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取得强劲业绩

发布时间:2019-02-21 11:26


第三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8.5%至140亿美元,创下四年来最高水平(自2014/15财年第三季度起),并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
税前利润创历史新高,达3.5亿美元,年比年跃升133%
由去年同期净亏损近2.89亿美元,大幅改善至净利润2.33亿美元
各主营业务均实现重大里程碑式的发展:
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业务实现了创纪录的107亿美元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1.6%。蝉联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全球市场份额创新高,达24.6%*
移动业务自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首次全球范围实现盈利;其中北美市场的销量增长超出大市40个百分点,中国市场的营业额更是去年同期的4倍
数据中心旗下超大型数据中心及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业务继续强劲增长,稳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联想集团(HKSE:0992)(Pink Sheets:LNVGY)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第三季度业绩。集团营业额创下4年来的最高水平,达140亿美元, 年比年上升8.5% (若撇除汇率的影响年比年上升12.8%)。本季度集团取得强劲的税前利润,达3.5亿美元(年比年增加2 亿美元,提升133%),创历史新高。同时,所有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均继续提升。

在第三季度,联想由去年同期净亏损近2.89亿美元大幅改善至净利润2.33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1.96美仙或15.35港仙。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自联想实施智能化转型战略以来,我们矢志不移地追求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领域的最佳技术与解决方案,重燃业务发展动力并在其基础上全面加速。今天的财报成绩表明,这一目标已超预期达成。联想作为端到端产品最丰富的全球技术公司,行业地位稳固,实力更加强大。我尤其高兴地看到联想这一财季继续逆势上扬的表现——尽管市场环境严峻,我们所有主营业务再一次创造了非常突出的成绩。”

业务集团概览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取得了创纪录的营业额和利润;这得益于营业额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年比年上升6.2%至124亿美元)。

  • 本季度,IDG旗下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达107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1.6%,上一季度的增长势头得到延续。个人电脑业务的营业额年比年增速达到16%,超出大市17个百分点,税前利润率也改善了1个百分点。联想稳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冠军,市场份额达到24.6%,创历史新高。同时,聚焦于高增长和高端产品细分市场,工作站、轻薄本、显示器的营业额均取得了高于市场30个百分点以上的增长,游戏电脑营业额的增长高于市场16个百分点,Chromebook营业额的增长更是远超大市220个百分点。
  • IDG旗下的移动业务(MBG自2014年10月并购摩托罗拉以来首次全球范围实现盈利。这一成绩得益于坚定执行既定战略,即削减开支、优化产品组合及聚焦关键市场。北美市场在本季度取得突破性季度业绩,销量增长超出市场40个百分点。此外,MBG的聚焦战略获得显著成效:尽管汇率波动、供应紧缺,集团仍在拉美市场保持亚军排名。在中国市场,得益于联想品牌下发布的一系列新品,移动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营业额是去年同期的4倍,税前利润率大幅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连续五个季度取得利润增长(税前利润率年比年上升3.6个百分点),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1%至16 亿美元。DCG在所有市场年比年均获得营业额增长,其中北美市场增长更高达三位数,亚太市场、欧洲-中东-非洲市场和拉美市场则取得双位数增长。集团与NetApp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开始运营,将进一步加强集团的产品组合并拓展业务版图。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贡献巨大,营业额增长高达三位数,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业务年比年营业额增长近70%。同时,集团不但继续稳居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首位,更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 IDC CY2018 Q4 全球季度个人电脑设备跟踪报告
**全球500高性能计算机,第五十二期,二零一八年十一月 https://www.top500.org/lists/2018/11/ 以140套的数量成为排名第一的系统提供商,领先最接近的竞争对手56套。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53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推动全球智能变革,为用户打造能够带来最佳体验的智能设备和基础设施的创新全球科技的领导者。联想的产品智能互联,多样化程度居世界前列,包括智能手机(摩托罗拉)、平板电脑、个人电脑(ThinkPad 品牌、YOGA品牌和拯救者品牌)、工作站以及AR/VR设备和智慧家庭/办公解决方案。联想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ThinkSystem和ThinkAgile系列)正不断以容量和计算力,为改变商业和社会的各个连接赋能。联想致力于激发每个人的不凡,创造更加智能美好的未来。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台(LinkedInFacebookTwitterInstagramWeibo),如需获取更多最新资讯,敬请点击Storyhub,或浏览http://www.lenovo.com/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81231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18/19

第三季度

 

17/18

第三季度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4,035

 

12,939

 

8%

毛利

 

2,050

 

1,751

 

17%

毛利率

 

14.6%

 

13.5%

 

1.1

个百份点

经营费用

 

(1,616)

 

(1,547)

 

4%

费用/收入比

 

11.5%

 

12.0%

 

0.4

个百份点

经营利润

 

434

 

204

 

112%

其它非经营费用 - 净额

 

(84)

 

(54)

 

55%

税前利润

 

350

 

150

 

133%

税项

 

(85)

 

(425)

 

(80%)

期内利润/ (亏损)

 

265

 

(275)

 

不适用

非控制性权益

 

(32)

 

(14)

 

125%

股东应占利润/ (亏损)

 

233

 

(289)

 

不适用

每股盈利/ (亏损)(美仙)

           

基本

 

1.96

 

(2.53)

 

不适用

摊薄

 

1.92

 

(2.53)

 

不适用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220006009/zh-CN/

CONTACT:

新闻垂询: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