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欧盟委员会同意武田无需履行剥离夏尔后续化合物SHP647的承诺

发布时间:2020-06-01 14:13


日本大阪--(美国商业资讯)--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 (TOKYO:4502) (NYSE:TAK)(“武田”)今天宣布,欧盟委员会(“EC”)于5月28日解除了武田剥离后续化合物SHP647及某些相关权益(“SHP647”)的义务,该义务是武田为确保监管部门核准其收购夏尔公司(Shire plc,简称“夏尔”)而做出的承诺。武田将终止当前的SHP647临床试验项目,并将为所有合格的试验参与者提供在试验后用药(“PTA”)研究中继续使用SHP647的机会。此外,在获得试验参与者的同意并满足法规和伦理考虑因素之后,武田将通过克罗恩病和结肠炎基金会(Crohn’s & Colitis Foundation,简称“基金会”)向科学界提供SHP647临床试验数据和生物样品。

武田于2018年11月20日宣布,EC核准其收购夏尔的提议(简称“收购”)。EC核准的条件是武田履行其向EC提交的有关监管许可的承诺。具体而言,在炎性肠病领域,鉴于武田在售产品Entyvio (vedolizumab)与夏尔后续化合物SHP647之间未来可能有重叠,武田承诺剥离SHP647。剥离SHP647并非完成收购的条件,收购于2019年1月8日生效。

收购夏尔完成之后,SHP647临床试验项目受到特殊情况影响,导致EC认定,EC先前确定的竞争担忧不复存在。因此,EC认为武田剥离SHP647的义务不再合理,EC豁免了该承诺。

武田参与了两个正式且严格的出售流程,历时14个月,以确定和接触SHP647的潜在买家。第一次出售流程由武田进行,第二次由独立剥离受托人进行,该剥离受托人是按武田对EC承诺中规定的标准步骤任命的。武田和剥离受托人分别接触了60多个潜在买家,但出售流程未获成功。

武田将不再开发SHP647化合物用于任何炎性肠病适应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或克罗恩病。SHP647临床试验项目将在未来数月内有序终止。由于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风险,新患者入组研究方案已于3月下旬停止。该试验将揭盲,不再重启。武田承诺向所有已参加SHP647临床试验并对治疗有应答的合格患者提供在PTA研究中继续使用SHP647的机会。PTA研究的参数将与SHP647项目指导委员会和相关监管机构合作确定,在满足适用的当地法规和伦理考虑因素之后发布。武田研究团队成员提供指导后,在研究单位与患者联系之前,患者应继续遵守当前的研究方案。入组该PTA研究的患者将获得治疗,以满足其个体治疗需求。

此外,在满足适用的当地法规和伦理考虑因素之后,武田还将通过IBD Plexus®平台向科学界提供SHP647临床试验数据和生物样品,该平台是同类首创的研究信息交换平台和生物库,集中了各种研究的数据和生物样品。基金会将作为独立机构,审查研究者和医师访问匿名SHP647临床试验数据和生物样品的请求,并就数据共享做出终局决定。武田承诺共享有益于患者并促进科学发现的临床试验数据和生物样品,以确保患者同意使用数据、隐私并维护研究的诚信度。

在武田合并财务状况表中,SHP647相关资产和负债先前被划分为持有待售,但由于EC的决定,已不再划分为待售。武田将冲销先前估算的负债,重新评估SHP647相关未来成本的估值,例如项目终止成本,这将影响截至2021年3月31日当前财年(即2020财年)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净收益。该影响在获知之后将在适当时机披露。

关于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OKYO:4502) (NYSE:TAK)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的以价值观为基础的研发驱动型跨国生物制药翘楚,致力于将科学转化为高度创新的药品,从而为患者提供更佳的健康和更光明的未来。武田的研究努力专注于四大治疗领域:肿瘤学、罕见病、神经科学和胃肠病学(GI)。我们同时在血浆衍生治疗药物和疫苗领域进行针对性研发投入。我们正在专注于开发有助于改善患者生活的高度创新的药品,努力推进新治疗选择的前沿,并发挥我们的升级版协作研发引擎和能力的优势,以研制强大的、多样化模式的后续产品线。我们的员工致力于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质,在约80个国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医疗保健领域携手合作。
如需了解进一步信息,请访问https://www.takeda.com

关于克罗恩病和结肠炎基金会

克罗恩病和结肠炎基金会是领先的非营利组织,专注于研究和为炎性肠病(IBD)患者提供支持。基金会的使命是治愈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改善约300万美国IBD患者的生活品质。50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激励和接触美国最大的IBD群体的患者和照料者,通过打破对患者、数据、经费与合作的传统障碍来帮助大幅加快研究步伐。我们同时向患者及其家人、医疗专业人员和公众提供广泛的宣教资源。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rohnscolitisfoundation.org、致电888-694-8872,或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crohnscolitisfoundation.org

重要提示

就本文而言,“新闻稿”指本文件、任何口头陈述、任何问答会议,以及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武田”)就本新闻稿相关内容进行讨论或分发的任何书面或口头资料。本新闻稿(包括任何口头简报和与此有关的任何问答)并非是也不构成、代表或形成任何出价购买、以及收购、注册、交换、销售或处置任何证券的任何要约、邀请或征集,或在任何司法管辖区征集任何投票或批准之一部分。不得凭借本新闻稿公开发售任何股票。除非根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及其修订进行登记或由此取得豁免,否则不得在美国配售任何证券。本新闻稿(连同任何可能向接收方提供的进一步信息)仅用于为接收方提供信息参考用途(并非用于评估任何投资、收购、处置或任何其他交易)。任何不遵守上述限制的行为可能会违反适用证券法。
武田通过投资直接或间接所持有公司均为独立的实体。在本新闻稿中,有时出于方便的目的,使用“武田”作为武田及其子公司的统称。同样,像“我们”(主语和宾语形式)和“我们的”这类词语也是子公司的统称或代表公司的员工。这些表述也被用于没有实际意义、不涉及某个特定的公司或某些公司的场合。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及与之相关的所分发的任何资料可能含有与武田未来业务、未来状况和运营业绩有关的前瞻性陈述、看法或意见,包括武田的预估、预测、目标和计划。前瞻性陈述常常包含但不限于下列措辞,例如“目标”、“计划”、“认为”、“希望”、“继续”、“预计”、“旨在”、“打算”、 “确保”、“将”、“可能”、“应”、“会”、“或许”、“预期”、“估计”、“预测”或类似表述或其否定形式。上述前瞻性陈述是基于对许多重要因素的假设,包括以下因素,这些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上述前瞻性陈述所表达或暗示的内容产生重大差异:武田全球业务所面临的经济形势,包括日本和美国的宏观经济环境;竞争压力和发展情况;适用法律法规的变动;产品开发项目的成功或失败;监管当局的决策或做出决策的时机;利率和汇率波动;有关已售产品或候选产品安全或功效的索赔或疑问;诸如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之类的健康危机对武田及其客户和供应商的影响,包括武田经营所在国的外国政府或其业务的其他方面;已收购公司的合并后整合努力的时机和影响;能否剥离对武田运营非核心的资产和任何此类剥离的时机,以及武田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Form 20-F最新年报和其他报告中指明的其他因素,具体请查阅武田网站https://www.takeda.com/investors/reports/sec-filings/www.sec.gov。武田不会更新本新闻稿中的任何前瞻性陈述或公司可能发布的任何其他前瞻性陈述,除非是法律或证券交易规则所要求。历史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业绩,而且本新闻稿中的武田业绩或陈述并不能指代,也并非是武田未来业绩的预估、预测、担保或推测。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528005415/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
日本媒体
Kazumi Kobayashi
kazumi.kobayashi@takeda.com
+81 (0) 3-3278-2095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日本以外媒体
Tsuyoshi Tada
tsuyoshi.tada@takeda.com
+1 (617) 551-2933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