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餐饮经营常用7个小技巧,客单价随时翻翻

发布时间:2018-04-19 11:35


纵观现在的餐饮业态,各家餐饮店之间的竞争主要围绕价格来展开,谁家满减多,价格低往往可以引导大部分客流量。但是长此以往的压低价格,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行业都会造成只赚噱头不赚钱的恶性循环。

  餐饮客单价.jpg

  很多餐饮店老板陷入两难的境地,涨价怕千辛万苦才累计的客户因此流失,不涨价又担心盈利没有保障,其实涨价也是有诀窍的,只要把握好涨价的方法,照样边引流边赚钱,下面由九门寨小编整理一些餐饮经营小窍门,看看如何让让顾客主动多掏钱!

  

  套路NO.1

  

  用品质提升价值感

  

  现在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越来越多消费者更加关注就餐体验,追求真正有品质的生活方式,相比以往的“少花钱吃饱”,现在的消费者宁可选择“多花钱吃好”。可以说绿色健康成为餐饮的一大趋势,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食材买单。

  

  提升食材品质、强调食材的原产地,虽然会一定程度上增加餐厅成本,但相应的收益也会增加,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菜品在消费者心中的价值感,这种“价值感”会为餐厅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益。

  

  套路NO.2

  

  赋予高附加值

  

  产品都有价值与附加值的问题,顾客到餐厅吃饭,当然首先关注的产品本身的价值,其次也会留意这种食品是否有营养价值、包装好不好、食用环境如何等等,这些就是附加值。

  纸上烤鱼5.jpg

  例如同样是做烤鱼的,一个是街边小摊炭火烤鱼,通过火炭烤制,油烟重,鱼肉营养容易流失,吃多了还容易上火,再加上是在街边,食品卫生没有一个安全保障,另一个是干净整洁的鱼来鱼旺纸上烤鱼餐厅,用纸包住鱼,锁住了鱼肉营养,而且好吃还不上火,相比之下后者的客单价必然比前者高

  

  套路NO.3

  

  进行捆绑销售

  

  提高客单价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推套餐。如果说餐饮单品是“单兵”,套餐就是团队,通常情况下团队作战总是胜过单兵。

  石锅鱼7.jpg

  比如说九门寨石锅鱼店一直都在用推组合套餐的方法来提高客单价。通常,在推套餐时,会将配菜饮料小吃等利润较高的产品和大众平价产品进行捆绑。提高客单价之余,还能保证利润。

  

  套路NO.4

  

  巧妙运用定价

  

  在市场营销学中,心理定价策略是一种极为重要的定价方法。从心理学上来说,尾数为8或者9这样的数字会让消费者感到价格并不贵。

  

   比如,定价19.9元的菜品要比定价20元的菜品购买率要高。

  

  套路NO.5

  

  服务员引导

  

  说到服务员引导,麦当劳肯德基点餐最为常见了。

  

  “先生,再点一杯xx饮品就可以凑成xxx套餐,可以给您省去5元钱,您看需要吗?”(实际上多花了6元钱);“先生,可乐您要中杯还是大杯”(没有小杯的选项)......

  

  其实大部分消费者在点餐时,并没有特定要点的菜品,这个时候服务员的的引导和介绍就会起很大的作用。引导顾客点套餐,参与优惠活动,都可以提高客单价。

  

  套路NO.6

  

  用品质提升价值感

  

  这点平常一些寿司店可以给到我们启发,它采用的是流水线式的自助取餐,所有的菜品都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拿到手上。

  

  但由于是排队浏览的,顾客几乎看不到前方还有什么美食等着自己,又怕错过眼前的美食而重新排队。因此很多人抱着“宁可错拿不可错过”的心理,不知不觉就买多了。

  

  这种自助取餐的模式不仅让顾客觉得方便省心,无形中也会促进顾客多拿菜品,从而达到提升客单价的目的。

  

  套路NO.7

  

  选址策略

  

  餐厅的选址也是影响客单价的重要因素。假如周围都是沙县、黄焖鸡这种平价餐厅,你的餐厅也很难把客单价做起来。

  

  这也是为什么说选一个好的“邻居”很重要的原因,好的邻居不仅能给你带来流量,对提高客单价也有帮助。

  

  当然这些还是要根据店内顾客群体的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盲目模仿或者搞噱头只会过犹不及,上文所论述的也只不过是餐饮品牌力的一个方面,想要把客单价实现更大利润化,从一开始就选择成熟的餐饮品牌加盟才是稳妥的,九门寨餐饮集团,专为中小投资者打造餐饮加盟创业服务,让一个不会开店的人更懂得餐饮经营。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