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Power2Drive Europe展会:汽车储能系统有望为私人住宅和企业供电,并有助于电网稳定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7


德国慕尼黑和普福尔茨海姆--(美国商业资讯)--据European Alternative Fuels Observatory的统计数据,2022年欧洲有超过600万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在路上行驶。自2035年起,在欧盟国家销售的汽车必须为电动汽车。随着电动汽车的数量极速增加,将这些汽车用作移动储能系统的可能性也越来越高。它们可以为私人住宅和办公室提供电力,并且这种供电方式有助于公共电网的稳定。在未来的智能电网中,汽车电池作为灵活的储能系统,是保证能源稳定供应的关键举措,也是一种实现气候目标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Power2Drive Europe”国际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展览会将于今年6月14日至16日在慕尼黑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参观者将可以看到许多与双向充电有关的创新。与展会同期进行的2023年Power2Drive Europe大会将在慕尼黑国际会议中心(ICM)举行,专家也将在会议中就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525005405/zh-CN/

电动汽车与它们所用的电力一样环保。作为移动储能系统使用时,电动汽车可以为私人住宅提供清洁能源。利用双向充电技术,例如“车辆到住宅”(Vehicle2Home,简称“V2H”)技术,可以减少太阳能电力的自然损耗,降低电价不稳定时与电动汽车充放电相关的成本。

“车辆到建筑”(Vehicle2Building,简称“V2B”)技术进一步扩大了双向充电的范围。通过多辆汽车向住宅楼或商用建筑供电,可确保用电高峰期间无需从电网获取全部能源。V2H和V2B都是电表后端应用,这意味着车辆只为住宅楼或商用建筑供电。慕尼黑能源经济研究中心(FfE)的能源系统和市场负责人Timo Kern表示:“这种情况下,Vehicle2Home通常比‘车辆到电网’(Vehicle2Grid)更容易实现。汽车用户有望在不久之后从中获得可观收益。”

“数量庞大的车辆和家庭有助于Vehicle2Home的实施”

随着电动汽车数量极速增加,实施V2H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出于居家办公、兼职工作或者灵活的工作安排等原因,一些车主的车辆在一周之内始终停在家里,成为实施V2H的理想选择。对于按时通勤的车主,其车辆可在周末时段用于储存过剩的能源。当车主晚上下班后,停在家里的车辆即可向住宅供电。家用电价和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之间的价格差是另一个主要因素。Kern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上涨,这种价格差变得更大,因此现在很多车辆和家庭都适合采用Vehicle2Home。”

Vehicle2Grid (V2G)模式也有可能在几秒钟内利用数百万辆电动汽车中储存的巨量电力,来帮助确保稳定的电力供应。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电池将被用作智能电网中的灵活储能系统,在稳定能源供应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提供一种实现气候目标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智库Agora Energiewende(德国能源转型倡议)在其《2035年气候中和电力系统》(Climate-Neutral Power System 2035)研究中对此进行了计算:到2035年,假设有四分之一的电动汽车支持V2G,同时这些汽车储存的电力中平均有40%能够进入电力市场,那么德国的可用输出电量将达到28千兆瓦。V2G模式还有望降低电网对私人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和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依赖。而车主同样会从中受益,当车主将部分汽车电池容量作为储备电力后,便有机会从中获得利润。

目前,只有少量电动汽车支持双向充电。然而,随着相关需求的增长,汽车将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用作电力储存系统——无论是V2H、V2B、V2G还是V2L(Vehicle2Load,车辆到负载)模式。支持双向充电的壁挂式充电桩目前同样比较罕见。但这方面的需求也在增加,因此相关充电解决方案在市场上的普及只是时间问题。欧盟正在实施为期三年的“SCALE”(欧洲智能充电联盟)项目,旨在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同时各种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解决方案正在实际场景中进行研究和测试。该项目的另一个目标是消除智能充电、互操作性和V2X(Vehicle2Everything,车联网)解决方案普及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组织、经济和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其最终目标是建设一个新的能源生态系统,能够大规模地从电动汽车电池的灵活性中获益。

双向充电成为本次展会和Power2Drive Europe大会上的热门主题

在2023年Power2Drive Europe展会上,参观者将可以看到许多与双向充电有关的创新。作为“智慧能源展览会”(The smarter E Europe)的一部分,国际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展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慕尼黑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将展示与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有关的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参加智慧能源展览会的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将超过300家。其中包括The Mobility House、KEBA Group、Alfen和EnerCharge等,他们将在B6展厅展示其双向充电解决方案。

2023年Power2Drive Europe大会将于展会开始前一天在慕尼黑国际会议中心(ICM)开幕。双向充电将成为展会和会议的关注焦点,其他热门主题还包括市场趋势、相关分析和研究的成果,以及与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相关的创新项目。例如,由咨询和工程公司umlaut主办的“双向充电:能源供应挑战”会议将讨论双向充电的最新发展,展示试点项目的成果,并关注扩大双向充电规模所面临的潜在障碍。

在最新一期Vehicle2Grid节目“V2G何时将成为日常现实?”中,来自Siemens的Stefan Perras博士和Thomas Gereke深入探讨了V2G在未来去中心化电网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525005405/zh-CN/

CONTACT:

媒体:
Peggy Zilay
发言人
The smarter E Europe
+49 7231 58598-240
zilay@solarpromotion.com

Juliane Heermeier
客户经理
+49 151 41482446
juliane.heermeier@fischerappelt.de

可双向充电的交流充电站(照片:Solar Promotion GmbH)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