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突破困境,另辟蹊径

发布时间:2019-02-21 16:32


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城镇化进程加快、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市场对包装的安全性、便利性、差异性、环保性等需求劲增。与此同时,包装行业又共同面临着VOCs环保指标愈加严格、原材料价格浮动频繁、产业区域化转移、成本难以控制以及招工困难等困境。包装产业一方面面对着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同质化的产品,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样化的用户需求,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在日趋复杂的商业环境下,如何把握市场风向,利用技术创新成果迎接变局,突破重围?以技术为主导、创新驱动行业发展的“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将倾力打造一个高新科技发布及交流的国际性平台。展会密集发布前沿材料、机械及技术等创新解决方案,聚焦个性化定制、绿色化、功能化、降本增效、智能化生产,助包装企业及品牌商脱颖而出。

 

消费升级,个性化定制包装成为心头好

包装在各行各业中扮演着越来越关键的角色,自带流量的个性化定制包装成为品牌商们追求的方向。包装能否成为品牌背后的力量,如何成为企业实现商业战略的重要手段,是当前包装业界研究的重中之重。

 

相对于欧美、日本等国家,中国的包装产业起步较晚,但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加上40年改革开放的“红利”,中国百姓的收入与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市场对于包装精细化、小订单、快速、个性化、可变技术的需求随之明显,品类、品牌迭代升级空前活跃,包装对于产品的重要性急剧放大。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即将在“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上亮相的独特数字印刷技术,可提供及时的按需求定制解决方案,通过个性化定制提升产品附加值;还可借助数字技术缩短产品交货周期、提升业务增长率;更能够降低成本、简化工作流程,实现印前印刷自动化,直接增加盈利。HP Indigo能够一次走纸,实现提供微缩文字、防伪与溯源解决方案以及特殊油墨等。HP Indigo 20000数字印刷机,适用于生产标签和包装。在彩色模式下,印刷速度高达42米/分钟,最大卷筒纸宽度为76厘米,可应对多变的最小存货单位(SKU)和定制化活动。该设备的印刷质量可媲美凹版印刷,印品安全级别更是达到食品包装水平。

 

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多层共注系统方案可实现颜色渐变、外观更加丰富的制品生产。

可在现有注塑机台上进行升级,改造为多层共注塑系统,实现多层制品生产,还可提高容器阻隔能力,最大限度地延长最终用途产品的保质期(对比单层包装制品提升约2倍),应用领域涵盖了饮料、食品、化妆品以至医疗产品的包装市场。

 

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将带来3D建模软件Moldflow 2020。使用Moldflow®注塑成型仿真软件可通过预测注塑成型过程、模具温度和最终的翘曲变形,帮助用户验证和改进塑料零件设计、注塑模具设计和注塑成型工艺,并通过共享分析结果实现与供应链的协同设计,减少项目开发时间,快速制造高质量零件,完善成型解决方案。

 

走绿色化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快递包装“减负”

电商产业的快速崛起,以及商业环境、消费群体、营销渠道的不断变化,一场由“消费变革”引发的“包装革命”正在悄然进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快递包裹数量连续几年居全球第一,近十年时间增长了二十几倍。急速增长的背后,却是包装耗材的惊人浪费。这些包装材料大多不可降解,在回收方面也不尽人意,中国的包装垃圾总体回收率小于20%。如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自然,让快递包装“轻松上路”,减轻生态环境的负担,成为近年来大众关注的焦点。

 

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绿动计划的主要参与者,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合作研发的全生物降解材料GH7-1-360和生物碳含量逾20%生物基材料JH330-D16A,专用于快递袋和气泡快递袋,已通过欧洲DIN CERTCO的全降解和生物基认证,以及中国的十环认证。

 

来自苏州汉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基改性塑料,改变了传统塑料难于降解以及燃烧产生有害气体的现状,与PLA、PBAT共混技术可满足客户对产品物性的多种要求及成本控制,使产品手感更柔和,提升产品的环保附加值和环境友好度。用家可以此更高品质和健康无毒的降解包装作为未来的产品定位及消费理念。该材料可制作绿色快递袋、餐饮外卖的一次性餐盒、碗、杯子、超市购物袋、连卷袋、平口袋等。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还设立了“回收再生科技专区”、“再生塑料专区”、“生物塑料专区”,满足行业对于环保及可循环解决方案的需求。

 

新鲜、美味、看得见,包装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

消费者关心食品和饮料的新鲜度和口味,认为包装不应损害或改变其口味,包装在保护商品中的营养成分上也非常重要。由于食品和饮料中的味道和营养成分会受到光和空气的不利影响,创新的包装解决方案可让产品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锁定新鲜。

 

NatureWorks LLC用Ingeo聚乳酸生物聚合物制造的新一代茶包和咖啡包,不仅可堆肥,而且有助于改善消费者在口味和芳香方面的体验,具有更好的感官特性,该产品横跨众多应用领域。

 

来自HEXPOL TPE的EpsealTPE是为食品和饮料行业定制的衬垫密封复合物,不含PVC,符合美国FDA和欧盟法规,并具有一贯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打开扭矩,为消费者提供友好的功能,儿童和老人都更容易打开瓶子。每个单独的封闭包装系统均结合了优异的密封特性、最佳的弹性和必要的柔软性,在感官测试中可保证灌装物的原始风味。可用于碳酸软饮料、啤酒、葡萄酒、果汁和牛奶饮料,包含在冷灌装、热灌装、巴氏杀菌或灭菌处理后使用效果依然理想的规格。

 

新鲜还要看得见,可视化包装受到消费者热捧,美利肯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推出的Millad® NX™ 8000聚丙烯透明剂,使得透明特性不再限于高端薄膜产品,厚度较大的产品也可以像玻璃或非晶态聚合物材料一样晶莹剔透。可替代价格昂贵、功能有限的透明材料成为现实,提高当前聚丙烯材料的美观度。

 

突破困境,包装行业另辟蹊径

随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印刷包装业进入微利时代,面对微薄的利润,企业如何走出低水平、同质化、价格竞争的困局?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下怎样健康地发展?怎么释放招工难和用工成本增加两大压力?我们知道在包装行业,机器人远不能取代所有的人工工作,但有效的资源整合,提高自动化水平,可提升工作效率和产品利润,也是现代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

 

东莞市思为客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的模内贴盖藏勺全自动解决方案,日产能可高达16万只,从注塑到装箱全自动完成,能节约大量人工成本,同时防止加工中出现二次污染,确保食品安全,适用于冰淇淋及酸奶杯的带勺杯盖加工。

 

尚宏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推出的可降解背心袋全自动制造设备,从原料、吹膜、印刷、制袋、余料回收到自动包装,可连线生产,节省厂房用地;单一制程,降低人为错误,减少管理成本;热膜立即加工,有较佳的封口品质;打孔余料立即在线回收,干净、简单、经济、节能,是使用环保料的不错选择,并且较低的碳排放与较小的碳足迹,适用于单层吹膜,高/低密度聚乙烯,生物可降解原料或ABA三层吹膜。

 

宝捷精机即将在展会上展示的EB70UE全电动挤出吹瓶机,相比传统气动/液压挤吹机,空循环动作时间快约三分之一并节能约70%;全电机整个工作过程均由中央电脑实时控制,即时参数可检测、可调整,实现机器智能化控制;移模、锁模动作速度极大提升,在提供充足锁模力的前提下,对驱动元件不产生额外负荷;特殊的插笔控制程序,充分发挥伺服电机精准控制特性,确保瓶口成型完美的前提下保护模口与插笔不产生硬碰撞。主要应用于生产食品与药品包装容器。

 

同期论坛抢鲜看

展会除了携手全球领先的展商,展现创新产品和前沿的解决方案,更组织多场热话的同期活动,探索在新形势下,上下游之间,如何协作突破企业增长困境,共同赋能包装行业发展。

  • “消费升级”驱动下,“新生代”人群崛起,消费者希望买到更优质、更称心,同时富有生活美感、注重环保健康的产品。“新消费趋势下,包装材料的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全球领先的绿色生活材料供应商、软包装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生产商、终端品牌商等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功能性包装材料的创新发展如何解决“从有到好”的新消费需求。
  • “2019国际软包装新技术交流会(广州)”,将组织政策专家、龙头企业技术专家和终端客户代表,分享政策、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等内容,为技术需求方与供应方搭起“桥梁”、架起“平台”。
  • 塑料回收再生与循环经济论坛暨展示会”将于2019年5月20日(即展会开幕前一天)在广州举办活动围绕“材料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塑料回收技术、环保塑料包装”三大主题,着眼于行业人士关注的焦点。
  • 席卷全球的工业4.0风暴进一步推进,“工业4.0未来工厂”将展示一个真实版的智能工厂,模拟未来制造业的生产环境。
  • “科技讲台”通过开放论坛的形式,汇聚展会的精华亮点,展示年度最新、最热的产品科技,议题更加深入应用行业及突出实用性、高端性。活动不仅重点曝光参展企业及行业内精英企业的重大科技突破,还为专业买家提供快速了解行业动态的平台。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于2019年5月21-24日回归羊城,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会聚焦“智能制造·高新材料·环保及可循环解决方案”,高效对接下游高端买家高精准的需求,为业界带来高水准、高规格的橡塑盛宴。以超过2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展会汇集全球逾3,500多家领先展商,当中有1,800多家展商展品应用于包装行业,包括巴斯夫、陶氏化学、NatureWorks LLC、美利肯、LOTTE Chemical、HEXPOL TPE、湖北光合生物科技、阿博格、恩格尔、海天国际、伊之密、雅琪塑胶、达意隆、竹菱、户谷、汉王、金明、德国库尔兹、德国布鲁克纳、青木固、中国惠普、陕西北人、SACMI等,为全球买家带来领先的塑料机械、材料及技术解决方案。

 

展会预计吸引来自150个国家及地区逾18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洽谈业务与采购、技术交流。历届展会吸纳众多知名品牌及企业,包括包括雀巢、达能、农夫山泉、健力宝、徐福记、达利食品、宝洁、高露洁、立白、蓝月亮、曼秀雷敦、安姆科、毕玛时、顶正包材、紫江集团、爱索尔、南方包装、王子新材、信联智通、信安包装、通产丽星、厦门长塑等。

 

观众于2019年5月13日下午5时前完成登记,可以优惠价人民币50元购买四天票享快速进场通道。登入www.ChinaplasOnline.com/prereg 预先登记成为观众。

 

**完**

展会聚焦个性化定制、绿色化、功能化、降本增效、智能化生产,助包装企业及品牌商脱颖而出。

   

 

展会预计吸引来自150个国家及地区逾18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洽谈业务与采购、技术交流。

       

如蒙刊登,敬请惠赐样刊一份,谢谢!

本新闻稿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发出。
查询:
深圳:何柳萍小姐
电话:(86 755) 2354 7159
电邮:vispro@sz.adsale.com.hk

香港: 陈宝仪小姐
电话:(852) 2516 3395
电邮:helenchan@adsale.com.hk

大会网址:www.ChinaplasOnline.com  / www.中国橡塑展.com
雅式集团:http://www.adsale.com.hk
雅式橡塑网 : www.AdsaleCPRJ.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及北京雅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及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共同协办,并获得多个海内外专业协会大力支持。

“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首办于1983年,自2006年起成为全球展览业协会 (UFI) 认可的塑料橡胶工业展,“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更是连续第30次荣获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 (EUROMAP) 独家赞助的中国橡塑展览会。“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塑料橡胶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