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网曝国内一企业按酒量招聘 每吹一瓶啤酒底薪加500元

发布时间:2018-04-19 14:44


春季招聘季正是热闹,为了招到优质人才,企业也是纷纷开启脑洞。近日,在重庆招聘市场上出现了一则奇葩的招聘信息,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招聘信息称,面试者现场每吹1瓶啤酒,该企业就在其底薪基础上加500元,上不封顶!面对如此的招聘,网友们纷纷称坐不住了,想要一试。

 

究竟是哪家企业这么会玩儿?如此的招聘靠谱吗?昨日,记者决定走进这家因“奇葩招聘”走红的企业,直击招聘现场一探到底。

 

网曝重庆惊现奇葩招聘 酒量越好工资越高

最近,有重庆网友爆料,在他偶然经过一家公司的面试现场时,被该公司奇葩的薪资标准所吸引。该公司的招聘信息上清楚表明:“面试者每吹1瓶啤酒,该企业就在其底薪基础上加薪500元,上不封顶!”“还有如此的好事儿?”该网友半信半疑,觉得十分奇葩便将其发布到了微博里。然而如此的“奇葩招聘”一经该网友爆出,便在微博上迅速引起了很多大V的关注。

 

随后,围绕酒量展开的“奇葩薪资标准”讨论持续升温,有网友表示,大大小小面试参加过很多次,这样奇葩的薪资标准还是第一次见。也有好友放下豪言“在哪里?我也要去参加,‘白酒两斤半,啤酒随便灌’,喝啤酒哥从来没怕所谁!高工资,我来了!”更有不少围观的女性网友称:看了这个奇葩的“喝酒加薪”标准,自己就默默当个吃瓜群众就好了。

 

招聘现场如同酒会 这家公司在闹哪样

 

今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渝中区嘉滨路272号的“奇葩招聘”现场。只见公司门口安放着用啤酒叠起来的“面试桌”,桌上赫然摆放着“乌拉尔啤酒招聘处”以及数瓶硕大的啤酒。如此的啤酒,在“面试桌”旁边还叠着几大箱准备“应战”,应聘者们围着该公司的招聘海报议论纷纷,一个个跃跃欲试,看上去似乎准备大干一场。

 

记者了解到,自该公司摆出该“招聘信息”以来,每天都有不少面试者前来面试。在面试现场,有的应聘者“雄姿英发”,甚至提前1个多小时就到了,又经过首轮面试的筛选,早就等得发慌了,在与HR短暂沟通后,便一下子拎起大炮一样的瓶子,在现场咕咚咕咚的吹起了啤酒,有的面试者比较秀气,因不擅长吹瓶子而用杯子喝,这也算数。该企业HR也是个爽快人,站起来笑着为他们打气助威,为了加薪,有的面试者快喝不下了还在使劲灌,面试者们甚至互相打趣比起酒量来,场面一度十分喜感,招聘现场像是品酒会。

 

面试者们最后“战绩”怎么办呢?大部分的人都只喝完了一瓶,只有一位面试“市场经理”的华先生,吹完了3瓶!面对盛赞,华先生在镜头前略感自豪。华先生称,在此之前他从没见过这样奇葩的面试,这是他参加过最愉快的一次面试,希望能与公司达成合作。值得快乐的是,华先生最终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最新热点新闻),并得到了企业在其底薪基础上加1500元的承诺。

 

 

不招“撞钟式”员工 只寻志同道合的伙伴

 

记者通过进一步采访,了解到发布奇葩招聘标准的是“乌拉尔啤酒全国办事处”,该公司是俄罗斯著名品牌“乌拉尔啤酒”在中华大区唯一指定代理商。本次招聘,其意在为他们全国各大城市的十多个乌拉尔啤酒分部招聘优质人才。

当记者问起“按酒量招聘”的事,公司总经理骆先生称,用来给面试者喝的都是公司的进口啤酒,他一定会向受聘的员工履行加薪的承诺。这既是一种对新伙伴的欢迎仪式,也是一种对优秀人才的真诚敬意。

 

骆先生还称,他从商多年,见过很多公司的发展轨迹,一个公司的命运,很大程度上是由公司的员工所决定。他不想要“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员工,他想要的是真心喜欢酒类领域,并认同他们公司文化的伙伴,因为只有喜欢才能一起走得更远,这也正是他想出这个招聘标准的真相。

想要求得好工作 软实力也不可或缺

目前,企业对人才需求越来越大的同时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重庆人才市场资深HR称,在招聘过程中,经验丰富的面试官从来不会只看求职者的简历和个人技能。因为工作技能之外的“软实力”,也是他们考核人才的标准。软实力通常指一个人技能之外的个人特质,比如情商高,表达能力出众,领导能力,谈判能力等等。在工作技能和软实力两方面都出众的求职者,就是企业们苦苦寻觅的人才了。

 

相信本次“奇葩招聘”也为很多求职者带来启示:软实力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甚至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技能提升,而是对自己进行“德智体美”的综合发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