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浩禄金融:十八项利好政策落地 网贷再迎发展春天

发布时间:2018-08-17 14:18



       近日,国家8天内连出18项重大利好政策,给处于雷潮中的网贷行业带来了一剂定心丸,有人说这十八项利好政策是网贷行业逆袭雷潮的开始,也是行业迎来发展机遇的一个转折点,网贷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
       自月初开始,相关部门相继颁布了网贷行业各项利好政策,其中8月4日:最高监管层发布七个重要的利好政策,率先在国家层面开始力挺P2P;8月8日:最高监管层出超级重磅文件,直接将老赖送上失信人名单,8月12日:周末加急出台十个利好政策,从全方位出手护盘P2P。
       这18项大利好政策,可以概括为7套组合拳,层层递进,一环套一环,越来越全面,越来越具体,效果立竿见影,雷潮结束已经不远了。
       组合拳一:尽快开始备案
       互金最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要求,近期将以"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为依据细化现场检查标准,组织行业检查和企业自查;经有关部门认定,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机构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
       紧接着最高监管层又通过权威媒体发声,可能最快8月末就开始现场检查,符合标准的平台可以尽快申请备案。一旦备案,代表国家对P2P的彻底肯定,是对行业信心的空前提振,代表行业即将进入新时代。
       组合拳二:紧急把老赖送上失信人
       最高监管层史无前例紧急出手,联合人民银行征信局,发改委财金司、征信中心,要求各大平台迅速统计老赖信息,一日之内回馈,紧急将老赖直接送上失信人名单。
       这个政策可谓史上最重磅文件,短期内掀起了巨大的舆论攻势,迅速给借款人群体足够大的威慑力。这个政策能让P2P的坏账减少30%,切切实实釜底抽薪,阻止了P2P跑路潮的蔓延。
       组合拳三:股东负连带责任
       针对近期平台出事股东就甩锅的恶行,最高监管层迅速出台明确措施,要求股东承担连带责任。对各平台股东的责任彻底坐实,各个股东想不赔钱完全不可能。作为股东会竭尽所能阻止平台不爆雷,因为一旦爆雷,股东要赔更多钱。之后爆雷平台数量会大大减少。
       组合拳四:跑路平台老板严惩
       周末最高监管层做了最新规定,对于已经跑路平台的老板,要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外逃人员会举全国之力抓捕,进行最高力度判罚,杀鸡儆猴,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跑路老板处罚太轻,是平台老板敢肆无忌惮骗钱的核心原因,这次从严从重的判一批骗子,会及时肃清整个行业。
       组合拳五:平台出问题必须报备
       最高监管层最新规定,平台不能自己随便发个公告就宣布退出,必须及时报备金融办和互金协会,必须要有明确的清盘方案,必须经过监管审核后才能清盘,且后续的方案必须按照方案执行。否则将由经侦等机构严肃处理涉事老板。
       组合拳六:国家权威媒体为P2P发声
       近期,多个权威媒体为P2P正名,例如:人民日报发文《良币驱逐劣币,网贷平台将会“水落石出”》、央视直接为P2P发声等,权威媒体为P2P正名
       国家8天连出18项重大利好,彻底逆转雷潮2
       权威媒体在前后接力,全方位给P2P正名。
       组合拳七:对恶意发布不实内容的媒体进行惩处
       近期很多行业外的不良媒体存在大量抹黑P2P的行为,蹭热度,极大的放大了P2P行业恐慌,严重影响了网贷行业的正常秩序。对此,最高监管层连续2次发文,要求媒体不得随意转载不实报道恶意抹黑P2P,而且网信办出台了明确规定,发布3篇以内不实报道删文,发布3篇以上不实报道,直接封号,可从根本上净化网贷行业舆论风气。
       对此,浩禄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八项利好政策落地,将会有效缓解当前网贷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窘境,给网贷行业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空间,作为网贷行业从业者,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为行业更加稳健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网贷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