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明确的愿景和转型战略以及强大的执行力驱动联想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双位数营业额增长及季比季盈利增长

发布时间:2018-11-08 16:14


加快盈利及创新步伐;业绩表现表明“智能化转型”战略切实有效
第二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14%至134亿美元,创下近四年最高水平,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
第二季度的税前利润季比季跃升89%至2.13亿美元,年比年上升逾503% (+1.78亿美元),所有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全面改善
各业务均取得理想进展:
o 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突破100亿美元营业额,并再次夺得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冠军,市场份额达23.7%*
o 移动业务集团实现了重要的里程碑,摩托罗拉全球业务实现经营性盈亏平衡
o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为三大主要x86服务器厂商中增速最快**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联想集团(HKSE:0992)(PINK SHEETS:LNVGY)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第二季度业绩。集团营业额连续三个季度取得强劲的年比年双位数增长,上升14%至134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8%若撇除汇率影响),创下近四年最高季度营业额水平。随着各项业务的盈利能力全面改善,公司更取得连续第二个季度的强劲税前利润,是去年同期的六倍(+ 1.78亿美元)至2.13亿美元。

在第二季度,联想股东应占利润增至1.6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9,100万美元,年比年上升2,900万美元。 第二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为1.41美仙或11.06港仙。联想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0港仙。

“我们今天的业绩表现说明,联想专注于引领和赋能智能变革的成效显著,持续助力营业额和利润全面增长,”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但财报数字仅仅是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的一部分,让我更为骄傲的,是我们坚定推进转型战略,实现业绩持续改善。毫无疑问,联想已进入强劲而可持续增长的发展阶段。我相信,通过践行明确的愿景和清晰的转型战略,联想将以强大的执行力,继续实现更加强劲的业绩增长。”

业务集团概览

2018/19财年第二季度,通过审慎的财务管理及出色的运营,以及所有主要业务的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联想继续扩大「智能化转型」带来的新增长。前几个季度果断重组业务及增速提效的措施已经带来显著成果,联想各主要业务本季度均取得明显增长和市场优势:

通过充分发挥共享平台和资源的协同效应,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的营业额年比年强劲增长10%,达到118.4亿美元。

  • 本季度,IDG旗下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102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8%,首次超越100亿美元营业额。联想不仅是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第一,市场份额创新高达23.7%,利润率更保持了5%的行业领先水平。季度内高增长领域包括拯救者游戏电脑、工作站和Yoga、ThinkPad和IdeaPad等轻薄产品,继续取得双位数增长,为将来取得优于市场表现的销量、收入及盈利增长带来强大支撑。继今年早前推出智能显示器之后,更多Smart IoT智能物联网产品(Lenovo Smart Home Essentials)成功上市,持续推动智能化转型的愿景。
  • IDG旗下的移动业务集团第二季度业绩持续改善,集团大力执行扭转战略,集中减少开支,简化产品组合并专注于能够盈利的特定市场。本季度集团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摩托罗拉全球业务实现经营性盈亏平衡,经营费用较去年第二季度减少1.7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北美的销量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飙升53.4%,利润率亦见改善。拉丁美洲的营业额持续增长,排名稳居第二。中国的业务无论在营业额、销量及盈利能力方面亦大幅改善(分别上升84.6%、279.4%及税前利润率 25.2%)。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连续五个季度取得盈利增长(税前利润年比年上升9.5个百分点),营业额年比年增长58%至15亿美元。联想坚持解决方案创新,从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及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业务的强劲增长即可见一斑,集团同样重视如何将科技推向市场,如建立重要的全球战略联盟,集团于9月宣布与NetApp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更有力拓展其存储和数据管理领域的覆盖率。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三个季度取得三位数年比年增长;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的营业额增长亦高达150%,更是连续七个季度实现超过100%的增长。其中,北美三位数的营业额增长,和欧洲-中东-非洲、中国和亚太区的双位数增长贡献巨大。此外,所有地区的盈利能力均较去年同期均全面改善。

* IDC CY2018 Q3全球季度个人设备设备跟踪报告

** IDC CY2018 Q2 X86服务器历史数据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0992)(PINK SHEETS: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53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推动全球智能变革,为用户打造能够带来最佳体验的智能设备和基础设施的创新全球科技的领导者。联想的产品智能互联,多样化程度居世界前列,包括智能手机(摩托罗拉)、平板电脑、个人电脑(ThinkPad 品牌、YOGA品牌和拯救者品牌)、工作站以及AR/VR设备和智慧家庭/办公解决方案。联想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ThinkSystem和ThinkAgile系列)正不断以容量和计算力,为改变商业和社会的各个连接赋能。联想致力于激发每个人的不凡,创造更加智能美好的未来。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LinkedInFacebookTwitterInstagramWeibo),如需获取更多最新资讯,敬请点击Storyhub,或浏览http://www.lenovo.com/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8930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18/19

第二季度

 

17/18

第二季度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3,380

 

11,761

 

14%

毛利

   

1,794

 

1,613

 

11%

毛利率

  &bsp;

13.4%

 

13.7%

 

(0.3) 个百分点

经营费用

   

(1,504)

 

(1,525)

 

(1%)

费用/收入比

   

11.2%

 

13.0%

 

(1.7) 个百分点

经营利润

   

290

 

88

 

230%

其它非经营费用

   

(77)

 

(53)

 

46%

税前利润

   

213

 

35

 

503%

税项

   

(40)

 

118

 

不适用

期内利润

   

173

 

153

 

13%

非控制性权益

   

(5)

 

(14)

 

(64%)

股东应占利润

   

168

 

139

 

21%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摊薄

   


1.41
1.40

 


1.26
1.26

 


0.15
0.14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107006033/zh-CN/

CONTACT: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