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菜品涨价作死?涨价后,意想不到餐厅月销量竟涨了

发布时间:2018-05-16 13:22


在各项运营成本(如房租、原材料、人工)不断飞涨的今天,想不亏本就只能想到提高菜品价格了。但是又怕一涨价,顾客不满意,造成客源流失。涨还是不涨呢?延伸阅读:小餐饮低成本营销,实用方法,可直接套用!

  

  在生活中,身为顾客的我们在点餐时,往往点的最多的就是“中档价格”的餐品,而并非是最贵的和最便宜的。为什么我们会有这种消费习惯呢?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具体原因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理解:

  

  1.心里认为便宜的东西品质差

  

  价格往往是衡量商品价值和品质的直接标准,顾客在不了解这道菜是否美味时,往往会通过价格来进行判定,所以适中的价格会让顾客对菜品的味道更有“放心感”。所以当一些处于低档价格的菜品价格提到中档时,更会引起顾客的注意。

  

  2. 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很多顾客在用餐时,尤其是请客时,总会去点一些价格较贵的菜品,因为他们好面子,他们认为购买高价格的商品,可以显示自己优越的社会地位、丰厚的经济收入和高雅的文化修养,可以博得别人的尊敬,并以此为满足。

  

  3. 心里认为涨价代表热销

  

  很多顾客在常去一家餐馆时,发现菜品涨价了,他们则会认为这种菜品很热销,并预期未来价格将继续上升,反之则会预期这种菜品不好吃才会降价,所以产生“买涨不买落”的心理。

  

  于此可以看出,菜品适当涨价后,很可能会戳中顾客的需求点,促进这种菜品的销量迅速提升。但是涨价不能盲目,否则会适得其反,引起顾客的不满。

  

  对于这个问题,九门寨小编给出的答案是:凭空涨价不可取,用对策略是关键。

  

  如何做到提高菜品价格,又能让顾客心甘情愿掏腰包呢,这些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九门寨卤小虾1a.jpg

  比如说某家是做特色餐饮九门寨石锅鱼店的,想要涨价的话,可以趁机推出了新菜品小龙虾,重新印刷了菜单,将菜品价格的字写小,新菜的价格定得稍微高一些,同时之前一些热卖菜式价格提高了1-2元,招牌菜式则保持不变。

  

  同时,在菜式的材料上却做了一些新搭配,尽量用一些常见的价格便宜的食材做配菜,比如小龙虾进货价贵那么他就研发出小龙虾鸡煲,和鸡搭配,提高毛利。

  

  同时推出一些小菜组合成优惠套装。这样价格提高了,但是顾客会觉得还是很实惠。

  九门寨石锅鱼2.jpg

  通过以上的案例,大家可以学习到一些菜品涨价的技巧:

  

  利用新品涨价

  

  对于有研发能力的餐厅,选择定期推出新品也是一个不错的“涨价”策略。价位可直接设定在预期涨价的位置,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新品,可以逐渐提高客户对涨价的接受度。

  

  当然我们也可以把旧产品和新产品组合,用套餐的形式出售,对客人来说性价比很高,也可以间接的拉高旧产品的价格。

  

  利用套餐来进行涨价是不少餐厅采用的策略。对于套餐组合,很多顾客的第一反应就是便宜、实惠,所以可能会模糊掉单品本身的价格,免去了单品涨价带来的心理落差。

  

  不涨招牌菜,涨其他的单品

  

  涨价也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不能轻易动的就是招牌菜。

  

  所谓招牌菜就是购买频率、顾客的关注度比较高的这类菜品,菜单上其他的菜,价格几何,客人可能并没怎么在意。

  

  但是招牌菜就不同了,招牌菜在顾客心中是有固定的价格区间,一旦涨价很容易引起顾客的注意。

  

  所以,招牌菜还是尽量不要涨价,继续保持低价,也可以起一个引流的作用,然后在其他单品上涨价,那么客人的敏感度会小一些。

  

  不能大范围的涨价

  

  如果餐饮店老板把几乎所有的菜品都涨价了,那就等同于把消费水平抬高了一个层次,顾客自然无法接受,并且还会留下非常差劲的印象。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