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香港会计师公会与CIMA合作签订考卷豁免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18:24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与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订立新一份为期五年的相互考卷豁免(MEPE)协议,互相豁免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与CIMA专业资格的部分考卷,推动会计专业发展。

根据协议,HKICPA会员可通过安排更快获取CIMA专业资格及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称衔。

HKICPA会员可获豁免 CIMA 专业资格考试16份考卷中的14份,只须通过(P3 —风险管理)考试及CIMA的期终试(策略案例),便可成为 CIMA 会员并获取 CGMA 称衔。HKICPA会员如成功修毕HKICPA举办的(财务总管课程),更可豁免(P3 )考卷。

另一方面,CIMA会员于二零二零年六月考期或之前,可获豁免HKICPA的QP单元 A(财务汇报)和单元 B(企业财务)考试;新QP实行后,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考期起,则可获豁免单元11(财务汇报)及单元12(商业财务)。

香港会计师公会行政总裁兼注册主任陈咏新女士表示:“协议不仅标志着双方加强合作联系,亦反映HKICPA致力推动本港会计专业的发展。”

在「Accounting Plus」时代,会计师要装备多元技能,应对不断演变的商业环境。这份协议为HKICPA会员开拓机会成为CIMA及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会员,更直接获取另一项世界前列的资历,进一步加强竞争力。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夏鼎先生表示:“协议有助增加香港管理会计师人员的数目,同时亦凝聚学员、学术界、会计专业及商业人才共同促进推广会计专业。这亦凸显了我们在全球建立强大会计专业的愿景持续承诺。”

通过这份协议,财务专业人员可获取两个专业头衔,获取相应的技能助他们在这个科技主导的环球商业社会取得成功。结合管理会计及财务会计的知识,财务专业人员可以协助企业提高绩效及把握更多新机遇。

MEPE协议订明HKICPA与CIMA的会员报考双方的专业考试可获豁免的考卷,HKICPA与CIMA的会员仍须符合对方组织的入会条件。

为协助会员准备CIMA的入会考试,HKICPA近年与CIMA合办关于风险管理及策略案例的试前工作坊,深受会员欢迎。此外,HKICPA亦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签订持续进修课程(CPD)协议,让HKICPA会员于二零一九年八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报修42项CPD。

这次合作亦足证HKICPA及QP课程广受认同,能让会员获全球超过十个顶尖会计资历的全面认可。HKICPA亦与世界主要金融市场的特许会计师组织签署相互认可协议,令QP成为国际认受性最高的专业资格之一,让会员享有无可比拟的就业流动性。

关于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联合共同创立,旨在普及注册专业会计师的公信力,促进其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成功,拓展企业商务机遇, 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代表全球公共会计和管理会计领域65.7万名会员和学员, 倡导和捍卫当下及未来的公共利益和商业可持续性。凭借广泛的影响力、严谨的作风、丰富的资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注册会计师(CP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及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美誉度、职业胜任力和专业素质。

关于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大的、领先的管理会计师专业组织,作为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组成部分,在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会员和学员,遍布于各大工商企业、公共部门和非营利机构。

CIMA 与雇主们紧密合作,致力于前沿研究,不断更新专业资质、提升职业经验要求并持续推进职业发展,确保在招聘受过财务培训的商界领袖时成为雇主首选。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于1973年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法律第50章)成立, 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机构。公会会员超过 44,400 名, 注册学生人数逾 17,700名。公会处理会计师注册及颁发执业证书事宜,监管会员的专业操守及水平;制订专业操守指引、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同时举办专业资格课程(简称QP)及相关课程以确保会计师的专业素质;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及其它服务;推动会计行业的发展,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会计师 (Hong Kong CPA)是一个获国际认可的顶尖专业资格。公会是全球会计联盟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积极推动国际专业发展。

关注公会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获取更多业界资讯。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113005323/zh-CN/

CONTACT:

中国内地媒体联系
Vesper Hu
vesperhu@hkicpa.org.hk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