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大志集团:懂得大数据甄选才是互联网金融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18-01-19 12:39



   大数据产业化应用是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环境下,逐渐被市场和服务企业关注的新科技产业领域。基于客户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企业基于大数据平台,整合客户喜好、需求等碎片化数据,向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和服务展示。伴随着金融互联网化发展和金融科技升级,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使得国内金融空白市场得到迅速补充。

  互联网金融弯道超车,后续动力要慎重。互联网金融是中国在全球金融领域中属于弯道超车,比发达国家发展更好的行业。这其中的原因很多,首当其冲,就是原有行业的不完善,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空白,各个平台有更好的发挥空间。第二点,则是监管的滞后性,这一方面经过一年多的专项整治,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

  第三点,则是技术方面的领先。中国互联网产业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甚至,中美两国是决定世界互联网的中坚力量,将第三大国远远甩在身后。技术人才、技术积累、技术应用的蓬勃发展,才是互联网金融发展根基。

  但是,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一些欠下的功课终究是要补上的。比如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和美欧日等发达国家不同,中国的征信、借贷体系起步晚,发展不足,不足以支撑大量的金融数据需求,所以,金融平台自发的、非结构化的数据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这一方面,欧美的数据有70%是结构化数据,金融数据与结构化数据联系非常紧密,而中国金融市场中70%的风控数据来自于非结构化数据,这成为整个金融大数据和金融人工智能方面最为根本性的问题,只有突破这个技术,才可能实现中国金融市场、机构的成功。

  非结构化数据、结构化数据并非是优劣问题,而是适合问题,尤其是大数据时代来临,对于数据的甄别、选用,显得尤为重要。除了数据和技术本身的甄别,人工的价值观认可,也是尤为重要,平台对那一类数据的看重,将会直接影响到数据信息的价值和效果。

  大志集团董事长凌正先生表示,互联网金融长期以来坚持的是两种数据同时入手,通过大量的运算来衡量信息数据流,这种方法最大的优势是准确,最大的劣势是付出的成本很高。不过,随着国内各项信息、制度的完善,其他平台也并非没有机会。现在的互联网金融,由于数据不科学、不安全,国家正在开始规范,下一步升级版的互联网金融需要新巨资驱动,需要新数据推动。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