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8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峰会:人工智能如何落地保险业?

发布时间:2018-01-11 18:02


中国保险业目前进入了黄金发展期。相关数据显示,2016-2017年,中国保费总规模有望超过日本居全球第二。在全国主要行业中,保险业是几乎所有官方和非官方预测都能在十三五期间翻番的行业。

在中国保险行业蓬勃发展的势头下,由泽为资讯集团主办,复旦大学保险研究所学术指导的2018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国际峰会于1月9-10日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围绕六大科技在保险中的应用,旨在帮助保险业更好地迎接保险科技革命,并探索发展机遇与应对挑战的可行方案。

本次峰会吸引了300多位嘉宾前来交流、分享经验。嘉宾包括各大保险公司的高层领导和保险科技服务商。智言科技受邀参与此次盛会,智言科技CEO周柳阳(Leo)博士在这次峰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智言科技Webot智能机器人在保险业的应用。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由R3亚太总经理魏凯主持。1月10日,上午的会议围绕“保险业自动化与智能化趋势——人工智能的颠覆力量”这一主题展开。来自英国保诚集团的全球人工智能总裁和平安健康保险的副总经理,分别讨论了如何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随后,智言科技创始人Leo做了题为“智能机器人+保险=∞”的分享演讲。

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日益增长,购买保险的意识和意愿也极大增强,但保险业中的企业与用户之间沟通鸿沟却一直存在。一方面,消费者急需直接便捷的渠道学习保险知识,获取保险信息;另一方面,保险业务的增长不仅促使保险客服人员数量激增,保险公司成本扩大,而且对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搭建起保险公司与客户沟通的桥梁,化解沟通障碍,Leo给出了智言科技的解决方案。

智言科技CEO

智言科技与多家保险公司就智能机器人如何落地保险业开展了诸多尝试。上一代的“智能”机器人的实现方案是基于关键词、模板、搜索等技术,而智言科技采用业界领先的深度语义理解、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技术,提供虚拟保险代理人、智能保险顾问、智能保险客服等新一代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实现机器代替部分人力,还能有效实现客户激励,为保险公司创造价值。

以智能保险客服为例,Leo介绍道,智言的智能保险客服(Webot)拥有较高程度的智能,具有多维知识库,可以实现机器人的自学习。也就是说,Webot能通过用户反馈,在不断的自学习中变得更加智能,语义理解准确率、问题解决率不断提升。

                                                                                        

Leo重点介绍了Webot的特色功能, 即保险条款的非结构化知识抽取问答。保险公司只需上传保险条款、保险规则或其他文档,Webot通过机器学习,就能自主理解条款和文档内容,自动生成知识图谱,用户即可基于文档内容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交流。此功能不但能提供给保险经纪人使用,帮助其更加快捷地获取保险知识,也能供消费者查询信息。

智能机器人与保险行业结合的场景,将有无限大的想象空间。一个行业若想常青,必须不断提出新问题,寻找新的解决方法,保险行业亦如此。智言科技将一直专注于开发更优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将大数据变为大知识,为企业节省成本,创造价值。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