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比利时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将在eWTP计划下共同促进全球普惠贸易

发布时间:2018-12-06 17:35


列日智能物流枢纽将成为此次eWTP合作的一大重点

比利时列日--(美国商业资讯)--比利时联邦政府(“比利时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 BABA;“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共同在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计划下促进普惠贸易的发展。双方将密切合作,共同构建更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贸易平台,尤其是为那些中小企业(SME),提供更完善、更公平的跨境贸易机会。

今天,比利时副首相兼就业、经济及消费者事务大臣Kris Peeters和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总监宋君涛(James Song)签署了《eWTP谅解备忘录》。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和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事业部总裁赵颖(Angel Zhao)进行了见证。

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表示:“我热烈欢迎eWTP落户比利时,对于阿里巴巴承诺通过此次合作提升比利时和欧洲公司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我深感振奋。这将为促进出口、为社会带来广泛的经济效益,包括为列日带来就业机会,创造巨大的机遇。参与eWTP凸显了比利时帮助当地中小企业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努力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愿望。这个机会不仅让比利时的小企业和年轻人受益,也将辐射到整个欧洲。”

此次与比利时政府的合作将是阿里巴巴在欧洲促进全球普惠贸易的初步尝试。在过去的两年中,阿里巴巴已成功在亚洲非洲达成了类似的eWTP合作伙伴关系。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表示:“比利时政府对eWTP构想充满信心,并和我们拥有共同的承诺,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欧洲有超过98%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这一合作意味着我们已付出初步的、不断扩大的努力为比利时乃至欧洲的中小企业提升普惠贸易机会。我们坚信,在eWTP之下,我们将帮助欧洲企业挖掘巨大潜力,从全球跨境贸易中充分受益,尤其是帮助他们进入中国这个对欧洲商品有着极高需求的市场。”

在今天在比利时签署的eWTP协议中,一大重要内容便是建立一个支持跨境贸易的物流基础设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菜鸟网络”)和列日机场(Liege Airport)今天还签署了一项合约,将在列日机场租赁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的用地建设一个世界级的智能物流枢纽。初步投资为7500万欧元,首期计划于2021年初投入运营。这个列日智能物流枢纽将提升整体物流效率,帮助中小企更好地管理其出口业务,特别是在全球电子商务规模剧增的形势下更是如此。

新的智能物流枢纽将成为此次eWTP基础设施合作的基石,阿里巴巴在促进贸易,尤其是帮助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方面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是该集团力求成为“中国门户”,在未来五年帮助2000亿美元的全球优质商品进口至中国承诺的部分内容。

比利时经济、贸易及投资地区部长Pierre-Yves Jeholet表示:“阿里巴巴的eWTP项目加强了比利时以及比利时各个地区的吸引力。中国企业,尤其是科技企业,纷纷在比利时投资。随着世界贸易持续扩张,鉴于我们在货运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专长,以及便捷的火车运输和海港连通网络,瓦隆(Wallonia)是全球企业理想的物流枢纽之选。这一协议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将比利时产品出口至中国的需求。”

列日机场首席执行官Luc Partoune解释道:“菜鸟网络的到来加强了我们机场的竞争力。几家中国企业已经入驻我们机场,而菜鸟的落户以及中欧之间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机遇将吸引其他公司纷纷前来。”

此外,比利时政府和阿里巴巴还将紧密协作,引入新技术以推动海关程序的数字化并提高商品清关效率,这对全球贸易,尤其是中小企业至关重要。

阿里巴巴和比利时的贸易投资机构也将开展合作,增加比利时优质产品在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内电子商务平台上的销售机会。这将包括在阿里巴巴平台进行产品推广、市场营销和直接进口。

阿里巴巴还将与比利时政府紧密合作,将比利时打造为吸引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在今年7月会面,就eWTP计划展开探讨,首相对于比利时能够成为eWTP合作伙伴并推动其愿景表示出浓厚兴趣。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期间,比利时副首相Kris Peeters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会面,再次强调了合作兴趣。双方在过去6个月经过密集协商,最终促成了今天的合作。

# # #

关于eWTP

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是一个私营部门引领、多利益攸关方参与的计划,通过促进公私对话,来分享最佳实践、孵化新贸易规则,并创造更加一体化、更具包容性的政策与商业环境,从而推动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贸易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eWTP最初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执行主席马云在2016年提出,被作为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的一项主要政策建议,并被正式纳入2016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公报。该计划旨在通过减少贸易障碍,让中小企业更容易地在全球拓展其贸易能力,进而帮助小型企业和参与国充分发挥其经济潜力。

企业推动发展,而支持来自政府。企业能够创建电子商务枢纽,政府能够为小型企业创建虚拟的自由贸易区,制定新的电子贸易规则,分享最佳实践,推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与服务的发展。通过在“4T”——贸易(trade)、旅游(tourism)、培训(training)和技术(technology)——下倡导普惠,该计划将为跨境电子贸易创造更加一体化、更具包容性的环境。

阿里巴巴集团已分别在马来西亚、卢旺达和比利时建立了三个中国以外地区的eWTP枢纽。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已经与这三个国家开展合作,共同帮助中小企业从全球贸易中受益。

有关eWTP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alizila.com/electronic-world-trade-platform/

关于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公司的目标是让公司能够持久发展102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公司录得营收399亿美元。

关于菜鸟网络

菜鸟网络致力于实现阿里巴巴集团“中国范围内24小时送货必达、全球范围内72小时送货必达”这一物流目标。公司采用平台化方式建立全国订单履行网络,充分利用物流合作伙伴的配送容量和能力,提供国内与国际一站式物流服务与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满足各种规模商户与消费者的各种物流需求。菜鸟网络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业务。

关于列日机场

列日机场是欧洲排名第八、比利时排名第一的货运机场,也是欧洲唯一一个以全货运为先(#货运首位)(#freightersfirst)的机场。列日机场专门从事快运、电子商务、制药产品和易腐货品及活体动物的运输。列日机场及其品牌Flexpress推行24/7全天候无限制运营,提供灵活而快捷的服务,公路运输在一天之内便能直达阿姆斯特丹-巴黎-法兰克福黄金三角的中心,覆盖4亿消费者。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205005291/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比利时政府
Miet DECKERS
+32 475 766526
Miet.Deckers@peeters.fed.be


阿里巴巴集团
Deborah Binks-Moore
+44 7470 691277
d.binks-moore@alibaba-inc.com


比利时贸易投资机构
Arnaud Collette – AWEX
+32 476 570130
arnaud.collette@icloud.com

列日机场
Christian Delcourt,传播经理
+32 496 53 06 15
cde@liegeairport.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