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打造新文旅IP 四川阆中“大笑古城·阆中曲艺葩”25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11:47


 “曲艺+旅游”跨界融合、沉浸式文化体验空间、流动式曲艺小剧场……16日,记者从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以超级文旅IP引领、文化定制类大型品牌文化节——“大笑古城·阆中曲艺葩”将于本月25日盛大启动,启动仪式当天,阆中古城首个“新文创”文旅生态IP“大笑古城”亦将揭开神秘面纱。

据悉,“大笑古城”是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长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泛娱乐时代古城类“新文创”文旅生态IP。

“大也,其大无外,其小无内;笑,喜也,乐文化。”活动总发起人、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小东表示,“大笑古城”以“大笑”包容天地人之和谐、文化旅游之魂,引领古城旅游目的地“C位出道”,以古城为载体,全方位构建文旅产业生态链,塑造各类古城旅游的品牌差异化,根据每一座古城的特色打造只属于这座古城的旅游产品,“‘大笑古城’首站落地阆中古城后,作为古城旅游发展创新模式,将向全国推广。”

“为激发文化品牌的独创性和可持续性,‘大笑古城’文旅IP根据各古城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建筑美食、民俗人文等独特内涵,量身定制古城品牌文化节。”张小东介绍,该活动发起后,还将同步推出“大笑古城” 之“大闹古城”、“大秀古城”、“大话古城”、“大喜古城”四大系列品牌营销子活动,构成“1+4”组合,实现多元变现、多次入园、跨界连接、持续造浪。

山水城1

“大笑古城”首站落地阆中 连续五年打造“大笑古城·阆中曲艺葩”

为进一步加快“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强化“阆中古城”旅游品牌,打造“大笑古城”文旅品牌超级IP, 以“大笑古城”IP为引领的首个品牌文化节——“大笑古城·阆中曲艺葩”于2018年正式启动,并将连续打造五年。

据介绍,该品牌文化节将联动阆中“古城文化新八景”、现有景区内文化活动,将阆中古城核心景区打造成浸入式旅游活动空间,并创造不同的文化空间形态,与现有周边其余景区形成有机整体,激发阆中文化品牌的独创性及可持续性,推动古城旅游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将担任“大笑古城·2018阆中曲艺葩”主席团名誉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先生担任艺术顾问,领衔艺委会。

阆中古城民居_副本

“曲艺+旅游”融合创新 实现古城跨界发展

纵观国内外产业发达地区,诸如美国格林威治基金小镇、法国格拉斯香水小镇、瑞士达沃斯小镇、西班牙的胡斯卡蓝精灵村、丽江古镇、江南乌镇等,这些古城或小镇都已成为特定产业中的佼佼者,并因其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推进了区域经济的繁荣。

这些小镇独特魅力的根和本还是在于文化,文化为魂,内容为王。阆中紧跟时代潮流,打造“大笑古城”IP,将曲艺和旅游结合,让游客从身心上收获快乐,体验理想中的诗和远方。

据透露,“大笑古城”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主席李金斗老师为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阆中古城)授牌,将阆中古城纳入会员演艺单位,指导公司打造阆中古城核心景区十家小剧场,实现古城跨界发展,开创“曲艺+旅游”新模式。

2007全景 拷贝

  “工匠精神”为“旅游+”赋能  打造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

阆中古城,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古城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嘉陵江中游,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鼓楼建筑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访。数据显示,2012年来阆中旅游人数仅250万人次,而到2017年这个数字已突破1000万人次。

近年来,阆中市委、市政府非常注重当地旅游文化发展,大力推动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鼓励进一步丰富阆中文化旅游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活动品牌。

“今年,阆中古城携手曲艺跨界,打造‘大笑古城’IP,传递和谐之美,文化旅游之魂,让游客在玩的基础上,能够‘吃’到文化、看到文化、听到文化、感受到文化,而这一切都在‘笑’中进行。”IP总策划、成都长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刘彦君表示,“大笑古城”作为阆中首个引领古城旅游目的地文旅IP,将通过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文化项目与旅游资源开发之间的相互带动与共同提升。

当前,阆中正用“工匠精神”为“旅游+”赋能,将阆中古城核心景区打造成侵入式旅游活动空间,并创造不同的文化空间形态,与现有周边其余景区形成有机整体,带动未来建成的水城、赛城、康养城、灵山古镇、天宫旅游小镇等资源,通过古城的发展带动阆中经济社会发展,“大笑古城·2018阆中曲艺葩”的举办将为新时代下的阆中古城赋予新内涵,打造四川旅游新名片。(完)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