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额及税前利润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5


营业额创新高达141亿美元
税前利润创新高达3.9亿美元,年比年提升11%
净利润年比年提升11%,达2.58亿美元
智能化转型战略取得成效,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实现了41%的年比年增长,占集团总营业额的7%。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集团营业额创历史新高,达141亿美元,连续第十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提升11%,达3.9亿美元。净利润同样实现年比年11%增长,达2.58亿美元。

第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2.16美仙或16.9港仙。

“尽管面对世界各地的不确定因素和波及全行业的供应短缺,本季度我们仍然凭借全球均衡的产业布局、卓越的运营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执行,营业额和税前利润双双实现历史新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这些核心竞争力不仅让我们能够把握科技变革的机遇,推动未来的增长,也将帮助我们有效应对当前突发疫情所带来的严峻挑战,通过尽快复工复产,在保障企业的正常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做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球经济因素

上季度出现了多个波及全行业的业务挑战,包括世界各地的不确定因素、组件供应短缺,以及新近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应对疫情方面,联想的重中之重是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积极稳定与恢复生产, 及向抗疫前线人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由于春节假期后工厂复工延迟,供应链正在逐渐恢复稳定,与同行业的其它企业一样,联想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短期的生产滞后。联想将充分利用全球均衡的产业布局及全球供应链体系,充分发挥卓越运营和战略执行能力的核心竞争力,来应对面临的挑战。

业务集团概览

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继续带动集团的强劲表现。IDG旗下两大业务之一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创下了111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税前利润达6.84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6.2%。这亮丽的成绩,完全得益于集团卓越的运营能力,尤其是有效应对了行业供应严重短缺中央处理器(CPU)的挑战。

个人电脑业务方面,联想继续稳居全球冠军,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表现优于市场近2个百分点。联想在2019年稳居全球第一,市场份额达24.3%,年比年提升1.6个百分点。游戏电脑、轻薄本、显示器、工作站和Chromebooks等高增长领域和高端细分市场的销量年比年增速都是大双位数,并且全部高于大市双位数个百分点。展望未来,尽管行业环境仍将充满挑战,联想凭借卓越的运营能力,将能持续推动高于大市的增长和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此外,联想将利用创新来推动增长,包括最近宣布A面设计为电子墨水屏的ThinkBook Plus双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可折叠屏电脑以及全球首台5G个人电脑-Yoga 5G。

IDG另一业务部门移动业务(MBG,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于表现出色的拉美市场,集团的销量取得超出大市19个百分点的增长,税前利润率亦提升至5.8%。未来,联想的移动业务将在增强盈利水平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的增长机会。此外,近期推出的全新摩托罗拉razr 可折叠手机,标志着集团重返高端细分市场。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的服务器销量年比年提升18%。尽管其他关键部件价格锐减造成平均售价的降低,令数据中心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持平,但亏损持续收窄。而在私有云和传统数据中心业务领域的营业额则年比年提升近16%,达到四年来的最高。其中,中国市场的营业额年比年大幅提升46%。此外,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与存储业务均实现年比年40%以上的增长。未来,随着集团致力拓展现有客户业务合作范围、扩充客户数量、拓展客户及拓宽间接销售渠道,集团预计此举将能持续推动服务器、存储、软件定义基础架构、高性能计算及软件与服务等业务的增长。

智能化转型增长势头强劲

联想智能化转型的相关业务增长势头强劲,转型成效正逐步体现。软件与服务业务*首次突破10亿美元,营业额实现了41%的年比年高速增长,占集团营业额7%。在智能物联网领域,得益于AR/VR、智慧家庭及智慧办公的强劲增长,整体营业额达到去年同期的近4倍, 达9,040万美元。智能基础架构领域的营业额也实现了超过50%的年比年增长, 这主要是受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和网络虚拟化业务的带动。行业智能整体营业额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主要由数据智能业务和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业务一起实现的翻倍高速增长所推动。

*已开发票收入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57,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91231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19/20

第三季度

18/19

第三季度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4,103

14,035

0.5%

毛利

 

2,265

2,050

10.5%

毛利率

 

16.1%

14.6%

1.5百分点

经营费用

 

(1,777)

(1,616)

10.0%

费用/收入比

 

12.6%

11.5%

1.1百分点

经营利润

 

488

434

12.4%

其它非经营费用-- 净额

 

(98)

(84)

16.4%

税前利润

 

390

350

11.4%

税项

 

(85)

(85)

(0.9%)

期内利润

 

305

265

15.4%

非控制性权益

 

(47)

(32)

47.8%

股东应占利润

 

258

233

10.9%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2.16

1.96

0.20

摊薄

 

2.07

1.92

0.15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219006084/zh-CN/

CONTACT:

新闻垂询: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