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浩禄金融:互金被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助推普惠进程

发布时间:2018-04-13 15:09



       4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监管的地方金融组织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统计,全面加强对风险防控薄弱环节的统计监测。这是互联网金融被纳入“十三五规划”、连续多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再一次聚焦。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利于更好的发挥互联网金融的普惠作用,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行业有序发展。

       解决金融“不普惠”的难题

       有业内专家曾表示,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是有原因的。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互联网金融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居民沾到金融的雨露,提高金融的覆盖范围,激活社会闲散的资金,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发展走向高质量的背景下,大多数的中小企业面临发展资金缺乏的困境,而传统银行虽然有“普惠”的资金,但资金获取的门槛较高,比如,对贷款企业的体量、规模等有硬性规定,资金申请周期长等。

       反观互联网金融,本来就是为“普惠”而生,其覆盖范围、审批速度等都比传统银行快。这就为中小企业及时获得资金,抓住市场机遇进行企业生产争取到了宝贵时间。因此,面对传统银行“惠”而不“普”的难题,互联网金融则很好的进行了补充,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能。

       作为一家坚持“普惠”价值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多融财富相关人士认为,从普惠金融的概念去理解,互联网金融在一定范围内解决了中小企业资金融通的难题,助推了它们的发展,但这也仅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如果要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作用,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金融机构需要从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互通有无,真正通过‘互联网+’来落实普惠金融既‘普’又‘惠’的目标”。

       未来行业逐步进入规范发展期

      《意见》指出,金融业综合统计是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是有效监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提高服务效率的关键信息基础,是前瞻性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举措。

       对于互联网金融被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行业合规化要求逐步推进与落地的窗口期,行业调整、转型等会同时发生。多融财富相关人士说,把互联网金融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可以看作是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指南。“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上报相关行业动态数据,将让规范化发展的速度加快,给有责任、担当和合规的平台在监管政策下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浩禄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互联网金融都在为实体经济的发展默默助力,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为实体经济更好的实现转型贡献了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更好的诠释了互联网金融的普惠作用,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作为互金行业的一份子,浩禄金融也始终在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着,深入贯彻合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行业监管号召,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把用户需求融入发展的每一步,并致力于打造一个让用户满意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