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三叶草生物制药完成3.0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5


此轮融资使三叶草自2016年以来获得的资金总额已超过7.5亿元人民币(超过1亿美元)

成都 -- (美国商业资讯) -- 三叶草生物制药,一家全球临床阶段,致力于创新及变革性生物制药研发的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完成3.04亿元人民币(约合4,3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使三叶草自2016年以来获得的资金总额已超过7.5亿元人民币(超过1亿美元)。

此次融资由龙磐投资(Lapam Capital)和康禧全球投资基金(Delos Capital)领投;四川省健康养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北京中关村创投,贝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和金龙集团跟投。此轮融资后,龙磐投资合伙人徐光宇先生和康禧全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特许金融分析师及金融风险管理师肖汀先生将加入三叶草的董事会。BFC Group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该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三叶草大分子生物制药产品的临床开发,新建产业化规模cGMP生产线的运营以及扩展三叶草自其独有的蛋白质三聚体化创新专利技术平台开发的研发管线。I类创新药物SCB-313(重组全人TRAIL-三聚体融合蛋白;针对腔内肿瘤适应症)抗肿瘤学靶向药物已在全球包括澳大利亚和中国开展了多项I期临床试验。三叶草生物研发的Enbrel®(依那西普)生物类似药“SCB-808预充填小容量注射液” 预计将在2019年进入中国III期临床试验。三叶草生物已完成其35,000平米的先进cGMP大分子生物制药生产线建设(前期具有2 x 2,000 升的产能),这将为三叶草验证性临床阶段和未来产业化的生产需求提供有利的支持。

三叶草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梁朋博士表示:“作为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科学为驱动的生物制药公司,凭借我们独有并受全球专利保护的蛋白质三聚体化(Trimer-Tag©)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先进的大规模生物制药 cGMP的生产能力、充满激情的科学家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内专家,一直致力于为数以百万计无法获得现代生物药品的全球和中国患者研发革新性的生物靶向药。我们期待利用这轮新获得的资金进一步加快我们的发展,尽快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中国首家真正做原创性大分子药物的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

三叶草生物首席战略官兼董事梁果先生指出:“我们很高兴完成这轮融资,使我们能够尽快推进在研的生物制药到验证性临床阶段、扩展我们自身的研发能力、并继续建立世界一流的团队。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创新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和自身cGMP生产能力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获得知名投资者对三叶草和我们实力的认同。”

龙磐投资合伙人徐光宇先生表示:“三叶草是一家具有一体化大分子生物药开发能力的公司。我们非常看好三叶草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我们期待帮助三叶草尽早将其创新和高疗效的药物推向市场,造福患者。”

康禧全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肖汀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投资三叶草,三叶草在将其独有的原创专利技术平台从概念开发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聚焦于全球未满足的临床急需。 我们期待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帮助公司在全球合作中创造更多的价值。”

关于三叶草生物制药

三叶草生物制药是一家全球性临床试验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药及高端生物类似药的研发和产业化,重点领域为肿瘤治疗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三叶草采用其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研发依赖于三聚体功能结构的靶向三聚体化创新生物制药; 同时,三叶草利用其自身cGMP大分子生物制药生产能力, 选择性地开发高端生物类似药。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三叶草官方网站:www.cloverbiopharma.com

关于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

Trimer-Tag©是一个创新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用其能够构建任意一种分泌性的共价三聚体融合蛋白。许多重要疾病的治疗靶点和和信号通路都依赖于蛋白质三聚体化结构,例如肿瘤坏死因子超家族(参与外源性凋亡、免疫共刺激和炎症等)以及负责进入宿主细胞包膜RNA病毒表面抗原。三叶草生物使用其独有的Trimer-Tag©专利技术,构建基因重组蛋白质三聚体融合蛋白,使之能够有效地靶向先前无成药性的信号通路及药物靶点。

关于龙磐投资

龙磐投资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业内领先的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的风险投资公司。目前龙磐投资管理3支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人民币20亿元。基金专注于投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包括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等。投资阶段覆盖初创期、早中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现已投资创新药企业30余家,创新医疗器械企业10余家,代表性企业如贝达药业、荣昌生物、爱博诺德等,投资组合2018年的NDA(新药上市申请)数量占同期全部国内药企NDA数量近50%。龙磐投资团队拥有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多位顶级医药投资专家,可为被投资的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企业提供其所亟需的全方位增值服务。

关于康禧全球投资基金

康禧全球投资基金是一家专注于医药医疗行业投资的基金公司,在新药研发和医疗器械领域针对大中华区的增长平台和美国的相关创新进行投资。康禧支持这类公司的发展并致力于从其相互合作中创造附加价值,从而实现回报。凭借在大中华区和美国的丰富专业知识和经验,康禧相信自己具有助力此类合作的有利条件。康禧全球投资基金目前管理两期基金,规模超过3.3亿美金。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康禧全球投资官方网站:http://www.delos.capital/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127005483/zh-CN/

CONTACT:

联系方式:
三叶草生物制药
梁果, +86 028-63925705
joshua.liang@cloverbiophar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