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NIAS檢測:保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11 14:32


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食品安全是全球消費者關心的共同話題,在確保食品安全、保障消費者健康的諸多環節中,食品接觸材料的質量和安全是目前相關行業的一個熱點問題,採取積極措施減少和控制食品接觸材料中NIAS(非有意添加物質)的遷移至關重要。

NIAS,英文全稱Non-Intentionally Added Substances,顧名思義就是指非有意添加到食品接觸材料中的物質。這些物質可以有幾種不同的來源,例如原料中的雜質、化學反應的副產品、製造過程中的污染物等。 NIAS的存在通常是不受控制的,它可能是某種化學物質或重金屬,如果不對最終的食品接觸材料進行評估,則這些有害物質可能通過遷移污染食物,並最終危害消費者健康。

世界各國對於食品接觸材料的質量和安全均有不同程度的監管。目前,對於食品接觸材料的合規性評估主要集中在如何揀選合適的材料。然而,隨著食品接觸材料法規在全球各地的不斷完善,相關企業將面對越來越複雜的合規要求和嚴苛的貿易壁壘。例如,根據歐盟1935/2004號條例第3條的規定,對於在歐盟市場內用於食品接觸的塑膠材料,應對NIAS進行整體評估,以確保塑膠材料與食品接觸是安全的。

目前,中國企業對食品接觸材料尚未建立起足夠的安全意識。2019年上半年,歐盟食品和飼料類快速預警系統(RASFF)發佈了76例食品接觸材料通報案例,同比增長27%。而其中的64例被通報產品均來自中國,占比高達84%。可以預見的是,隨著合規要求的不斷提高和測試技術的快速發展,針對NIAS的評估將擴展為食品製造、食品包裝、食品機械等相關行業對產品安全的共同要求。因此,強烈建議相關企業將NIAS檢測納入到產品合規性評估中,為即將到來的趨勢做好充分準備。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還沒有針對NIAS的官方標準化方法,並且也不是所有的物質都可以通過一個單一的實驗室進行檢測。為了幫助相關企業更好地瞭解NIAS(非有意添加物質)這一業內熱點話題,德國萊茵TÜV集團將在近期分享全球食品接觸材料法規的最新進展、申報要點、實用工具等。

作為全球領先的協力廠商技術服務提供者,TÜV萊茵可根據不同國別或品牌要求,為不同類型的食品接觸材料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務,包括為國際買家量身定制檢測方案、為客戶諮詢提供技術支援、對所有材料進行廣泛的食品接觸測試、舉辦研討會和培訓、定期更新產品法規等。 TÜV萊茵在香港的技術專家團隊能夠與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幫助相關企業滿足法定和自願要求,為消費者提供高質量和安全性有保證的產品。

與您當地的TÜV萊茵辦公室聯繫,瞭解更多關於NIAS檢測的資訊。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和指導,以確保市場上更安全的產品,保障消費者健康。

關於德國萊茵TÜV集團:

德國萊茵TÜV集團作為國際知名的獨立第三方檢驗、檢測和認證機構, 擁有近150年的經驗,在全球五大洲56個國家設有500家分支機構,全球員工數超過20,000。 TÜV萊茵大中華區員工已超過4,000人,服務範圍涵蓋工業服務、交通服務、零部件檢測、電力電子技術服務、工業機器人、太陽能服務、通訊產品檢測、消費品檢測、人體工學評估、軌道系統安全、綠色產品認證、萊茵學院與生命關懷、數字化與信息安全及管理體系審核等服務。 TÜV萊茵向來以嚴謹高質量的測試認證服務著稱,從公正獨立的角度提供各項專業評估,為當地企業提供符合安全、質量以及環保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www.tuv.com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910006215/zh-HK/

CONTACT:

TÜV萊茵大中華區公關經理
洪金星/ Simon Hung
電話:852 21921948
郵箱:Simon.Hung@tuv.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