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ACI Worldwide报告:实时支付的广泛采用推动全球实时支付的增长,世界主要经济体正迎头赶上

发布时间:2023-03-31 11:31


根据ACI Worldwide和GlobalData发布的《2023年实时支付黄金期》报告,2022年的全球实时支付交易达1950亿笔,年同比增长63.2%
印度仍然是无可争议的实时支付领导者,占全球所有实时支付交易的46%,其次是巴西、中国、泰国和韩国
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监管机构正在采取措施,将实时支付作为实现经济增长和提高金融普惠性的途径推动其采用

迈阿密--(美国商业资讯)--任务关键型实时支付软件的全球领导者ACI Worldwide (NASDAQ: ACIW)与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合作发布的《2023实时支付黄金期》(Prime-Time for Real Time 2023)报告显示,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新的复杂用例正在推动全球实时支付(RTP)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全球实时支付交易量达到1950亿笔,同比增长63.2%。

  • 预计到2027年全球将有5117亿笔实时交易,2022-202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21.3%。
  • 到2027年,实时支付预计将占据全球所有电子支付交易的27.8%。
  • 印度仍然是无可争议的实时支付领导者,2022年交易量达到惊人的895亿笔,年同比增长率为76.8%。2022年印度占全球所有实时交易量的46%。
  • 巴西是2022年增长第三快的实时支付市场,年同比增长228.9%,以292亿笔的交易量位列第二,占全球所有实时交易量的15%。
  • 2022年,中国、泰国和韩国分列实时支付市场排行榜的第三、第四和第五位,交易量分别为176亿笔、164亿笔和80亿笔。

政府和监管机构正在关注消费者对实时支付的使用情况

随着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和企业纷纷追求更便宜、更便捷和更高效的支付方式,以及商家对实时支付接受程度的不断上升,消费者和企业通过流行的新用例采取实时支付方式的情况正在升温。今年的《实时支付黄金期》报告首次分析了人均每月的实时支付交易,重点介绍了消费者和企业使用实时支付最积极的地区:

  • 预计到2027年,人口仅为150万的巴林将成为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最高的地区,人均每月的实时支付交易量将达83.3笔。
  • 到2027年,巴西(排名第二)和泰国(排名第三)消费者人均每月的实时支付交易量将分别达到51.8笔和43.6笔。
  • 荷兰、瑞典、丹麦和芬兰这四个欧洲国家预计将在2027年成为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排名前十的国家。
  • 英国、加拿大、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均为国内生产总值(GDP)i排名前十的全球经济体————的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在2027年预计将分别位列第17、19、33、34、35和42位。

ACI Worldwide实时支付和银行业务全球负责人Craig Ramsey表示:“今年的报告着重介绍了消费者和企业的实时支付使用率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加速发展的情况。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国家——巴林、巴西和泰国——都是相对近期才启用实时支付的地区。一致的行业合作和政府指令、广泛的商户采用、品牌对支付方案的大力认可及数字钱包等相关服务,为实时支付在这些市场的强劲增长提供了完美合力。”

其它国家的政府和监管机构也开始注意到了这一点,并推出了一些举措来效仿最为成功的实时支付市场的成功案例。

在欧洲,欧盟委员会已经提出了一项要求在其27个成员国实行实时支付的法律。英国已经开始实施新支付架构计划,旨在实现该国实时支付系统的现代化。在美国,美联储最近公布了备受期待的FedNow服务的推出日期,以扩大美国实时支付的应用范围,这在监管机构奉行不干预主义的市场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

ACI Worldwide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Warsop表示:“实时支付是现代数字经济的未来。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监管机构都开始理解这一点,并越来越多地将其视为推动经济增长和金融普惠性的途径。”

“实时支付将有助于确保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商的竞争力。它们消除了支付摩擦,有助于提高流动性,并最终增加客户粘性,对现代金融机构的整体数字主张形成补充。”

Warsop总结道:“银行应该评估他们是否真正在最大限度地利用其市场上已有的实时支付系统。归根结底,他们在多大程度上将实时支付作为其服务的一部分是一项战略决策。然而有一点越来越清晰,那就是如果将对实时支付的支持力度限制在最小范围,也意味着限制他们在未来支付市场的潜在份额。”

区域焦点

北美:7月份FedNow在美国的推出将成为增长的主要催化剂

  • 北美实时支付交易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39亿笔增长到2027年的130亿笔,复合年增长率为27.3%。虽然北美目前的实时支付交易量仅占全球的2%,但未来它有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增长极高的地区。
  • 实时支付作为电子支付的一部分,到2027年,北美的实时支付交易预计占比将仅为5%,低于全球其它地区:欧洲(13%),亚太(12%),中东、非洲和南亚(79%)以及拉丁美洲(56%)。
  • 以每人每月的交易量作为衡量标准,2022年整个北美地区的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都很低,美国和加拿大分别在全球排名第33和第19。
  • 移动钱包的使用率很高且增长迅速,2022年有45%的消费者持有和/或使用移动钱包,高于2021年的38%和2018年的13%。
  • 总体欺诈率保持平稳,2022年有28%的消费者成为欺诈受害者,2021年为26%。社会工程学诈骗和数字钱包账户入侵是2021年至2022年唯二增长的欺诈类型,这既反映了数字支付使用率的增加,也说明了欺诈者策略的相应演变。
  • 美国2023年7月FedNow的推出可能会推动实时支付的使用,它将把实时支付的应用范围扩大至规模较小的银行,并从推出的第一天起就提供支付请求(Request for Pay)等新服务。

欧洲:欧盟实时支付新规将带来重大改变

  • 欧洲的实时支付交易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132亿笔增长到2027年的342亿笔,复合年增长率为21%。
  • 到2027年,荷兰、瑞典、芬兰和丹麦这四个欧洲国家将跻身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全球前十。
  • 移动钱包越来越受欢迎,2022年有41%的消费者持有和/或使用移动钱包,高于2021年的31%和2018年的12%。
  • 总体欺诈率持平或呈下降趋势。然而,与授权推送支付(APP)欺诈相关的社会工程学诈骗正在增加。
  • 重大变革即将到来。欧盟委员会提议在其27个成员国中强制推行实时支付,银行必须以等同或低于标准信用转账的成本提供即时支付。拟议的法律将极大影响市场,因为目前即时支付的收费普遍达到1.50欧元。

拉美: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巴西在实时支付使用率和增长速度方面明显领先

  • 拉美地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实时支付交易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330亿笔增长到2027年的1195亿笔,年复合增长率为29.3%。
    • 预计到2027年,该地区将成为电子支付中实时支付占比最高的地区之一(56%)。凭借PIX支付系统的优势,巴西已成为实时支付的主要全球参与者,占该地区实时支付交易量的90%。
    • 按交易量计算,2022年巴西是全球第二大实时支付市场。
    • 巴西在全球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方面排名第二,仅次于印度。巴西大部分人口都可以通过移动设备使用PIX实时支付服务,预计到2027年,巴西人均每月的实时支付交易量将达52笔。
  • 移动钱包在该地区已超过临界数量,2022年65%的消费者持有和/或使用移动钱包,高于2021年的58%和2018年的15%。
  • 2022年,与APP欺诈相关的社会工程学诈骗在拉美地区报告的欺诈事件中所占比例从2021年的16%上升至27%。同期,网上银行卡片信息被盗率从20%下降到13%。
  • 拉美地区值得关注的增长市场包括墨西哥(首次跻身世界最大的实时支付市场行列,排名第9)、秘鲁、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它们均跻身世界十大增长市场之列。

亚太区:在实时、跨境支付计划方面领先全球

  • 亚太区是极具创新性的实时支付市场之一。先进且用户友好型的服务和二维码支付、移动原生体验等功能正在推动实时支付在整个地区的采用。
  • 该地区的实时支付交易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492亿笔增长到2027年的967亿笔,年复合增长率为14.1%,但亚太国家所处的实时支付施行阶段各不相同。
  • 印度尼西亚是该地区最近才推行实时支付的主要国家,实时支付预计将在2022年至2027年实现快速发展,复合年增长率将达81.9%。
  • 大多数亚太国家已实施实时支付计划数年。预计未来五年,实时支付将呈现持续和加速增长的态势。其中马来西亚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9.7%,菲律宾为18.7%,新加坡为18.3%,澳大利亚为16.3%。这一强劲增长的推动力来源于在实时支付计划方面定期推出的新产品。
  • 亚太区的政府和中央银行在推动实时支付使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亚太国家的政府,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政府,一直在大力推广实时支付,促使行业采用数字支付模式。
  • 亚太国家之间的多项跨境实时支付整合已经上线,更多的整合正在进行中。
  • 亚太区的消费者是最热衷于使用移动钱包的用户,在移动钱包使用率最高的10个国家中,有8个国家来自该地区。

中东、非洲和南亚:背靠印度的庞大交易量而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 中东、非洲和南亚是一个巨大且多样化的实时支付市场,其中印度是全球无可争议的实时支付领导者,中东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而非洲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增长市场。
  • 得益于印度的巨大主导作用,该地区2022年的实时支付交易量达957亿笔。预计到2027年,该地区的实时支付交易量将增长到2500亿笔,年复合增长率为21.2%。
  • 2022年,全球所有实时支付交易的46%源自印度。2022年,印度的实时支付交易量创下新高,达到895亿笔,占其电子支付的81%。预计2022年到2027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1.3%。
  • 中东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实时支付市场。预计实时支付交易量将从2022年的6.75亿笔增长到2027年的26亿笔,年复合增长率为30.6%。
    • 沙特阿拉伯目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实时支付市场,其次是巴林。
    • 巴林在实时支付消费者使用率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预计到2027年,人均每月实时支付交易量将达84笔。
    • 中东地区的政府和监管机构正在为实时支付的采用制定新的政策。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和阿曼等国家预计将很快推出各自的实时支付方案,将创新功能和叠加服务作为议程重点。
  • 尼日利亚是全球十大实时支付市场之一,而南非是非洲第二大市场,于2023年3月推出了实时支付。这个广阔而快速发展的大陆对实时支付来说充满了发展机遇,许多非洲国家正计划开发和推出各自的实时支付计划。

ACIInside Real-Time平台

今年,我们欣然推出了新的多渠道媒体平台Inside Real-Time。作为全球讲述实时支付故事的权威指南和首选来源,这一平台提供独家内容,探索实时支付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机遇,以及实时支付如何赋能消费者、商家、企业和银行。ACI的《实时支付黄金期》报告是这个新平台的基础。

关于ACI Worldwide
 

ACI Worldwide是任务关键型实时支付软件的全球领导者。领先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及金融颠覆者使用我们可靠、安全、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和管理数字化支付、对全渠道商务支付提供支持、递交和处理账单支付,以及管理欺诈和风险。我们致力于将全球化与本地化相结合,推动支付和商业的实时数字化转型

©2023年ACI Worldwide, Inc.版权所有

ACI、ACI Worldwide、ACI Payments, Inc.、ACI Pay、Speedpay以及所有ACI产品/解决方案的名称均为ACI Worldwide, Inc.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文中提及的其他各方的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i https://data.worldbank.org/indicator/NY.GDP.MKTP.CD?most_recent_value_desc=true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53369047/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Nick Karoglou:nick.karoglou@aciworldwide.com
Katrin Boettger:katrin.boettger@aciworldwide.com

+44 (0)7776 147910

《2023实时支付黄金期》:关键事实和数据一览(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