数据时代,智库建设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从另一方面来讲,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始,智库这个关键词出现在了党中央的文件,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从党的角度,要求智库建设势在必行,必须日新月异。

而根据相关的全球的统计,目前我国现有的智库有接近50%是大学建立的,接近40%来自政府各个机构,大概只有5%是来自私人。目前按照相关的管理来讲,智库的建立必须纳入到管理体系当中。

在强军兴军的大环境下,谢卫列指出“智库的建立已是时不我待,在中华网、爱奇艺以及和几位老师共同商讨下,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孕育而生。”

谢卫列希望以传播平台的栏目方式,能够迅速建立起一个在军事文化普及与提高过程当中,能够集中产学研的一种新型的军民融合型的具有中国特色、在新时代环境下一个军事文化智能机构。

活动尾声,谢卫列和徐秋野分别为“中华军事文化智库”栏目顾问以及中华网军事文化专家顾问颁发了证书。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