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希腊南部深海将成为奖金700万美元的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竞赛决赛选手的比赛现场

发布时间:2018-10-11 15:12


全球竞赛的最后阶段将快速、无人驾驶、高分辨率的海底测绘作为现实世界测试项目

洛杉矶--(美国商业资讯)--XPRIZE是致力于设计和实施改变世界的激励竞赛的全球领袖,它今天宣布希腊卡拉马塔近海深海被选为奖金700万美元的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竞赛(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决赛队伍的比赛现场。现实世界深海测试是为期三年的全球竞赛的关键阶段,竞赛挑战团队开发用于快速、无人驾驶和高分辨率海洋探索和发现的相关海洋技术。竞赛最后一轮现场比赛的大奖争夺将从11月开始,持续至整个12月。参赛团队必须在24小时之内测绘至少250平方公里(几乎是巴黎面积的三倍)、深至4,000米(相当于美国大峡谷深度两倍的寒冷、黑暗、高压环境)的大海海床。

在希腊南部海岸,每个参赛团队将在卡拉马塔的XPRIZE任务控制中心发射并回收他们的水下自主技术。比赛区域约为500平方公里,包括若干水下特征。决赛队伍必须从岸上发射设备,队员必须从水路或空中前往比赛地点,在有限人类干预情况下,在4,000米深海下以五米分辨率测绘至少50%区域(250平方公里)的海床,在任何深度识别和成像至少10个考古、生物或地质特征,以上各项要求均需在24小时内完成。

奖项负责人兼XPRIZE地球与环境小组高级主任Jyotika Virmani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将此项XPRIZE竞赛带到希腊,这是一个拥有曾造福于世界的悠久科技进步历史的伟大国家。壳牌海洋发现XPRIZE参赛团队正在创造能在极端条件下运作的突破性技术,以此前从未有过的高分辨率快速测绘特定区域的地图;我们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充满神秘和地质特征的环境,为他们的技术提供真正的测试。”

壳牌海洋发现XPRIZE得到了希腊政府的支持,包括外交、海事和道与政策、教育、研究和宗教事务、航运、文化和体育等各个部委。运营团队还与多个其他组织合作,包括德谟克利特国家科学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Scientific Research Demokritos)、卡拉马塔市长办公室、卡拉马塔市港口基金、希腊海岸警卫队/中央港务局和希腊海洋研究中心,以提供后勤支援,确保顺利运作。竞赛组织方还继续与海洋制图行业领军企业Fugro和全球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领军企业Esri合作。XPRIZE还与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合作。奇点大学将于11月主办SingularityU Greece Summit峰会,XPRIZE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Peter H. Diamandis博士将发表开幕式主题演讲,Virmani博士将介绍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竞赛。

卡拉马塔市长Panagiotis Nikas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卡拉马塔被选为这项国际竞赛的主办城市,我们很高兴能提供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支持展示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卡拉马塔周围的海域为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的参赛团队提供了独特多样的水下勘探景观,我们期待在重要的最后一轮现实世界测试中支持他们的工作。”

竞赛结束时,主办方将根据海底测绘最高分辨率展示得分排名,向大奖得主授予400万美元奖金,第二名授予100万美元奖金。竞赛结束后,参赛团队绘制的高分辨率海底地图将由希腊最大的研究中心——德谟克利特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及其核与粒子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使用,作为在地中海建立新一代中微子望远镜的全球科学合作的一部分。

大奖比赛结束后,将于2019年初举行第二测试地点比赛,角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这将为所有奖金赛(Bonus Prize)决赛团队提供测试其技术的机会,决定奖金赛获奖团队。在此项比赛中,参赛团队需证明他们的技术可通过追踪生物或化学信号至海洋中的来源,“嗅出”海洋中的一个特定物体。

关于竞赛结构、重要日期和决赛团队的最新信息,请访问https://oceandiscovery.xprize.org

关于XPRIZE

非营利性、税法501/c/3条款规定的免税组织XPRIZE是设计和实施创新的比赛模式以解决世界最大挑战的全球领先组织。正在进行的比赛包括登月XPRIZE竞赛(Lunar XPRIZE)、奖金2,000万美元的NRG Cosia Carbon XPRIZE、奖金1,500万美元的全球学习XPRIZE竞赛(Global Learning XPRIZE)、奖金1,000万美元的ANA Avatar XPRIZE竞赛、奖金700万美元的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竞赛(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奖金700万美元的芭芭拉布什基金会成人扫盲XPRIZE竞赛(Barbara Bush Foundation Adult Literacy XPRIZE)、奖金500万美元的IBM沃森人工智能XPRIZE竞赛(IBM Watson AI XPRIZE)和奖金175万美元的丰富水源XPRIZE竞赛(Water Abundance XPRIZE)。垂询详情,请访问www.xprize.org

关于壳牌

壳牌公司100多年来一直是科技先锋,创造了诸多推动行业变革的“第一”,为其客户提供所需的能源。自2007年以来,壳牌每年研发支出超过10亿美元。2014年的研发费用达12亿美元,壳牌的技术和工程人员超过43,000人。

壳牌公司的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包括油气勘探和生产;液化天然气及气液化生产和销售;石油产品、化学品和可再生能源的制造、销售和运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注册,总部位于海牙,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和纽约证交所上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hell.com

关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是一家美国商务部下属的联邦科研机构,在美国属地和各州执行监管、操作和信息服务职能。NOAA的使命是了解和预测从海洋深处到太阳表面的各种地球环境变化,保护和管理海岸和海洋资源。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oaa.govhttps://cts.businesswire.com/ct/CT?id=bwnews&sty=20181009005426r1&sid=18029&distro=ftp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00900542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XPRIZE
Katherine Schelbert / Eric Desatnik
Katherine.schelbert@xprize.org / eric@xprize.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