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携手建材行业共筑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05-15 13:45


从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 港珠澳大桥,到海拔负88米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再到蓄势待发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次次壮举,一次次技术突破,一个个美丽家园梦依次实现,赢得世界的惊叹。近年来,标志性建筑、城镇化建设、装配式建筑、全屋定制等从国家发展规划到个人品质生活的提升,为建材行业打开一扇又一扇大门。

《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15%、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40%等建筑节能发展目标,大幅扩展了塑料管材、新型墙体材料、塑料异型材等新型建材的发展空间。

承接建材行业对高性能材料、绿色环保、智能化生产等需求,2019年5月21 - 24日,即将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的“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紧贴行业新方向,聚焦“智能制造·高新材料·环保及可循环解决方案”,携手全球3,500多家领先展商,包括巴斯夫、杜邦、陶氏、LG化学、博禄、晓星化学、中化塑料、威猛巴顿菲尔、克劳斯玛菲、莱斯特瑞兹、布鲁克纳、恩玛、金纬、科倍隆、达诚、科亚、通佳、联塑、金湖等,助企业与新技术共舞,塑品牌、练内功、抢商机。

 

遇“建”高性能材料,共筑未来生活

在消费升级和个体崛起并存的大势下,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生活体验抱有很高期望值。在建材行业高品质发展下一个新赛道上,科技创新成为核心引擎。改善人类生活的创新技术在“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抢“鲜”发布。

我们知道,如果不使用紫外光稳定剂,TPO屋顶防水卷材会快速老化;而通过合适的光稳定技术和适当的添加量,寿命将大幅延长,且有效防止表面出现细微裂纹,提高稳定性和表面防护性能。凯亚化工将带来防水卷材用紫外光稳定剂Careguard LS 880,兼容性和耐析出性优于其他光稳定剂产品,同时还可起热稳定作用。高莱塑料将于展会展示工程建筑管道应用在饮用水和气体管道中,添加剂母料可以保护和稳定管道的长期性能与完整性,防止环境压力开裂、裂纹缓慢增长和过度加压等风险。

除了持久性,产品的强度和韧性同样受到关注。民扬塑胶科技的PET纳米强化板可以替代亚克力(PMMA)、PC、PS等板材。厚度最厚可达6mm,强度高,使用一般榔头敲击无法将其击碎;韧性好,弯曲到90度以上不会破裂;价格比亚克力、PC板便宜。晓星化学新一代PP-B原料 - Topilene HB242P,是先进的高模量PP抗冲共聚物,具有出色的弯曲模量与抗拉强度,可改善低温下的管道抗冲击性,降低运输和安装过程中的破损率。可生产具有优秀机械性能的PP双壁波纹管系统,用于地下排水和污水管道。

创新科技还可帮助获得更高品质。高新明辉模具推出的木塑共挤在线压花模具,经独立的流道在离开口模前汇合,熔体以极薄的厚度与塑木基材360度包覆复合,一并被挤出模外,再经定型模及水箱冷却定型;经在线深度热压木纹后,裁切成既定长度。采用该技术生产的木塑产品可克服传统木塑褪色、霉变、开裂的致命性缺陷。深圳志海的AIM-FOAM发泡功能助剂应用在PVC木塑发泡墙,能够使硬质PVC发泡材料配方得到简化,成本降低,性能品质提高,泡孔致密均匀,制品表面光洁。

帝人将自有的碳纤维与PC、PES、PP等热塑性树脂相结合,研发出阻燃、耐冲击、可常温存储、适合大规模批量生产(生产循环时间短)的热可塑碳纤维预浸布。易于成型、边角料可回收、综合成本较低,可替代金属和热固性预浸布,应用于建筑、汽车等众多领域。

 

环保材料,绿色健康生活的小卫士

地球是唯一适合人类生存的家园。绿色建筑还需兼顾对环境的友好性,例如减少建筑材料对环境的污染、减少有害气体的挥发、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处理等,可循环、可再生、无毒无害、无污染的绿色环保建材成为市场主流。

“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上,合肥创新轻质材料将推出除味母粒,萃取脱挥类型,可从源头上降低材料的恶劣气味和VOC含量。与吸附类型除味剂相比,高温下无二次挥发,可避免烘料或减少烘料时间,除味彻底高效。

金发科技开发出多种由再生材料制成的创新材料。从原材料到生产、应用过程完全实现100%可回收。不含有害物质,更安全环保。其中金发木产品被成功应用于澳大利亚悉尼DARLING HARBOUR、2008奥运会场馆、广州亚运会场、里约奥运会场馆等国际标志性工程。

陆海环保的再生塑料颗粒,用于吹塑、挤塑、注塑塑料板材、托盘等,生产过程中提纯度高达99.5%以上,无需添加色母,就能保有塑料原本色彩。华博环保展示的消泡母粒,可解决再生塑料中水分导致的制品表面出现气泡、水纹、斑点等问题,最高可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20%的水分。应用于管材、板材、片材等。

森德利环保新材料自主研发的硬质高透明PVC用镁铝锌无毒复合稳定剂,可以取代有机锡稳定剂,生产环保硬质高透明PVC压延产品,耐候性更好,降低产品成本。应用于建材、医疗等PVC压延产品。

邦中高分子推出的覆膜金属板用高耐候粘结树脂,相比传统液体胶,具有环保无污染、粘结强度高、耐久性能好等特点。还能解决传统液体胶气味大、污染重、对施工人员产生身体危害和生产安全隐患的问题。采用流延或吹膜形成热熔胶膜,再以热压合的方式,与金属板和外层的PVC、ASA、PVDF等薄膜进行粘结,最终产品获得金属板的刚性和塑料膜的美观、耐久性。可用于建筑屋顶、家具面板、家电外壳等。

山东玻纤集团的玻纤带增强聚乙烯复合管材(GFT-RTP),具有耐压、耐腐蚀、重量轻、成本低的优点。相对于普通聚乙烯管道,相同的压力条件下,可大大减小管壁厚度,节省原料,降低成本;相对于钢丝、钢带等增强复合管,可解决钢丝、钢带的腐蚀问题,降低管道重量,原料成本降低最高达20%。

 

智能制造如何在建材行业落地?

5G商用步伐加速,技术支撑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在制造企业从传统迈向智能化的华丽转型过程中,“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推出降本增效、数字化等解决方案,助建材企业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信易的sFactory 4.0可实现完整的全自动无人产线。该方案集成了注塑机、水式模温机、欧化干燥机、色母机、热流道系统、多关节机器人、自动包装机、AGV等设备。配备双D-SUB通讯接口,可实现设备间数据的无缝传输,在设备层面为智能制造打通数据流环节。配套中央原料处理系统、中央冷水系统、中央供气系统及动力电系统的智能监控,实现远胜于传统注塑成型过程的更详尽数据采集。

塑料管材方面,佛山巴斯特将在展会推出PPR一出四高速双层管材生产线,可提供双水路循环系统,耗水量减少50%;简单的控制模式,可实现集成重量加料、色母喂料、真空等智能控制、数字化通讯技术。一体化主机,即插即用;一体化牵引切割机,同时可实现在线包装。大连三垒将现场演示高效、节能、稳定波纹管成型机,其特有的左右驱动使用两个伺服电机,便于调整同步;抽真空方式,从底部容易调整不容易漏真空,更为节能省电。

板片材、木塑材料方面,南京赛旺带来的SPC/LVT地板异向平行双螺杆生产线,采用高扭矩减速箱,扭矩达到同类减速箱的1.7倍,机筒螺杆采用特殊结构,使用寿命可达9-12个月,设备耗能小,同等产量可节能20%以上(和锥双比)。南京光瑞的双螺杆挤出机片材生产线,不需任何调整可生产多款片材产品,如PLA(聚乳酸)等生物级全降解材料;直接挤出加工PET片材,多路真空排气,无需预结晶干燥,可节能40%以上;可100%使用回收料生产,极大降低成本。

地板方面,青岛三益将展出自动化大产量PVCSPC地板生产线,产量高达约1.5吨/小时。待设备稳定之后可自由切换一键同步和单独控制,一键同步是中国国内真正意义上能实现速度同步的最完善系统。

在“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现场,观众还可切身领略“工业4.0未来工厂”,看看未来制造业少人化甚至一人的智能工厂等落地解决方案。

 

跨领域交融,碰撞新“建”解

在为建材行业带来琳琅满目的材料、设备和技术的同时,展会还将开启一轮木塑复合材料的技术头脑风暴。5月23日下午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A区珠散花城会议室举办的“木塑复合材料工程技术高峰论坛”,将从木塑复合材料的生产原料、专业化设备、专业化环保技术、工厂设计解决方案等方向出发,直面及探讨制造商的痛点:品质、环保、高效和经济规模的问题。

此外,主办方还举办多场高质量的交流活动,帮助业界人士剖析行业当下市场及把握形势。活动包括:“塑料回收再生与循环经济论坛暨展示会”、“科技讲台”、“汽车及轨道交通轻量化材料与应用技术研讨会”、“新消费趋势下,包装材料的创新发展”、“2019光电显示类光学膜及相关原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第二届生物医疗3D打印发展高峰论坛”、“2019第三届智慧供应链峰会”等。

本届盛会预计吸引来自15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80,000名中外专业买家亲临现场参观和采购。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已踊跃报名参与,截至目前,已经确定参与此年度盛事的企业包括:东方雨虹、日丰、厦门建霖、明达实业、广州摩恩、伟星型材、广东联塑、宝天高科、永高股份、湖北大洋、广东雄塑、新远见、武汉金牛、中财型材等。

更多展会详情,可登陆展会网站 www.ChinaplasOnline.comwww.中国橡塑展.com  。

 

**完**

查询:
深圳:何柳萍小姐
电话:(86 755) 2354 7159
电邮:vispro@sz.adsale.com.hk
 

香港: 陈宝仪小姐
电话:(852) 2516 3395
电邮:helenchan@adsale.com.hk

大会网址:www.ChinaplasOnline.com  / www.中国橡塑展.com
雅式集团:http://www.adsale.com.hk
雅式橡塑网 : www.AdsaleCPRJ.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及北京雅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及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共同协办,并获得多个海内外专业协会大力支持。

“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首办于1983年,自2006年起成为全球展览业协会 (UFI) 认可的塑料橡胶工业展,“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更是连续第30次荣获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 (EUROMAP) 独家赞助的中国橡塑展览会。“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塑料橡胶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